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墨雨浓

愿你除了故乡,还有我为你写过的月光,愿你有诗有梦有坦荡荡的远方

MXH向往的生活 10

异想天开搞了个MXH版向往的生活,应各位道友的要求,让佳昱常驻。莫名觉得北京马大爷特别适合这个节目,黄老师不是还缺做饭的嘛。

 

背景设定和《慕余生》差不多,时间挪到了佳昱已婚,果粒能打酱油的时候。

 

写的不好,大家凑合看吧!

 

由于本人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各种菜什么的季节不分。我什么都不知道只会吃,所以蘑菇屋出现不合季节的菜请忽略,不影响观看,因为我搞的蘑菇屋没季节。

 

如果有人硬要和我抬杠我也没办法,我想我不会理你的。

 

还是要说一句,这个是周更的

 

 

以下正文:

 

这么一折腾,倒是全都起床了。

大华一脸没睡醒的支棱着头发趴在彭彭肩膀上,看到一院子的人,瞬间清醒了。

“你们怎么来了?”

“不是你们喊我们过来的嘛?”黄子弘凡更懵。

“大龙,这就是你昨晚说的今天过来插秧的吧。”黄老师也起来了,一看这么多人瞬间就明白,人多好插秧呀。

“插秧?不是让我们过来玩的嘛?”梁朋杰一脸天真。

蔡程昱扑腾一声笑出声,果然又是被他大龙哥忽悠来的。

马克老师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不忍直视。

“郑云龙和阿云嘎的话你们也信。”

不过心理平衡了,被骗的不止他一个呀。

黄子弘凡已经绝望了,耷拉着在方书剑肩膀上,他不要插秧呀!

“我现在走还来得及不?”

何老师笑出声来,“黄子这是第二次来了吧,上次来也是插秧。”

黄子弘凡哭丧着脸,“可不是嘛,上次和仝卓一起过来的。”

差点没把他给累死。

彭彭一脸淡定,“那挺好,有经验了。”

蘑菇屋有大事的时候,人最多,人多力量大。

这么一折腾全清醒了,一人一瓶特仑苏排排坐,马佳怀里还抱个娃,睡得特别香。

“佳佳这你儿子?”何老师看了一眼,说话声音都小了,“要不抱回去睡吧,你这抱着挺累的。”

“没事,他就喜欢抱着睡。”马佳拍掉蔡程昱戳自己家儿子的手指,“弄醒了你哄呀。”

他们家儿子没别的毛病,就这睡觉遗传了马佳,特别能睡还特别难叫醒,脾气又随了蔡程昱,弄醒了的起床气,能把人折腾死。

“你们这大清早就把孩子抱来,也不怕折腾。”阿云嘎看了自己家几个小崽子一眼。

“都怪黄子弘凡,天还没亮就把我们闹起来了,说早一点过来好玩。”张超看了他们老云家最小最皮的弟弟,心累。

“果粒还没醒呢,我们就这么一路抱过来的。”

还好孩子不闹。

“黄子,你就这么等不及想插秧嘛?”蔡程昱特别友好的摸摸自己家弟弟毛绒绒的脑袋。

黄子弘凡把整个人窝在方书剑怀里装死,他图什么呀。

“佳佳,你这孩子是叫果粒是吧。”黄老师问道,还扫了一眼窝在脚边睡觉的果冻,“这名挺有趣的。”

“对,果冻他弟,也是果字辈的。”贡献这个名字的蔡程昱接了一句,“大名叫蔡佳年。”

黄老师和何老师都无语了,大华和彭彭一脸懵逼。

“你俩这爹当的够可以的。”

这得多不走心呀。

“他俩这娃就是我们家超儿养大的,他俩就是甩手掌柜。”郑云龙总算是彻底清醒了。

马佳无所谓,“谁带不是带,都自家兄弟。”

