江南墨雨浓

愿你除了故乡,还有我为你写过的月光,愿你有诗有梦有坦荡荡的远方

again 番外4

主豆腐丝,其他cp随机掉落。

生子文学,时间线混乱,私设很多,没有逻辑,不喜勿点。

本文OOC,请勿上升真人。

阅前提示:我是乐子人我爱看乐子,没乐子我要创造乐子。

巴萨和摩纳哥踢欧联杯没遇到就双双淘汰这事,气的我半夜睡不着!

 

 

以下正文:

 

莱万站在自己巴塞罗那的房子里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他发现自己想不起来上次这么多人凑在一起是什么时候。不会是慕尼黑也不会是巴塞罗那,只会是华沙或者是多特蒙德,多特的可能性更大。

还在慕尼黑的时候,罗伊斯从来不会去他的住处,哪怕他在慕尼黑,他宁可选择去穆勒那住。小时候的萨沙偶尔会在放假的时候陪着他,后来渐渐不去了,甚至不是必要时刻连家都懒得回。哈兰德更是直接,他听罗伊斯的,他直接就不去。

兜兜转转这么多年,却发现一家人在一起的日子屈指可数。

萨沙站在楼梯门口的柜子面前发呆,柜子里全是一个一个金球,少说也有二十个吧。不是金球奖的金球,是黄金的小足球,个头从乒乓球大小逐渐变成柚子大小,总有一天会赶超真正的足球。

这些都是萨沙送给莱万的,父亲节礼物生日礼物或者是圣诞礼物,也许是哪天心血来潮就送一个,这些年从来也没有变过。莱万也不知道他大儿子是埋汰他还是敷衍他,他甚至送的时候连底座都没给配一个。

“这些你倒是走哪带哪,非得摆这嘛?”罗伊斯对这种仿佛他们全家去卡塔尔世界杯扫荡纪念品的行为是真的很不乐意,“你把你那金球奖摆这都不会这么社死,念叨这么多年好不容易拿到了还不得显摆显摆。”

“我还是觉得我儿子送的好看。”

那个他都不记得放哪了,也许在哪个角落里垫桌角,也许成为了克拉拉的玩具,谁知道呢。

莱万还是拿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个金球,在好多年以后,他自己都觉得不可能的时候,fifa突然想起来要补他一个,甚至委婉的提过可以和当年的金球奖一起给他办个迟到的仪式,被他拒绝了。于是,在一个普通的日子里,悄无声息的收到了一个包裹,拆开的时候莱万还以为萨沙终于愿意花点心思送他一个足球运动员熟悉的金球。

梦寐以求的奖杯捧在手,莱万发现自己一点也不激动。在足球世界里追名逐利多年,他不后悔自己的任何一次选择,他也几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一切,可是也失去了自己不想失去的。属于自己的那届金球奖取消以后,说不失望是假的,却也让他重新开始审视自己的内心,他想抓住的东西从来就不是现在想要的。

那年金球奖取消也不一定是坏事,多年没主动找过他的罗伊斯给了他安慰,克拉拉可比金球可爱的多。

“萨沙哥你对你爸还挺上心。”贝林对着那堆闪瞎人的金球感叹。

“对。”哈兰德点头,“至少没给钱让爸你自己去敲一个。”

莱万好歹每年还能收到个球,家里其他人就没收过除红包以外的。

萨沙挑眉:“那下次送你俩。”

“够了!”罗伊斯拒绝,“我不想让人觉得我们全家就知道金球!”

有一个莱万给人刻板印象已经够烦的。

都说罗伊斯固执,其实莱万也好不到哪去,从他把自己每一个住处都布置的像多特蒙德罗伊斯的房子差不多就看的出来。或许他们潜意识都觉得只有多特那个小小的二层小楼才是家。

他们一家心照不宣的将有马尔科·罗伊斯的地方当成家。

就是全家没得一个会做饭的。

所以对克拉拉今晚吃什么的灵魂疑问,在场所有的成年人都陷入了沉思。

莱万自觉去做饭,被罗伊斯拉住。

“你今天不累嘛?”

