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墨雨浓

愿你除了故乡,还有我为你写过的月光,愿你有诗有梦有坦荡荡的远方

【杨晰/冬至不冻港】你说龙凤呈祥才真的吉祥

 “乘风破浪号”已到达连云港。


MXH文物录有关杨晰故事的番外,解释一下为嘛这两口子这么能忍受那群作妖的文物。



以下正文:


最后一包文物打包完毕,王晰和南迁的各位挥手告别,婉转的谢绝了大家让他一起走的建议。这些一直和文物打交道的人心里清楚,王晰走不走并没有太大区别。

紫禁城里的日常和文物打交道的都知道,这位不是一般人。他们大多数的职业都是家族传承,不乏打小就见过这位的。可是他们心里也清楚,文物里的门道多着,有些东西老祖宗传下来的规矩,不能问。

就像这位狐狸眼的年轻人,他永远都是这幅云淡风轻的样子,也永远是这一副岁月沉淀的模样。没有他不懂的文物,也没有他修不好的文物。

王晰眯着眼睛看着黑夜里的车队渐行渐远,其实他担心的也只有那执意一起走的南枫。

这走的都是死物,只有南枫,石鼓早已生出器灵。

王晰自昆仑山上来,从诞生那刻起,他就是神的使者。他倾听着世人对神的祷告,也传达神对世人的祝福。文物,那曾经都是世人对神的祭品。每一件生出器灵的文物都有着自己的使命,每一件王晰都认识。

昆仑山上的神早已不能掌控世人了,可是王晰舍不得这个人间。

现在这个风雨飘摇的年代里,没有器灵的死物是最幸福的,它们有人牵挂筹谋,它们什么都不知道。

趁着夜色,王晰回到了紫禁城,阿云嘎拖他照顾的黄子弘凡只怕要伤心了,南枫走了没人陪他聊天了,这孩子最怕寂寞了。

果然,这钟这么大只直接就自闭了,只怕要睡个几十年了。也好,耳根子清净了。

想了想,王晰直接去了地下库房。无论什么时候,紫禁城终究是紫禁城。即使外面风雨飘摇,它总能沉淀出一分静谧。帝王将相走了又散,不变的只有这些文物。

“谁?!”

王晰眯起眼睛,昏暗的库房里,绚丽多彩的大瓶子旁边多了一个身影。

“晰哥,高杨来看我了,我就说代代还记得我!”

仝卓的声音里都充满了雀跃,五颜六色的大瓶子就差手舞足蹈了。

高杨,王晰的心漏跳了一拍。不对呀,这才过了八年高杨怎么就来了,他和代玮约定了十年过来看仝卓一次。

多少年了,他终于又见到这个人,又听到这个名字了。

隽秀不似凡人的年轻人疑惑的转过头来,脸上似乎带着一丝青紫。

“你脸怎么了?谁打的?”

高杨不自觉的流露出一点委屈,“马佳打的,他把我从土里扒拉出来了,一看是我他就揍了我一顿,我哪得罪他了?”

王晰在心里默默说了一句,你没得罪他,得罪他的是我。

“所以你这才过了八年就跑来看仝卓了?代玮知道嘛?”

“这不被吵醒了我就提前过来了。”高杨不经意的就自然的接过话,“你怎么知道我和代玮的约定?我们认识吗?”

哎呦妈呀,说漏嘴了。

“高杨你和晰哥不是……”仝卓很疑惑,然后立马被王晰打断了。

“他是玉龙,我是凤首箜篌,我俩龙凤呈祥来着。”

说完就拉着高杨出去了,生怕仝卓说出其他的。

年轻人眯着一双凤眼看着王晰,“你怎么知道我是玉龙?一般器灵根本看不出来我是谁?我们很熟嘛?”

王晰心里酸涩,面上依旧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

“我是昆仑山上的箜篌,所有文物器灵我都知道。”

“我不是器灵。”高杨很平静的说出这句话。

王晰不由得苦笑,他当然知道你不是器灵了。你是中华第一龙,是这个灵气稀薄风雨飘摇的年代里,弥足珍贵的龙脉。

在那个远古时代,先民祭祀昆仑山诸神的祭品,在千万只玉龙里,他一眼就看到的小朋友。他熟悉高杨身上的每一条纹路,他亲手抹去了高杨关于他的记忆,他亲自将高杨埋于红山之巅,黑暗的封土堆里。

