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墨雨浓

愿你除了故乡,还有我为你写过的月光,愿你有诗有梦有坦荡荡的远方

MXH向往的生活 34

异想天开搞了个MXH版向往的生活,应各位道友的要求,让佳昱常驻。莫名觉得北京马大爷特别适合这个节目,黄老师不是还缺做饭的嘛。 

 

背景设定和《慕余生》差不多,时间挪到了佳昱已婚,果粒能打酱油的时候。 

 

写的不好,大家凑合看吧! 

 

由于本人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各种菜什么的季节不分。我什么都不知道只会吃,所以蘑菇屋出现不合季节的菜请忽略,不影响观看,因为我搞的蘑菇屋没季节。 

 

如果有人硬要和我抬杠我也没办法,我想我不会理你的。 

 

还是要说一句,这个是周更的。 

 

 

以下正文: 

 

这玉米地,都好几期了也没见着少。马佳和蔡程昱已经麻木了,不就是天天掰玉米嘛。 

没法接受的是圣权和石凯,这长在地里的玉米是真没见过,还挺新奇的。 

“这个怎么掰?”圣权充满了干劲。 

大华立马凑过来帮忙,“这样把玉米掰下来,然后把玉米杆踩倒。” 

你俩用英语交流也许会更顺畅。 

“这什么这是?!”石凯刚进玉米地就被玉米叶子划伤了脸。 

彭彭过去帮人带上口罩,“你这样不行,会受伤。” 

“权儿你小心点,那个玉米叶子会碰到眼睛。”马佳及时拉住了准备和玉米正面刚的圣权。 

“你们就该戴个眼镜出门。”蔡程昱已经掰玉米掰出经验了。 

石凯在那和玉米杆比身高,“好歹也是有粉丝的人,注意一下形象好不,这可是全球人民都看的节目。” 

“都来蘑菇屋了还要啥形象。”何老师神补刀,“你们的迷惑大赏行为b站都能凑够几十个硬盘了,没有的东西就别坚持了。” 

好像,还真是这么个理。 

“何老师,给孩子留点面子。”彭彭笑着说到。 

“你还好意思说人孩子,人家好歹结婚了,你呢?” 

刚把佛跳墙炖上的黄老师准备过来帮忙薅几个玉米,结果就赶上了这吐槽大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梅溪湖出来那四个已经分声部笑起来了,可怜石凯一个年龄最小的男中音要撑起三个男高音,其中一个日常炸碉堡,另外一个能把炸碉堡的唱到缺氧。 

彭彭和大华默默的往一起挪了挪,试图用玉米遮住自己。 

真的,梅溪湖这群完蛋玩意儿别的优点估计要他们对象拿放大镜找,这早婚早育决定能拿出来当教材全国通用。 

“佳哥,你们这还有插秧的活儿吗?”石凯扒拉着玉米杆子就想哭,脸疼。 

其他人碰到玉米叶子还能躲一躲,他们这身高,玉米叶子尽往脸上怼了,还有这无处不在的小飞虫,难受。 

“你们要是和梁朋杰他们一起来还有,现在就只剩玉米了。”蔡程昱幸灾乐祸。 

“我觉得我们就不该问梁朋杰。” 

圣权对待玉米就像他仇人,下手稳准狠。 

“让你们吃什么佛跳墙,到这掰玉米来了吧。”黄老师也在幸灾乐祸。 

“我们为了点什么菜还专门把以前节目给看了。” 

石凯脸上灰一道白一道,不像掰玉米,简直就是挖矿归来。 

“但是时间不够,就看了第一期佛跳墙那个。”圣权现在有点儿懊恼。 

“你们两口子真实诚。”彭彭有点儿无语了。 

提前看节目点菜,还去锻炼怎么插秧,蘑菇屋哪找这么实诚的客人呀。但是你们信息更新能不能紧跟一下时事发展呀,怎么总是消息滞后。 

马佳觉得这不是他们消息滞后的原因,是他们这么多年还没在自己家兄弟接受到教训。梅溪湖那一窝有一个算一个,他们都是坑一个算一个的,能信吗? 

马佳老师,您不觉得您把您自己和你家那口子都骂进去了嘛? 

黄老师没有待到最后,他还得回去做饭,看着他那锅佛跳墙。 

最后石凯和圣权觉得他们是用尽了洪荒之力,才把这些玉米给整完了。 

“我这辈子都不想吃玉米了。”圣权在那碎碎念。 

“我都不想看到玉米了。”石凯脑袋搁蔡程昱肩膀上都想哭了。 

整个蘑菇屋都是诱人的香气,黄老师正在往佛跳墙里下蘑菇。 

“我真没想到咱们蘑菇屋还能做出佛跳墙。”马佳闻着味就凑到炖锅旁边了。 

“这是第二次了。”大华对这菜记忆犹新。 

“都去洗澡,身上都是玉米毛毛。”何老师招呼大家去洗澡。 

“先别洗,虾还没抓回来。”蔡程昱拎着个桶就准备走。 

彭彭跟着去了,“吃虾的时候蔡蔡永远是最积极的。” 

“这还可以抓虾呀。”圣权立刻就来劲了,石凯已经跑远了。 

“大华马佳你俩跑啥,回来帮忙做饭。”黄老师即拉住两个凑热闹的。 

抓龙虾这种事肯定比掰玉米简单,四个灰娃娃出去回来了四个泥娃娃,全被何老师赶去洗澡了。 

何老师洗龙虾,大华负责烧火,马佳准备去把饭煮上。 

“佳佳,那电饭锅不是煮上饭了嘛,怎么你又把蒸锅给蒸上饭了?”黄老师看着马佳煮饭吓一跳。 

马佳把蔡尧带来的大米给拆了,“电饭锅那是我们的,这锅给圣权的,不然不够吃。” 

要不怎么说马佳稳呢,自己家孩子的饭量自己知道。 

黄老师默默的在那翻冰箱,准备今晚加菜。 


评论(29)

热度(4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