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墨雨浓

愿你除了故乡,还有我为你写过的月光,愿你有诗有梦有坦荡荡的远方

MXH文物录—桀骜

MXH文物关于轩辕剑马佳的前世今生。 

推荐bgm《白马篇》。 

 

 

以下正文: 

 

马佳其实最开始不叫马佳,这个名字是他重逢蔡程昱的时候自己取的。在他漫长的岁月长河里,其实伴他最久的名字叫轩辕。 

很多人都以为这名字来源于他最早的主人轩辕黄帝,其实不是这样。轩辕是他本名,不是因为那个华夏始祖,他存在的比他还要早很久。 

现在梅溪湖的小朋友凑一起聊天的时候总是说王晰是他们这唯一的神器,马佳总是一笑而过。曾几何时,他也是昆仑山上的神器。 

这个秘密,除了那只麒麟就剩王晰知道吧。可惜的是,那台箜篌健忘,他不愿意想起过去。 

那时候马佳还在昆仑山,天地初开,一切有灵力的都在昆仑山上,那是诸神之源。 

黄子弘凡后来曾经特别好奇马佳的本体材质是什么,梅溪湖不是没有兵器,不是没有剑。可是不管是龚子棋还是星元,哪怕是代玮,本体都没有马佳好看。色如青瓷,又如美玉,哪怕在蔡程昱这块绝世的和氏璧面前也毫不逊色。 

其实他就是玉石锻造的,与和氏璧同根同源。昆仑为诸神之源,玉石为昆仑之基,所以自古便有昆仑盛产美玉这一说法。 

那时候天地初开,一切还在懵懂期,马佳只是昆仑上一个小小的剑灵,通人言却无法化形。昆仑之主是个不着调的青衣客,每天只会带着一只黑猫胡闹。马佳朋友只有王晰那支已经化形的箜篌,他已经是神。 

王晰是昆仑与人间的使者,掌管天地祭祀。闲暇时他会和马佳说人间的趣事,但是更多的时候他都很忙。真正能陪伴马佳的只有蔡程昱,当时他只是一块单纯的石头,他甚至没有露出玉的内里。 

可昆仑山上的东西,哪怕是一个石头也没有普通的。直到有一天,蔡程昱不见了,马佳不知道他出哪了。 

王晰说他去完成自己的使命了,可是那时候人神巫妖早就打的不可开交了。马佳心里清楚,神需要新的控制人间的信念。 

九黎族长三拜九叩上了昆仑,也只求的昆仑之主答应庇佑他的族人。他不知道的是,昆仑君连自己都顾不了。 

王晰冷眼淡看这世间的血雨腥风,那时候他身边多了一个年轻人。那是一个昆仑山上的雪和月都无法形容的他的年轻人,精致美貌却没有灵魂,他仅仅依靠王晰的神力温养,他的眼里只有王晰。 

昆仑山上貌似不允许这样的存在吧。 

后来,马佳也离开昆仑山了,他是欢欣雀跃的,他可以去找那个小石头了。可王晰告诉他,你有自己的使命,神需要你为他们选定的人清扫人间。 

不是神想象中的世界神怎么会允许存在。 

黄帝成了第一任马佳的主人,他用轩辕剑斩蚩尤于中冀。 

就在那一刻,轩辕剑化为了人形,拥有了实体。 

王晰看着与魔神一般无二的马佳问,值得吗? 

永绝成神之路,再不回昆仑。 

马佳反问他,值得吗? 

两件昆仑山上的神器,再也回不去昆仑了。 

王晰身边的那个年轻人已经不见了,他说他叫高杨。他有了名字,有了心,再也不是听他话的孩子了。 

马佳说他要去找蔡程昱,王晰说你见不到他的。 

后来漫长的岁月里,马佳不止一次说过王晰那张嘴比龚子棋还不靠谱。 

蔡程昱以祥瑞之体入世,而马佳以半神之身与蚩尤达成交易。 

这世间谁没有执念,魔神也不例外,更何况是带着执念入凡尘的马佳。 

轩辕剑以神身护魔神入轮回,马佳从此入魔。 

魔神,又为兵神,战场上的金戈铁马将士鲜血滋养出来的。 

蚩尤只想活下去,马佳只想见蔡程昱。 

马佳就算入魔,他也不是一般的入魔,辗转与帝王之手名将之侧,陪他们征战沙场。而且与转世之后的蚩尤生生不休,世世纠葛。 

他成就白起杀神之名,最后也要了他命。他陪嬴政一统六国,也让扶苏以他自尽。他看着项羽四面楚歌乌江自刎,也被刘邦当作胜利的炫耀。 

真正爱惜他的是汉武帝,他陪着霍去病远征匈奴,最后也陪他一起长眠茂陵。 

而那时候,蔡程昱已经成了帝王的象征,摆在帝王身侧。他见不到,碰不着。 

他只能存在于战场满身杀伐,蔡程昱一身祥瑞治国安邦,他俩之间永远擦肩而过。 

这就是天命的诅咒吧,强行求来的缘分终究还是不得善终。 

如同蚩尤,即使他能轮回,也永远不会坐拥天下。马佳最后见他的时候是在玄武门。陪李世民征战沙场的轩辕剑,被他用来亲手斩下他兄长的头颅。 

传国玉玺就静静的在那,看着杀兄逼父之人走上皇位。 

无论君王是谁,他永远都高高在上。 

可马佳,从来都不信命。 

 



我也不信命,所以我还是发出来了。

老福特信不信我一蔡板砖砸死你!!! 


评论(56)

热度(4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