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墨雨浓

愿你除了故乡,还有我为你写过的月光,愿你有诗有梦有坦荡荡的远方

MXH向往的生活 31

异想天开搞了个MXH版向往的生活,应各位道友的要求,让佳昱常驻。莫名觉得北京马大爷特别适合这个节目,黄老师不是还缺做饭的嘛。


背景设定和《慕余生》差不多,时间挪到了佳昱已婚,果粒能打酱油的时候。


写的不好,大家凑合看吧!


由于本人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各种菜什么的季节不分。我什么都不知道只会吃,所以蘑菇屋出现不合季节的菜请忽略,不影响观看,因为我搞的蘑菇屋没季节。


如果有人硬要和我抬杠我也没办法,我想我不会理你的。


还是要说一句,这个是周更的。


以下正文:


蔡尧和刘彬濠这阵势,就像走亲戚。上次这样大包小包来的,叫洪之光。

“这么多螃蟹!”黄老师看着两大盒螃蟹,有点儿惊讶,“你们梅溪湖的人都这么实诚嘛?”

“我怕少了不够吃。”蔡尧老实回答。

蔡程昱在那数螃蟹,“鹤哥,这比你那煎饼实诚多了。”

马佳一个玉米塞他嘴里,吃你的吧!小心一会高天鹤咬你。

“这是什么呀?”

大华本来是来帮忙拎东西的,结果接过蔡尧手里两大箱,发现很重。

“大米,家里特产。”刘彬濠说到。

何老师无语了,“洪之光上次带来的米,我们还没吃。”

“你们东北人送礼都送大米嘛?”彭彭发出灵魂拷问。

“光哥那是自己爱好,我们家蔡尧是傻。家里有米,就使劲送。”高天鹤在那都笑的把彩灯吓跑了。

“鹤哥,下次你家我们家就不带米去了。”刘彬濠大眼睛不灵不灵的直闪。

“没事,送我家,我家要。”马佳拉着蔡尧,给孩子塞了一个玉米。

高天鹤:……

简弘亦捧着茶杯:“蔡尧你这次带锅没?”

蔡尧嘴里塞着个玉米:“你们这里没锅嘛?”然后转头和刘彬濠说:“我就说带个锅吧。”

刘彬濠:“闭嘴,吃你的玉米。”

“哈哈哈哈哈哈”高天鹤笑的拍桌子,“蔡尧你怎么还对带锅有执念。”

“这是什么意思?”彭彭有点儿不明白。

大华揽过彭彭的肩膀,“在梅溪湖的时候,蔡尧带了一箱子,没有锅。”

“从那以后,蔡尧出门只要带米就带锅。”蔡程昱接了一句。

蔡尧和刘彬濠默默低头啃玉米,往事不堪回首就别让他们忆苦思甜了。

高天鹤和简弘亦去种菜,高天鹤坚持不种胡萝卜,还薅走了咩咩上次种的菠菜。

真的,高天鹤你就仗着简老师在就搞薅“羊毛”,咩咩他爹要是知道了,不打上门才怪。

“蔡尧,彬彬你们努力摘玉米吧,我们走了。”

高天鹤趴在简弘亦身上非常开心的朝刘彬濠和蔡尧招手,看的何老师都想把他留下来。

“要不,你俩再待几天?”马佳建议。

谢谢你了,简弘亦拉着高天鹤走了,这两口子还带走不少玉米。

“我发现你们两口子对来蘑菇屋干活的事儿特别淡定。”何老师抱着小h说到。

蔡尧在帮黄老师往屋檐底下晒辣椒,“我们来的时候再和高杨他们吃饭,他们说蘑菇屋要干活。”

“我还特定问了一下梁朋杰,他说蘑菇屋最好自带食材。”刘彬濠接了一句,“你们到底怎么对待张超了,听说他回家跪了好几天榴莲壳。”

“不止张超,方书剑龚子棋凯哥嘎子哥他们都跪了,高杨差点回不去家。”蔡尧想了想,还是说了出来。

导演,这段掐掉,不能播!梅溪湖的青年艺术家需要留点面子。

“怎么了怎么了?”

提起这个彭彭和大华特别好奇,黄老师和何老师也凑过来了。

“张超就在梅溪湖当了几天赞助商。”

“难怪。”刘彬濠翻了个白眼,“估计你们藏在张超那的私房钱都没了。”

马佳老师被蔡程昱瞪了一眼,瞬间一哆嗦。

“我说张超哪来的钱,这下集体翻车了。”

“你们在家就这画风呀。”

何老师想让自己憋住不笑,实在忍不了啦,和黄老师笑成一团。

彭彭很苦恼,他在想怎么和他大华哥解释一下私房钱的故事。

谁让这群人,口袋比脸还干净。小张总是能挣钱,可是人家也要上交呀。至于私房钱,敢藏的都是勇士。

但是梅溪湖不缺勇士,还是团伙作案。由于张超的优秀理财本事,成了统一小金库。

这下好了,都回到解放前了。

毕竟就梅溪湖这能同甘不能共苦,可以托孤不会给遗产的兄弟情,小张总不可能自己一个人跪榴莲壳的,他会挨家挨户给兄弟们发榴莲壳。

马佳老师你无形中逃过一劫呀,虽然事情是因为你引起的。当然了,前提是节目录完了蔡程昱把这事给忘了。

这段掐了,真不能播!给果冻和果粒他爹留点面子。

虽然客人自己带米带螃蟹的,但是黄老师觉得来了人不能浪费,早点把玉米都搬回来才好。

“导演,筒骨多少颗玉米?”

“一千五!”

