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墨雨浓

愿你除了故乡,还有我为你写过的月光,愿你有诗有梦有坦荡荡的远方

星辰非昨夜 07

我又开始搞事情了。

一个关于昱佳的伪破镜重圆文。

是昱佳,昱佳,昱佳!

不能接受的请注意避雷,这个不影响其他文的更新。


设定背景男男可生子,非ABO。

毕竟我是一个搞沙雕生子文的。


本文OOC,一切都是我编的。

一切不合理的设定都是我编的,都是为了剧情服务。


请勿上升真人,上升真人我妹作业被我家狗啃。


以下正文:


要说军训有没有效果,还是有效果的。就看中午他们冲向食堂的那劲头,就像脱了缰的哈士奇,也不知道是累的还是饿的。

还好仝卓提前和代玮打好招呼了,在食堂二楼给他们占了位置,连饭都给他们打好了。就现在这状况,学长们的老胳膊老腿,真不一定有本事能和学弟学妹们抢到饭菜。

虽然他们学校食堂的饭菜味道就那样,但是饿急了什么都好吃。

仝卓一看到代玮,就像狗见了骨头,立马就贴上去了,整个人就像没骨头一样,往代玮怀里钻。

代玮嫌弃的捏着他的脸把他推一边去了,“你一身都是汗,离我远点。”

“代代你不要我了嘛?”仝卓就像一只被人丢弃的萨摩耶,看起来好不可怜。

代玮叹了口气,摸摸他的头,把筷子塞给他,拉他过来吃饭。吃吧,吃就能把你嘴给堵上。

王凯简直没眼看,这倒霉孩子谁家的,他不认识。本来他离仝卓很近,但是他现在想离自家侄子远点,于是他和马佳换了个位置,一下子把马佳摁在了蔡程昱旁边。

真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仝卓和代玮腻腻歪歪,马佳不动声色的和蔡程昱拉开距离,高杨和王晰中间隔着张超。

真吃个饭都不让人好受,各怀心事。

代玮给他们自带了一锅红烧肉,正在桌子中央摆着。

“代代,你这想的挺周到的,我都快饿死了。”吃真的堵不住黄子弘凡的嘴。

代玮看了蔡程昱一眼,“这大龙哥做的,怕你们吃不饱。”

“这郑云龙什么时候这么善解人意了,阿云嘎竟然乐意让他下厨房。”王晰吃着人家的红烧肉还不忘揶揄人几句,这是欺负人家两口子不在这。

蔡程昱直接夹了一筷子红烧肉放马佳碗里,“佳哥,你最爱吃这个了。”

马佳狠狠的咬了一口肉,他是不是要谢谢他呀。

在场的所有人都当没看到,人家感情的事情还是不要掺和了。

马佳不想和旁边蔡程昱有什么接触,故意想转移话题。

“你看看你们,好多都读研究生了,竟然还被拉回来军训。”

不说这个还好,一说这个都来劲了。

王凯扫了一眼在座的孩子们,“我都替你们觉得不好意思,看看咱们家这一窝,除了代玮竟然全部军训回炉重造?”

“别加上我,我和他们不一样。”高杨急着撇清自己,他是抱着某种目的自愿的。

“我们哪里想到廖院长那么记仇。”张超小声说到。

蔡程昱把挑好刺的鱼肉放进马佳碗里,顺手夹过他碗里的鸡腿,去掉皮和骨头。

“我觉得挺好的。”

他对面的龚子棋对马佳翻了个白眼,你当然觉得好了,有马佳你什么都好。

马佳面无表情的吃着自己的饭,对于蔡程昱的举动他是很想拒绝的。但是没人比他还了解蔡程昱,这不是他拒绝就能拒绝的事。在座都是自家人,别闹得太难看。

再说了,是人伺候他吃饭,又不要他伺候人吃饭。人家乐意效劳,那你干嘛不享受?累了一上午了,没必要和饭过不去。

高杨看着一脸傻笑的蔡程昱,若有所思。

这蔡程昱情况还不如他呢,这都能靠近马佳,那他要不要喂王晰吃饭呢?

想想还是算了,他要敢隔着张超给王晰喂饭,王晰应该会把碗扣他脸上。

情路漫漫呀,还好有蔡程昱做对比。

代玮放下筷子,好像想起了什么。

“我听说学校下星期要办开学典礼和迎新晚会。”

方书剑一脸懵逼,嘴里还塞着块肉。

“这个平常不是等军训完了再办嘛?今年怎么这么急。”

“这不趁着给咱们军训的歌唱家们都在嘛,大伙一起热闹热闹。”代玮笑着说到。

平时请这些人要花钱的,梅溪湖哪来那么多钱,有这钱廖院也不会花在这上面。

王晰和王凯对视一眼,齐齐叹气。

姜还是老的辣,玩还是廖院长会玩,看样子不可能好好放过他们了。

马佳从碗里抬起头,“这是把我们当驴使唤了。”

他能说不嘛,能不能。

蔡程昱笑了,他佳哥真可爱。

散了散了,吃完饭都回去洗洗睡吧。下午还有军训呢,下午太阳更大。

好不容易熬到太阳落山,晚上还要军训。

这日子是没法过了。

其实晚上是不会搞什么体能训练了,大家一起做游戏。音乐学院的学生当然就是唱歌了,声部齐全修养全在。

王晰王凯马佳把队伍集中,一起搅和。就那么盘腿往地上一坐,一起拉歌。

比起自己唱歌,他们更想听几个教官唱歌。

那就唱呗,大家兴致都挺高的。

王凯唱了一首《今夜无人入眠》,王晰唱了《一生守候》。这大提琴一般的音质是真上头,就是有点让人想睡觉。尤其这大晚上的,最振奋的估计只有高杨了。

马佳准备唱《冰凉的小手》,蔡程昱眼前一亮,大家伙也很兴奋。

这首著名的咏叹调,学美声的,尤其是男高音,几乎无人不知。而马佳,好几年前就是这首歌在国内的青年范唱,被声乐老师拿来上课教学生的。

蔡程昱听过,那时候他们还没有分手。马佳也教他唱过,最遗憾的就是他们从来没有合唱过。

毋庸置疑,马佳是一个很好的男高音歌唱家,比起以前,他现在能更完美的演绎这首歌。

以情感迸发情感,用心灵去体会最深的意义。也许你不是曲中人,但是你却能解曲中意。

路过的星元,不由的停住脚步,一曲未终,他泪流满面。龚子棋鬼使神差的跑到他面前,伸手替他擦眼泪。

掉眼泪的不止是星元,蔡程昱趴在张超肩上早就红了眼圈。

马佳永远都是那个马佳,他的歌声就像带火的弓箭,扎在他心上,他愿意在这火焰里化为灰烬。

这是他的马佳。


评论(8)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