反正果粒也黏张超,随他去吧。

“我算是明白他们为什么总是把你挂嘴边了。”彭彭非常同情的拍拍张超的肩膀。

其实也没什么,梅溪湖的娃都是大家的崽,谁家的都一样。

“上次黄子过来带了个金丝饼,这次带来什么?”黄老师又开始算计吃什么了。

“火锅底料。”黄子弘凡特意带的,他们不是点了火锅嘛。

“红糖麻花。”这是方书剑,自己家特产。

“我带了果粒。”这是辛苦带娃的张超。

“我带了张超。”梁朋杰笑眯眯的说到,“张超做饭特别好吃。”

“我谢谢你!”张超咬牙切齿,“你们可真给我安排的好好的。”

兄弟指望他给带娃,老父亲忽悠他来插秧,对象还让他做饭。一个人干三份活,啥也别说了,小张总你比你隔壁一人打几份工,异父异母的亲兄弟王晰还好用。

孩子还睡着呢,一群人想笑又不敢笑太大声,憋的真够辛苦的。

“你们吃饭没?”黄老师准备做早饭。

“没呢,大清早就来了。”方书剑换了身衣服,在头上扎了个小揪揪。

“你们可真够着急的。”黄老师第一次见这么着急的客人,真是天没亮就出发了,“早上吃面条吧。”

经过蔡程昱不懈的努力,果粒终于被闹醒了。眼睛还没睁开就准备扯着嗓子哭,被自己亲爹一奶瓶堵回去了。

一双小胖手抱着奶瓶愣了半天,才看明白自己换了个地方,抱着自己的是自己亲爹。

怎么现在抱着奶瓶也想哭。

还没哭呢,蔡程昱笑眯眯的捏了捏他脸。

“乖,不准哭。”

果粒这眼泪在眼眶里只打转,他到底要不要哭呢。

马佳对蔡程昱翻了个白眼,有这么玩自己儿子的嘛?顺手就把果粒放地上了。

“醒了是吧,那自己下来玩,你个小胖子我都抱不动了。”

啥也不说了,果粒抱着奶瓶就往张超怀里钻。

“超爸~呜呜呜~”

张超抱着果粒,心疼的给他擦眼泪。都不想和孩子那两亲爹说什么,这两玩起自己儿子是花样百出。

敢情不要你俩哄是吧!

果粒这一哭,蘑菇屋的人都坐不住了,何老师抱着盆跑过来。

“这是怎么了?是不是没睡好?”

“被自己爹欺负的。”老云家的人都见怪不怪了,哪天马佳和蔡程昱不玩儿子了才奇怪了。

黄老师手上拿着围裙就扔马佳身上了,“这么大人了还欺负自己儿子,做饭去。”

比起看孩子,马佳乐意做饭。貌似现在他家崽子也轮不上他带吧,看着围着的一圈人。

他还是做早饭去吧,蔡程昱也跟着进去了,孩子啥的自己玩去吧。

“这两当爹的心真大。”彭彭拿着零食逗果粒。

“他们一个梅溪湖当爹的心都大。”马克老师吐槽,这群人将父母是真爱,孩子是意外的原则坚持到底。

阿云嘎有点得意,“这就是养儿子的无所谓,要是养闺女看他们还是不是这么放心。”

男孩子皮实点没关系,女孩子那就宝贝了,尤其老父亲带闺女,那别提多娇惯。

阿云嘎养闺女的,他们家小云朵那就是他的心肝宝贝。

“这话说的贵,闺女要宝贝着。”女儿奴黄老师一提起闺女那就来劲,瞬间和阿云嘎凑成一波了。

“嘎子爹,原来这就是你使劲坑我们的原因嘛?儿子就这么不让你待见嘛?”