“蔡程昱还没醒吗?马佳还没放弃寻灵玉修补他?”王晰笨拙的转移话题。

“王朝存在一天,诅咒不会解,他们不能在一起,这是对他们不遵守规则的惩罚。”高杨淡淡说到。

王晰哑然,是呀,这是他亲手下的诅咒他怎么能忘呢。

“代玮还好吗?”王晰很想再捏一捏高杨的脸,可是他不敢。

提起自己的好友,高杨淡漠妍丽的五官多了一丝笑意。

“他觉得他能直接挖坑挖过来,结果上次挖错方向挖到了南京。这次好不容易找对了方向,挖了一半结果遇到了地震,坑全给填上了,正郁闷呢。”

王晰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笑,他们都很清楚,代玮走不出他的封土堆,仝卓出不了这个紫禁城。

“我去看了张超了,他很好,方书剑也很好。”高杨突然说到。

王晰的表情凝固了,张超,这个他愧疚的连看都不敢去看一眼的孩子。黑暗的封土,冰凉的积水,近在咫尺却不能见到的兄弟……

“郑云龙醒了一定会揍我吧,他的这几个孩子我一个都没给他照顾好。”

王晰低声轻喃,似乎是说给高杨听,又像在给自己听。

“他不会,阿云嘎会比他先醒,那个青铜马不会揍人。”高杨抬手将王晰按在了自己怀里。

月亮悄悄爬上了星空,紫禁城里的月亮永远比外面的冷。

“你该走了。”王晰推开抱着他的年轻人。

高杨没动,“晰哥,别再赶我走了。”

王晰猛的推开他,“你记起来了?”

高杨唇角一勾,眼里没有丝毫笑意。

“他们不让我见你,你就让我忘了你,凭什么?”

“你是龙脉,他们不会放过你的。”

王晰闭上眼睛,单薄的身体在颤抖。

龙脉,自昆仑山上发源伸展,是神对世人的馈赠。风云飘摇的乱世里,是需要龙脉去修补这破碎的大地。

后来,昆仑离开了大地,神却不想放弃控制世人,龙脉越来越少,世人只好以文物器灵祭祀神灵。

王晰,自昆仑诞生那一刻起,他就替神灵处理这件事情。每一个文物器灵他都认识,都是他的至交好友,可是每一个都被他亲手封印。

在神看来这些器灵只是去完成了他们该做的事情,可是在王晰看来就是无穷无尽的折磨。这只箜篌,昆仑山上的神器,硬是用自己那一身岁月回溯的灵力,让那些本该消散于时间的器灵依旧保留着他们的灵识。

只是,不得自由。

高杨,原本是这些祭祀品里面的一只小小的玉龙。可是阴差阳错的到了昆仑,最后和龙脉融为一体。

高高在上的神灵怎么可能允许这样的失误,高杨成了他们最不想看到的存在。

王晰怎能承受这样的结果,这个小玉龙从诞生那一刻起就和他形影不离, 他们是唯一能靠近对方的人。

最后,高杨化为原形,被王晰放回了他原来的地方,再也记不得他曾经爱过的人。

王晰,从昆仑逃离,不再见高杨,不去想往事。

可是,如何能忘呀。

马佳宁可入魔,也要护着蔡程昱,何况是偏执的高杨。

王晰知道,他的小高杨回来了。

“小高杨,走吧,别在看到我了。”王晰转过身去。

高杨一把拉过他的手放在胸前,“晰哥,这世上只有我一条龙脉了。”

王晰猛的抬起头,半晌露出一个苦笑。

“何必呢,高杨,值得吗?”

“为你,值得。”

年轻人那独具特色的凤眼,从来没有出现过如此真诚的笑意。

“晰哥,你别不要我。”

别提多委屈了,偏偏王晰就吃这一套。他躲了高杨千年,不就是怕一见到他就不忍心嘛。

伸手揉了揉高杨脸上淤青,王晰叹了口气。

“不会的,我再也不会弄丢了我的小高杨了,以后是生是死哥陪着你一起。”

高杨将自己埋在王晰怀里,在他看不到的角度里,唇角勾起一个冰冷的弧度。

他筹划这么多年,把自己逼成了唯一的龙脉,唤醒了当年王晰一个个亲手埋葬的器灵可不是为了以后一起死的。

他会好好活着,和王晰一起好好活着。

这世间除了他再也不会有别的龙脉存在了,他不可能允许还有这样的存在的。昆仑又怎样,神灵又能怎样?如今又有谁敢动他呢?

神灵终究会老去的,他们早就不再是能掌控世人的存在了。

无论是身为器灵还是龙脉,高杨从来就没在乎这人世间是怎样的,他所求的不过一个王晰。

王晰贪恋这人世间的暖,他贪恋王晰而已。




游轮下一站到达终点站,掌舵人 @冬日长长长冲冲冲!!! 



评论(20)

热度(4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