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墨雨浓

愿你除了故乡,还有我为你写过的月光,愿你有诗有梦有坦荡荡的远方

惜时 14

终于对宽成下手了,但是我也不知道林涛✕易明君的cp名该叫啥,这北极圈目前估计也就只有我一个人~


暴躁毒舌刑警队长✕毒舌傲娇呆萌总裁


我是搞非ABO生子的,男男可婚可育世界观,不喜勿点!


请勿上升真人,圈地自萌,上升真人我妹作业被我家狗子啃了。


以下正文:

林涛最近有点嘚瑟,春风得意已经不能形容他了,嘚瑟的让人想揍他。以秦明和珂老为首的市局同僚们,个个都想套麻袋揍他。

刑警队的也想,关键打不过他们队长。他们就等着秦明和珂老动手,他们好上去补两脚。

鉴于林涛同志恋爱过后的虐狗行为对市局同僚造成了不可弥补的伤害,他们忘了问他对象是谁。

看样子是个彪悍的,看林队长这脖子这脸,伤就没好过。

“涛子,今晚下班捎我一下。”珂老例行蹭车。

“你让老秦捎你一下,我今晚有事。”林涛正在发愣。

“老秦没你顺路,你有什么事儿?”珂老问道。

“我得去买狗粮呀。”

珂老抬脚就踹,神特么买狗粮,你是发狗粮吧。

真冤枉林涛了,他真要去给蛋黄买狗粮,他家蛋黄自己断粮的吃蛋挞的了。

别问,问就是某两个铲屎官只记得恋爱,忘了嗷嗷待哺的两崽子。今天林涛要是再忘了买狗粮,易明君得断了他粮。

不过林涛也有烦心事,他这有猫有狗有对象,对象还有一手好厨艺,神仙日子过得,就是心里不踏实。

谁让这猫和狗只是在他家借住,对象也仅仅是对象。

总而言之一句话,林队长已经不满足谈恋爱了,他想为自己争取一个合法的身份。

毛爷爷说过,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借林涛两胆子,他也不敢和易明君耍流氓,床上那另外算。

可是,这求婚戒指林队长在口袋里都捂热了,他也没找到机会送出去。

“你洗个碗还发什么呆?”易明君咬着苹果监督林涛洗碗。

“要不以后洗碗这活也归你?”林涛说话不过脑子。

易明君顿时就火大了,这什么男人,做饭就算了还碗都不想洗。

“可以,那以后你做饭。”

林涛秒怂,“我还是洗碗吧。”

好像你有几天在家洗碗一样,当然了,林涛不在家易公子也不会做饭。

林涛纠结的很,办啥案子也没现在难。他到底该怎么说这结婚的事儿,在线等,挺急的。

过度纠结的下场就是晚上怎么也睡不着,怀里塞个人就想当场拉他去领证。脑子一抽,直接把戒指往人易明君手指头上一套,易明君刚要睡着。

“我们抽个空去把结婚证领了吧。”

易明君睡梦里下意识就点头了,林涛这下能睡着了。他一点都不觉得他现在这么做有什么不对,让他一本正经捧着戒指和易明君求婚,易明君应该会觉得他傻了吧。

睡着睡着易明君觉得不对劲,从林涛怀里爬出来一看,手指头上被套了个戒指,这才反应过来林涛和他求婚了。

这种莫名其妙的就被求婚了,你问易明君有多大反应?

还真没有,爬回去接着睡。

他一点都不觉得林涛这么干有啥不对的,他觉得要让他或者林涛捧着个戒指一本正经的单膝下跪求婚,换个对象估计可以做到。就他俩,管他是哪一个干了这事,估计另外一个都得抬脚踹。

这样挺好的,没毛病。

你俩能成一家人也不是没有理由的,就别去祸害别人了。

领证这种事在他们家说起来简单,实施起来挺困难的。不是林涛遇到了案子,就是易明君要出差,反正总有一个没空。一个月都过去了,他俩还是没能合法同居。

两人一合计,这样下去不行,再不领结婚证估计都要谈分手的事儿了。于是,下定决心,明天一定得把证领了。

然后一看时间,明天周末,民政局不上班。

那就往后挪一天呗,星期一不就好了。

易明君没问题,林涛立马拎着手机磨他们王局去了。不管怎样,后天他得领证。

最后敲定了下个星期一下午,上午林涛要开例会。

领导开会那和老师拖堂就是一个道理,林涛觉得他今天领证得迟到。还好王局觉得他们市局老大难的半壁江山终于有人要了,在林队长快在这坐不住的时候终于放人了。

王局前脚刚走,林涛穿了身警服就往外冲。

“头儿这没案子你这么急着去哪儿呀?”哪怕当年连环碎尸案方圆都没见着林涛这么急过。

林涛在门口和珂老撞一块了,“我能不急嘛,我今天领证。”

啥?就怕空气突然安静。

继林涛恋爱之后,市局又被一重磅炸弹炸晕了。

珂老一把揪过林涛的衣领给人按门上了,“领证?是我想的那个领证嘛?你和谁去领证呀?”