方书剑和黄子弘凡‘痛心疾首’的控诉阿云嘎,那演技肯定接不到戏。

“是呀,我看到你们就烦。”阿云嘎非常配合他们。

“太伤心了,原来我们这么不招人喜欢。”梁朋杰也积极参与演出。

“谁让我们多余呢。”张超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

郑云龙眼神放空,并不想理这群人。

“你们老云家戏真多。”作为观众的马克老师看不下去了。

“所以说孩子只要一个好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

你们老云家超生了,回头罚款交一下。

事实证明,没有亲爹在旁边捣乱,果粒还是个特别听话的好宝宝。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那种。长的讨喜,嘴巴又甜,几句话就说的整个蘑菇屋除了他两亲爹之外的人都眉开眼笑的。

真不愧马佳儿子,张超养大,老云家氛围里打磨的,一个娃就能撑起一台相声。

彩灯刚好从小河里飞回来,和果粒深情对视。

“超爸!这是你嘛?!”

这嗓门,不愧是两男高音的娃。

“这一季每一个来蘑菇屋的客人看到彩灯都要提前张超。”何老师笑着把孩子抱过来。

“所以为什么提到张超呢?”彭彭和大华现在都没能明白。

“超爸是鹅呀,这不是鹅嘛?”果粒小手指着彩灯问道。

“不是的宝贝,这是番鸭。”大华解释道。

番鸭是什么,别说果粒了,其他人也不明白,但是并不影响大家喜欢他。

张超过去和彩灯打招呼,特别好奇。高冷的社会大鸭,并不想理他。

“这还挺凶。”张超伸手摸了彩灯一下,被它粗暴的扇了一下。

“社会大鸭,能看家护院的。”彭彭准备劈柴,一边回头说到。

“那它和鹅谁更凶?”黄子弘凡抱着小盆。

“我们那有一只鹅,就是太小了,不然让它俩比划比划。”彭彭一斧头下去,木柴就被劈成了两半。

黄子弘凡放开小盆过来劈柴,“那让张超和彩灯比划比划就行了。”

“我觉得应该让你和这满院子的柴犬比划比划。”张超搂着黄子肩膀哥俩好。

“可以!”大华积极响应,“我们蘑菇屋有和狗赛跑的比赛,彭彭是冠军。”

其他人:……

你们蘑菇屋还真是什么都有,但是大家一致认为,可以安排。

“收拾一下吃饭了!”厨房里蔡程昱一个high c喊人吃饭。

早就饿了。

早餐做的炸酱面,由于人太多,这面就煮了一大盆。还有几个地里现摘的小菜,给果粒做了一个水果蛋奶羹。

果粒也不挑,自己坐在小板凳上拿着勺子慢慢的吃,没事还回头和趴在他旁边的他哥果冻碎碎念。

吃完早饭马克老师就要走了,没办法,要赶演出呢。

“马克老师要不你再留留,帮我们把秧插完了再走?”马佳很真诚的留客人。

我谢谢你呢!

马克老师别说还真的挺想留的,可惜留不了。

送完马克老师真的得去插秧了,虽然人多但是也不能浪费时间,家里活太多。

黄子弘凡作为有经验的,一马当先,到了目的地直接跪了。

“这得插到什么时候?”这比他上次来的时候多了估计一倍!

“没事,我们人多。”大华特别有自信。

真的人多,蘑菇屋连大人带孩子全出来了,十几个呢。

“反正这不插完你们也走不了。”郑云龙补了一刀,四小只吓得纷纷下田。

作为1975里唯一有插秧经验的黄子弘凡,下田就直接往那一趴,姿势相当标准。

方书剑小心翼翼的,凭借多年的舞蹈经验在里面站稳了脚跟,很快掌握了方法。

张超和梁朋杰颤颤巍巍,相互搀扶。

“你们就学学我,这个方法好的很。”黄子弘凡趴里面就不想起来了,“上次和人工过来我俩就这么干的。”

蔡程昱还点头,他在黄子弘凡同步,跪的姿势比他还标准。

郑云龙什么也不说,带着自己家嫡长子和老幺在田里跪成一排。

这样确实挺省事的,1975四个一排跪的整整齐齐。

这插秧的场景挺迷人的,前面六个大老爷们姿势相当标准,后面六个跪成一排艰难摸索,还有一个小孩在旁边打滚。

啥?

