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墨雨浓

愿你除了故乡,还有我为你写过的月光,愿你有诗有梦有坦荡荡的远方

MXH向往的生活 30

异想天开搞了个MXH版向往的生活,应各位道友的要求,让佳昱常驻。莫名觉得北京马大爷特别适合这个节目,黄老师不是还缺做饭的嘛。

背景设定和《慕余生》差不多,时间挪到了佳昱已婚,果粒能打酱油的时候。


写的不好,大家凑合看吧!


由于本人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各种菜什么的季节不分。我什么都不知道只会吃,所以蘑菇屋出现不合季节的菜请忽略,不影响观看,因为我搞的蘑菇屋没季节。


如果有人硬要和我抬杠我也没办法,我想我不会理你的。


还是要说一句,这个是周更的。


以下正文:


高天鹤在厨房做饭,那味道是香飘四溢,蘑菇屋的人和狗全跑灶台旁边窝着。大华也不和简弘亦研究怎么劈柴了,这香味太勾人了。

怪不得马佳喜欢吃红烧肉,闻闻味儿就让人受不了的。

“刚点菜的谁呀?”何老师随口一问。

“刘彬濠和蔡尧。”马佳抓住了蔡程昱偷吃的小手,和他一起偷吃。

“点的什么菜?”黄老师比较关注这个。

“螃蟹豆腐,筒骨粉,锅包肉。”

张超上次买的烧烤剩下的肉串,高天鹤才炸的一盘子,现在已经被这群人不经意间全给吃了。

“什么玩意!”黄老师睁大了眼睛。

“我们这哪来的螃蟹。”彭彭接着说到。

大华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梅溪湖的筒骨粉很好吃耶。”

“那他们要来掰多少颗玉米呀?”简弘亦问道,我就在乎这个。

高天鹤拿着锅铲一叉腰,“我们吃个肉都在这掰了两千多个玉米,他们又是螃蟹又是肉的,肯定比我们掰的多!”

“他们自己带螃蟹。”马佳把盘子里最后一根肉串塞蔡程昱嘴里。

高天鹤,简弘亦:……

“这肯定是蔡尧家里的螃蟹。”蔡程昱嘴里塞着口肉还要说话。

“这孩子真自觉,蘑菇屋就需要这样的人。”何老师笑着给高天鹤递了个盘子。

“早知道我们带什么煎饼,冰箱那两斤排骨拎来就好了。”高天鹤那叫一个悔。

“带什么来也得掰玉米。”

彭彭你这孩子没事瞎说什么大实话,再说下去高天鹤就要罢工了,这饭你来做呀。

不过简弘亦被安慰到了,来这掰玉米的不止他一个人就行了。

“准备吃饭了。”

糖醋排骨出锅,终于吃上饭了,都快饿死了。

“今天我们吃的够肉的。”黄老师看了一眼桌子上的菜。

红烧肉,糖醋排骨,辣椒炒肉,蒜泥生菜,炒土豆丝,西红柿鸡蛋汤。

“现在肉这么贵,我们竟然这么吃,电视机前面的观众不会拿拖着砸我们吧。”马佳端着饭出来。

“那我就替他们吃了。”蔡程昱一边摆筷子,笑的特别嘚瑟。

“你这样真的会被打的。”

彭彭表示,蘑菇屋还是别嘚瑟了,没看到现在网友都开始点菜了嘛。

好了,大家都坐在饭桌前了。

“让我们欢迎今天的客人,简弘亦高天鹤!”何老师举杯欢迎。

“欢迎~”

“都是自己家人,就别客气了。”高天鹤夹了一块红烧肉,“咱们直接吃吧。”

“这一季基本都是客人自己来做饭。”黄老师夹着一块排骨,顺手把试图爬到桌子上的小o给抱下去。

今天的菜太招狗惦记了。

“会做就自己做呗,都是家里做饭的。”马佳吃着红烧肉,丝毫不觉得有啥问题。

“佳哥,我下次去你家蹭饭。”高天鹤觉得他不吃马佳一顿他难受。

蔡程昱刚吃完一碗,在彭彭的掩护下再来一碗。

“那你直接去超儿家就行了,我们家最近都不开火。”

彭彭一口汤差点喷出来:“张超到底做了什么孽,你们这么对他。”

“错在当年进了梅溪湖。”简弘亦悠悠说了一句,“我们上海队北京队的,基本只要在家就只有一家做饭。”

吃饭,就要人多。当然了,他们一年也没几天能凑的特别整齐。演出回去累的要死,当然谁家有饭就直接去吃了。

“炅炅,这就像你。”黄老师看着何老师说了一句。

何老师放下筷子,“我去黄老师家蹭饭就这样,你家做饭了我回家还开什么火。”

“现在不止你这样,这两小子也学会了。”黄老师指了指大华和彭彭。

大华正在给彭彭夹红烧肉,筷子直接一抖。

“我俩不会做饭。”

“下次我俩也去。”马佳接了一句。

“那回头我直接去你家蹭饭。”黄老师驳回这个想法。

高天鹤咬了一口排骨,“黄老师去的时候记得喊我。”

不去马佳家里蹭饭,高天鹤是不会罢休的!