主要是莱万真的做不出什么好吃的,打开冰箱不是绿色的菜叶子就是无麸质食物,大好日子干嘛折磨自己。

和罗伊斯刚在一起的时候,那些年乃至现在,做饭这种事情一直是莱万的事情。无他,罗伊斯厨艺更差。

莱万是在饮食上自律的让人没食欲,可罗伊斯作为一个和他差不多的运动员,哪怕没他对饮食控制的可怕程度,他能吃的也好不了哪去。再说了球队有食堂,饿不死的。就算偶尔兴致来了想吃的好的,出去吃就行了,干嘛在有限的快乐时光里折磨自己浪费食材。

这一点萨沙深有感触,他小时候和祖父母待的多,长大后去了俄罗斯。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亚并没有锻炼出他多少厨艺,反而证明了他真是莱万亲生的。无麸质的东西他没多爱,其他方面简直和莱万一样,绿油油的一片。

哈兰德那就更好了,不挑食,给啥吃啥,罗伊斯也没那本事能给他整出什么好吃的,这么多年早习惯了。

和德国那和猪过不去的食谱相比,英国那主打死不瞑目风的菜谱就别指望贝林能做出一顿有关英国人信仰的炸鱼薯条。真整出来了他们也不敢吃,都是运动员,自律还是要有的。

目前这情况,他们一家想吃点好的大概只能用克拉拉的奶酪棒伴沙拉。

“我不想吃沙拉更不想看到胡萝卜!”哈兰德抗议。

“我们就不能出去吃吗?”贝林提议。

行,那就出去吧。

西班牙无孔不入的小报应该很喜欢他们这一家子财神爷,就是搞不明白莱万和罗伊斯现在到底是离婚还是复婚。

“我什么时候能在现场看你比赛。”萨沙手机突然冒出一条信息,“在家属席的那种。”

克拉拉看了一眼,发信息的是一个流泪猫猫头。

萨沙随手拍了一张照片发过去。

“有事吗?”罗伊斯偏过头问到。

本来萨沙应该随球队回摩纳哥的,因为他们滞留了。

“没事,一个朋友。”

那边很快就回了一个信息:“我认识你的时候克拉拉还没出生,现在她都会去看你比赛了,我们什么时候能公开?”还附加一个委屈的表情。

萨沙没有立马回信息,戳着盘子里的意面若有所思,然后下定决心。

“今年你有空的话,我带你回家。”

“有,必须有,我明天都行!”那边秒回。

“别闹。”萨沙盯着手机露出一个笑,“明天你还有比赛。”

“那好吧,”又过来一个小猫流泪的表情,“我和我爸妈他们说下,你爸不会打我吧。”

萨沙抬头看了眼给罗伊斯切牛排的莱万,“不会,我家最爱打人的是我妈。”

“……”

总有种不好的预感。

贝林总算知道为什么哈兰德总说他们家真正做主的是萨沙,哪怕他不常回来。

在他和哈兰德自然而然的走进一间房的时候,快两米的大中锋被自己矮一头小一圈的哥哥提溜着不敢动。

“你今晚和我睡。”

“咱爸妈都不管这个。”哈兰德看着萨沙小心翼翼的嘀咕着,“在家我都是和贝林一个房间。”

“所以你俩要不要上网重温一下咱爸妈的故事。”萨沙似笑非笑的看了眼莱万,“太早的话,那叫事故。”

证据就是他自己。

莱万和罗伊斯双双心虚看地板,有什么比早恋还搞出人命这种事被自己儿子翻出来更丢脸的。

贝林偷偷和哈兰德吐槽,“我怎么感觉你家就萨沙一个明白人。”

“大概是经历了父母离婚的打击挫折吧。”哈兰德愁眉苦脸。

“你确定这打击挫折不是你爸妈一厢情愿非得觉得他有的。”贝林翻了个白眼。

要是萨沙听到这话一定会给贝林鼓掌,他家终于有第二个明白人。

小时候莱万和罗伊斯总觉得他俩分开对不起孩子,再加上莱万又想利用孩子故意让罗伊斯心软,没少在萨沙面前‘扮演’恩爱夫夫。

这事搁今天萨沙都想吐槽,你俩没离婚的时候家里都是鸡飞狗跳过日子,非得故意秀恩爱不别扭嘛?再说了他小时候几乎是跟着祖父母的,你俩那点事真影响不到他。

萨沙也不是没想过父母离婚的各种不幸,直到他认识了哈弗茨。那个时候戈麦斯和穆勒也离婚了,萨沙才明白什么叫真正的分开。

安静又决绝的退出对方的生活余生不再打扰,这才是离婚。就莱万和罗伊斯那叫闹别扭,离了也白折腾,甚至离婚还没一年就搞出了个恋爱脑受害者哈兰德。

萨沙愁啊,他弟啥好的都没遗传到,就这双倍恋爱脑叠一块遗传了,他甚至还找了个一样恋爱脑的对象。

评论(26)

热度(2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