“蔡佳年你干什么?”马佳绝对不止喊到high c了。

本来在田埂上玩的好好的果粒不知怎么的就滚到田里了,已经成泥娃娃了。

离的最近的梁朋杰赶紧把孩子抱起来。

“要不要带回去洗洗?”

马佳蔡程昱一脸绝望的看着自己家儿子,觉得还是放弃治疗吧。

“让他玩吧,男孩子皮实点没事。”

带回去洗干净一会上来说不定又滚进去了,总不能他们在这插秧让果粒自己玩吧,蘑菇屋都给你拆了。

“果粒,你下来干什么呢?”何老师问一直在店里挖来挖去的果粒。

“有龙虾!”果粒脸上都是泥,举着之小龙虾特别开心的向他们挥手。

特别爱吃油爆虾也像蔡程昱。

“果粒,你多抓点,晚上我们吃油爆虾。”张超爬起来直了直腰,再看了看他们还剩下的田,他现在申请陪孩子抓龙虾行不行。

黄老师看着乐呵呵的果粒也笑的乐呵呵的,“孩子要玩就让他玩吧,现在没几个小孩子能有这样的乐趣了。”

现在的孩子不是从小在学校学习这个那个,就是被钢筋混凝土包围,哪里去感受这种纯真。

方书剑摸了一把脸上的泥,“今天能插好嘛?”

“肯定可以,我们要有自信!”大华给大家加油鼓劲。

“我觉得难,这太费劲了。”黄子弘凡已经不乐意相信自己了。

然后他被方书剑一脚干趴在田里,怎么说话的!

黄子委屈巴巴的爬起来,准备说几句,一看到方书剑那眼神瞬间闭嘴。

惹不起惹不起。

“都别啰嗦了,好好插秧。”阿云嘎索性也跪下来,这样确实比较舒服。

梁朋杰泪痣上都是泥,“我们唱首歌给自己加加油吧。”

“绿色的邮车向前跑~”

果粒已经直接帮他们开头了,还没跑调,就是起低了。

“绿色的邮车向前跑~

穿过荒野,经过小村庄~”

但是没关系,他超爸稳当当的接住了,和他三个舅舅配合的特别完美,一个邮件都不会丢。

毕竟这群人,随时随地什么歌都能和声。

也不知道这绿色的邮车在大风大浪里跑了多久,他们竟然奇迹般的在中午就插完了秧。

虽然这时候回去吃午饭有点儿晚,但是好歹完成了一件大事。

“果然是人多力量大,我们竟然插完了。”何老师开心的小翅膀都出来了。

感谢后期老师~

“这得感谢大龙和嘎子给我们找来这群小伙伴。”黄老师笑到。

“他们闲着也是闲着。”郑云龙靠在阿云嘎身上。

“看看我们这还有什么活急着干,趁着他们都在赶紧都干了。”马佳从田里捞出一只果粒,再抓住一个蔡程昱。

四小只翻着白眼不想说话,真真是亲人。

能不能回去吃饭了,饿了。

这黄子弘凡拉着方书剑,张超扶着梁朋杰,胳膊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马佳一手拎着蔡佳年,一手拉着蔡程昱,一个比一个像泥娃娃。

这日子没法过了。

“昨天洗完你哥,今天又要洗你,一个比一个不省心。”

果粒直接挣脱他爹跑到同样一身泥的张超怀里,“我要超爸帮我洗。”

行吧,那你俩一起洗。

“果粒你看你一身都是泥,像个黑娃娃。”方书剑捏捏他的脸。

“我比黄子舅舅白。”果粒把自己一身泥往张超身上蹭。

黄子弘凡:我肚子是白的!





最近住院,更新的字数会少一点,以后有空尽量补上!

评论(58)

热度(11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