彭彭和大华,貌似也心动了。

那就这么说定了!蹭饭这种事就要人多。

人吃的差不多了,那就喂狗吧。小h小o早就饿的只爬桌子,那四个小的也在笼子里蹦哒,果冻早就赖到蔡程昱怀里了。

“哎呦我去!”高天鹤吓得直接蹦哒到了简弘亦怀里,“你们这天天都这画风呀!”

简弘亦抹了抹脸上的汗,抱紧高天鹤。

“没办法,狗太多了。”何老师在瓢哥嘴底下抢碗妹的食盆。

大华被小锅小盆围着,“它们太能吃了。”

彭彭拉着试图加入这混战的小o,“一瓢抵得过所有的柴。”

“我现在就感觉龚子棋带着黄子弘凡在蹦迪。”马佳摸了摸自己家乖巧的果冻。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以后再也不说他们家冻爷耍大牌了。

喂完狗收拾完桌子,一个个都累的不行。回去唠嗑吧,外面太冷了。

这一季的音乐角算是特别招人喜欢,只要来的客人都喜欢。不在只有一个大华天天摆弄了,这一季来的基本都会。就是五音不全的彭彭,还能吹个萨克斯。

“来来来,我们唱歌吧。”这是大华特别喜欢的环节。

“唱什么呢?”何老师随口问道。

“他们一个个吃了CD一样,唱什么都好。”黄老师无所谓,他们唱什么都好听。

“天鹤,《炫境》?”大华钢琴弹了一个音。

“别别别,这大晚上的没必要。”马佳及时阻止。

“对,别让邻居投诉。”蔡程昱说的一本正经。

这半山腰的蘑菇屋哪来的邻居,难怪这一季把蘑菇屋放半山腰。

“你们两口子哪来的脸说我。”高天鹤翻了个白眼,炸碉堡二人组就是你们俩。

“老简来,《左手指月》”。

简弘亦拿起吉他,和大华一起伴奏。

“左手握大地右手握着天,

掌纹裂出了十方的闪电,

……”

这假声男高一嗓子,蘑菇屋都在颤抖,何况梅溪湖都是没得感情的和声机器。

大晚上你们这样玩不怕晚上睡不着嘛?

事实证明,玩的越嗨睡得越好,早上都起不来。

出乎意料的是,起的最早的竟然是简弘亦和高天鹤。等黄老师和何老师起来的时候,这两口子竟然已经对着苏苏唱歌了。

唱的还是昨晚没唱的《炫境》,简弘亦在给他和声。

梅溪湖假声男中这事是真的,现在男高都蠢蠢欲动。

“这彩灯都给唱精神。”何老师看着彩灯扇着翅膀想飞,直接就给它放开了。

黄老师烧水泡茶,“这大早上真的提神醒脑”

等马佳顶着一头飞扬的毛发起来的时候,院子里的四个人茶都喝了两轮了。

“今天早上吃什么?”

“不是还有一堆煎饼嘛。”黄老师抱着茶杯说到。

这也行,有的吃就行了。

大华和彭彭也起来了,高天鹤看到这样直接就去‘骚扰’蔡程昱,马佳也不拦,也该起来了。

人都起来了,一人两杯茶在塞一瓶金主爸爸,清醒了。

“我们去遛狗吧。”大华只要清醒了就活力满满。

六个人七只狗,遛到你怀疑人生,回来饥肠辘辘。

黄老师何老师的早饭也给准备好了。

真的就吃煎饼,煎饼这东西什么都能卷,昨晚还剩不少土豆丝,凑合凑合吃吧。反正蘑菇屋也没有山东大葱,但是有简老师昨天要吃的玉米。

自己掰的玉米,怎么也得吃下去。

“哐当”!

高天鹤吓得正在啃的玉米都掉了。

“这门有点矮。”

刘彬濠拉着灵魂都给撞飞的蔡尧,睁着无辜的大眼睛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着。

“是蔡尧太高了。”蔡程昱嘴皮子比脑子转的快。

“我一米八。”蔡尧灵魂回体。

弹幕飘过:蔡尧一米八,孩子还要接戏。

“我们这门都被撞了几次了。”何老师招呼人进来。

“这门对他们一米九以上的不太友好。”马佳幸灾乐祸,“先是我师兄,然后是贾凡,光哥和南枫上次直接来把门拆了,蔡尧撞上去也很正常。”

“佳哥,我一米八。”蔡尧觉得这是原则问题必须坚持。

黄老师扑哧一声直接笑了,“这带螃蟹的来了是吧。”

来的还挺早,就是孩子看起来不大机灵。






每次写这个我就想着下次坑谁,拿着小本本一看,都好想坑呀,还想一直坑……

评论(51)

热度(5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