林涛被吓了一大跳,把自己从珂老爪子下解救出来了。

“易明君呀,你们又不是不知道。”

这,他们还真是不知道。

蒋勇当场就被自己口水呛到了,珂老明显不能接受事实。

“我得先走了,我赶时间。”

整个市局刑警队目送他们的队长离去,安静的就像他们这被人打劫了一样。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秦明,秦大法医整了整自己的警服。

“你们是不是该给我把钱结一下?”

这下市局直接炸了,他们好像还有一个关于林涛和易明君的赌局,秦明现在成了最大赢家了。

真的,他们打不过林涛,揍你秦法医应该不成问题的。

林涛还是迟到了,还迟到了半小时。

一看到易明君那气鼓鼓的小脸,林涛就觉得有点儿心虚。

“我还以为你林队长后悔了呢?”易明君冷哼一声。

林涛乖乖上前给人顺毛,“我这不路上堵车嘛,你是不知道我们局长开会不知道多能说。”

“那你就不知道挑一个休息时间嘛?领证都能迟到,你确定你想好了?”易明君撇了撇嘴。

“我前两天倒是休息,不是你出差了嘛。”对于这时间问题林涛觉得不能他一个人背锅。

易明君瞬间就炸毛了,“你还好意思说,我就走了一天你就把蛋黄和蛋挞毛给剪了!”

提起这个林涛就有点儿底气不足,“我这不就是想让它们面对一下现实,它们是真胖不是毛绒绒。”

“大冬天给猫狗剪毛让它俩裸奔,林涛你觉得你这事干的厚道嘛?”易明君翻了个白眼。

“我这不是给它们买过冬的衣服了嘛。”林涛没觉得自己哪里做错了。

“我是不是还得谢谢你!”

“那不用,都是一家人不用客气!”

两人排队领证还不得消停,周围围观群众一看这两二傻子就像是来离婚的,为了猫和狗。

长得那么好看两小伙子,怎么看起来都不聪明呢?

“二位,离婚?”

真不是工作人员乱想,这两往那一坐就像刚吵过架,妥妥的就像来离婚的。谁家结婚像他俩这样,领结婚证的就算不喜气洋洋也眉开眼笑吧。

这二位,就想对方欠了钱是的。

“结婚!”他俩这时候倒是有默契了。

工作人员瞅完这个瞅那个,虽然林涛这身警服还没来得及脱,但是也不妨碍人家质疑他。

“自愿的?”

“自愿的!”

那好,自愿的就行,这两看起来也不像能被逼婚的。

小红本一拿到手,林涛松了一口气,终于合法了,他刚还害怕易明君脾气一上来直接就走,他又得回去重新选日子领证了。

但是吧,易明君和你领证不代表他不生气了。

“行了,这下给了你合法的理由‘虐待’蛋黄和蛋挞了。”易明君在民政局门口就掏出手机给自己的小红本拍照。

林涛一听这话就不答应了,“我什么时候虐待它俩了,我亲儿子我都没这么伺候过。”

易明君收起自己这刚到手的小红本,“行,这话你记住了,你儿子听着呢?”

“我哪来的儿子,我喜欢闺女行不?”林涛翻了个白眼。

“哦,那你闺女听着呢。”易明君非常自然的接了一句。

“你是不是又看上什么小动物想养了?”

林涛觉得他必须和易明君聊聊,蛋黄和蛋挞已经够难伺候了,家里不能出现除了他们三之外的宠物了。

“在我肚子里,你养不养?”易明君抱着胳膊看着林涛。

“不养……你说什么?”林涛明显还没反应过来。

易明君抬脚就踹,“你清醒一点,你要当爹了!”

“哦,当爹了~”林涛不仅不清醒,他还更迷糊了,“哎哟~”

刚成为已婚人士的林队长,结婚证还没捂热,就在民政局门口台阶上摔了下来,脸着地的那种。






评论(20)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