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墨雨浓

愿你除了故乡,还有我为你写过的月光,愿你有诗有梦有坦荡荡的远方

湖心岛向往的生活 08

我又来搞向往的生活了!

背景设定和前文MXH向往的生活一样,应该算是后续,可以接着前文看。

佳昱常驻,这次是湖心岛一起来蘑菇屋搅和。


由于本人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各种菜什么的季节不分。我什么都不知道只会吃,所以蘑菇屋出现不合季节的菜请忽略,不影响观看,因为我搞的蘑菇屋没季节。


本文OOC,锅都是我的。

请勿上升真人,上升真人我妹作业被我家狗啃。

依旧是周更,不喜勿点。



以下正文:


蘑菇屋最重要的是什么?

吃饭呀!

每天也就忙这么一餐晚饭,收拾收拾做饭吧。

汤圆在狗子堆里和星星糖视频,两个小姐妹在那讨论龚子棋和柴犬到底有多像。最后在马佳的帮助下成功跑偏,黄名宇更像柴犬。

戴宸和殷浩伦在那洗菜,抽空看了一下自己闺女。

“伦伦,我们要不也养只狗吧。”

殷浩伦头也不抬,“去赵凡嘉那抱葡萄就行了,要是喜欢柴犬可以让汤圆去黄名宇那玩几天。”

“也可以送龚子棋那。”蔡程昱端着一筐胡萝卜路过。

好主意,还有人给带娃。

黄老师和何老师抱着茶杯看汤圆和一群狗子互动,看着看着眼神又跑偏到大华和彭彭身上去了。

“你们两个什么时候能让我们感受一下这‘含饴弄孙’的乐趣?”

彭彭拿着斧头准备劈柴,大华并不懂‘含饴弄孙’这四个字啥意思。

彭彭一斧子下去,吓得殷浩伦直接跳起来了。

“你们这是干什么?”

“劈柴呀。”彭彭又一斧头下去。

“我们要做饭,需要劈柴。”大华在旁边解释。

“那个,蘑菇屋没有煤气,只能回归最原始的做饭方法。”这是被烟熏火燎了一季的马佳。

“本来吧,我们以为自己能挣到一罐煤气钱的,”何老师叹气。

“没想到半路圣权哥来了。”蔡程昱接了一句。

戴宸:……

那确实会入不敷出。

殷浩伦不是很明白,“那你们为嘛不让圣权买煤气?”

蘑菇屋众人:……

他们怎么没想到这个!

“那伦哥,你要不赞助一下?”马佳在戴宸的死亡凝视下和殷浩伦勾肩搭背。

“Daisy,劈柴吧,我看好你哦。”

让金牛座大皇子花钱,你们想太多。再说了,你们蘑菇屋煤气五百块一罐,再家大业大也经不起这么花,更何况他们全家都贫穷社畜,玩的还是烧钱的艺术。

蔡程昱:说的好像谁家不是这样,他家佳哥还事业编,交五险一金的那种。

彭彭:“一群北京上海都有户口家里有娃有房有狗的艺术家你们好意思这么说嘛!!你们让真贫穷的小演员怎么活!”

大华:“我出道混的还是韩娱。”

黄老师和何老师实在看不下去了。

“都给我闭嘴!”

“蘑菇屋虽然穷,但是穷的也只是蘑菇屋,你们卖什么惨!”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年头艺术行业有多不景气,知名青年艺术家集体上节目卖惨,这也不是蘑菇屋的打开方式。

散了散了,准备做饭吧。

不得不说,戴宸真是劈柴的好手,包教包会,一学就会,他对象一学就废。

“Daisy,你来吧。”殷浩伦觉得这胳膊腿不是自己的了。

“爸爸加油”汤圆在旁边鼓掌。

有了女儿的鼓励,戴宸干活更卖力了,这斧头舞的虎虎生风。

“我们要不把小戴留下来吧。”黄老师非常认真的建议。

“我觉得可以。”这么能干活的孩子好久没见到了。

“汤圆也留下。”蔡程昱附和。

殷浩伦不乐意了,“那我们家就我多余咯。”

“别,你必须留下来。”马佳举着一颗白菜,“没你戴宸干活没动力。”

戴宸拎着斧子觉得他现在就挺没动力的,“什么时候吃饭~”

真饿了。

都别唠嗑了,赶紧做饭吧。

家里煤气灶没有煤气,大灶烧起来太热,只能外面迷你土灶干活了。至于那个非常好用的大土灶,上次弄裂了压根就没修。

“你们家谁做饭呀?”黄老师问戴宸。

“伦伦做饭!”小汤圆抢答。

马佳在那切菜,“咱们戴宸可是上音毕业的,他们学校不教做饭。”

彭彭:“你们上音学子都什么命呀!”

他们上戏怎么遇不到这种好事!

戴宸脸红了,“我做饭不好吃。”

“我下次一定要和廖老师提个建议,”殷浩伦一脸无奈,“建议上音别总开恋爱课,教做饭吧。”

特么但凡从梅溪湖领回去上音学生的男人就没一个逃脱做饭的命运!

“我们上音没有恋爱课……”蔡程昱站出来撇清。

“我们都自学的。”戴宸你可以闭嘴了。

上音自行有一套培养虎了吧唧艺术生系统,包教包会。

殷浩伦表示他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做饭阵势,浓烟滚滚,旁边一群围观的。

“你说我们图个啥呀?”殷浩伦翻着锅里的京酱肉丝,“来干活不说,饭还得自己做。”

“回去打徐均朔。”戴宸捧着个盘子等在旁边。

虽然坑他们的是廖老师,但是罪魁祸首是徐均朔。不接受反驳,反正他们又不能打廖老师一顿。

哪怕他没事就爱坑学生,他也是他们敬爱的老父亲。

“伦哥,这是我们蘑菇屋传统。”蔡程昱抱着汤圆rua。

马佳给殷浩伦递准备炒的蛤蜊,“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旁边烧火的大华递调料的彭彭一起点头,“我们要不是靠客人干活,早就饿死了。”

殷浩伦放下锅铲,拉着马佳的爪。

“佳哥,我就一个要求,越哥来的时候一定要让他自己做饭。”

能坑一个算一个,坑赵越的机会更是难得。

马佳觉得这个事情有点儿为难,“我师哥那脾气,我不敢呀。”

殷浩伦这殷切的小眼神他也受不了,旁边还蹲着一个戴宸眼巴巴瞅着。

“要不,我们坑张英席老师吧。”

蔡程昱到底谁给你的勇气?!你飘了还是赵越拿不动刀了?!

马佳回头抱着蔡程昱,“程昱呀,你哥血再厚也不是你这样造的。”

你这还不如坑赵越呢!

评论(51)

热度(2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