何老师吓一跳,“这日子没法过了,筒骨都那么贵。”

猪肉呀,你看你这涨价涨得,蘑菇屋物价本来就高。

“螃蟹三千。”

导演组,你这样会挨打的。

“还好我们带螃蟹了,”蔡尧松了一口水。

蔡程昱和想起什么似的,裹成木乃伊也能蹦迪。

“山楂,我们待会下午去摘山楂吧。”

马佳接了一句:“对,彬彬你把我们这山楂都带回去吧。”

刘彬濠抬头望天“上次咩咩送我的山楂,我在家做了一冰箱的山楂罐头。”

黄老师又想到了新的挣钱方法了,“导演,山楂罐头收不?”

望着黄老师手里的拖鞋,收,必须收。

那掰完玉米去摘山楂呗。

蔡尧真的适合掰玉米这活,别人去掰玉米扎进玉米堆都看不到人。现在情况是这样的,玉米地里就蔡尧一个脑袋在挪动,其他人都被玉米杆给遮住了。

自带食材也是有好处的,现在刘彬濠就体验到了,至少他们能少掰点玉米。

“早知道就自己拎两斤筒骨过来。”蔡尧再给刘彬濠吹眼睛。

“带什么你来也要掰玉米。”彭彭你干嘛说实话呢。

“我还信了高杨,以为只是插秧。”刘彬濠眼睛里钻了虫子,红红的。

“高杨来的时候就是插秧的。”大华说到,完全没想到会打击人。

“高杨在田里滚了一天,滚成了小泥羊。”

蔡程昱你是不是忘了这是在录节目,后期是不会帮你剪掉这句话的!你最好祈祷一下咩咩她爹不看这节目。

好不容易被玉米祸害完了,他们去祸害山楂了。黄老师和何老师在家准备食材,筒骨已经炖上了,螃蟹也要洗。这么多螃蟹,肯定不止做螃蟹豆腐。

“蔡尧真的时候摘山楂。”大华高兴的直拍手。

他们摘山楂还要爬树,蔡尧摘山楂就只要伸手。

“蔡尧凭一己之力,拉高了我们梅溪湖平均身高。”

身高刚达到梅溪湖平均身高的马佳蔡程昱两口子,请记住,蔡尧身高一米八。

“山楂,你把框拿过来。”蔡尧喊刘彬濠过来装山楂。

“这时候你能不能不要喊我山楂。”刘彬濠恨不得跳起来打蔡尧,“搞的像我自己吃自己。”

彭彭一颗卡在嘴里,咽也不是吐也不是。

等他们把山楂都摘回去的时候,整个蘑菇屋都是筒骨的香气,何老师在那洗螃蟹。

“好多山楂!”

由于今天来的嘉宾,做饭水平就那样,点的菜还有那么点复杂,黄老师决定亲自动手。就蔡尧和刘彬濠两口子,最多给你做个锅包肉。

于是,他们都在外面洗山楂,准备做罐头。

彭彭在那劈柴。

刘彬濠端着一盆山楂路过,放下山楂就蹦过来了。

“蔡尧快来。”

蔡尧慢慢挪过来,彭彭默默把斧子递给他。

“这怎么弄?”

“我教你。”彭彭手把手教蔡尧劈柴。

蔡尧劈柴比他说话还慢,刘彬濠决定自己动手。

“每一个来蘑菇屋的客人都想体验劈柴。”何老师从旁边路过。

“叮铃铃”

本来大华再给黄老师烧火,电话响了。

“你好,蘑菇屋。”

“大华老师是吧,我们要点菜”

对面一口塑普+川普,大华觉得好熟悉。

“点什么菜?”

“口味虾。”

这个田里多的是,自己捞去。

“东坡肉”

也可以,肉虽然涨价了,但是可以去掰玉米。

“佛跳墙。”

“什么玩意?!”

大华吓得差点把电话扔了,上次陈赫来点的菜,掰玉米掰的他怀疑人生,记忆犹新。

“佛跳墙?”

大华不确定的再确认一遍。

“对呀,佛跳墙口味虾东坡肉。”对面再报一遍。

“石凯我劝你善良!!”再旁边听半天的马佳抢过电话都喊到high c了。

“佳哥?!”对面知道自己露馅了,“你知道的圣权哥能吃,我会给你们带礼物的。就这样,再见!”

然后电话挂了。

“这小子,胆肥了。”马佳觉得他想找石凯聊聊。

“佛跳墙?”黄老师拿着锅铲出现,“这都好几季没出现这菜了。”

“蘑菇屋还做过佛跳墙?”蔡尧都震惊了。

“第一季就做过。”何老师说到。

“是谁说蘑菇屋穷的。”马佳觉得他有点儿低估了蘑菇屋。

“蘑菇屋不穷,蘑菇屋有的是玉米,就是没人掰。”黄老师一点也不慌,“谁点的菜谁来掰玉米就行了。”

“我觉得现在东坡肉比佛跳墙贵”彭彭你说啥大实话。

“导演,东坡肉加佛跳墙一共多少个玉米?”大华出门喊到。

“五千。”

刘彬濠觉得他们的筒骨好便宜。

“打个折,四千。”

“四千五。”

“3800”

“成交。”

和黄老师讲价,导演组觉得还是不能多聊。

蔡程昱和蔡尧靠一起,想哭。这么多玉米,掰到什么时候。

蔡尧你哭啥,你玉米掰完了呀。

“3800估计不够。”马佳突然说了一句。

“圣权吃盒饭都是一打一打的吃。”刘彬濠想想玉米,瑟瑟发抖。

啥玩意?!

蘑菇屋都抖三抖。




我又被限流了 o(╥﹏╥)o 


评论(51)

热度(59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