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墨雨浓

愿你除了故乡,还有我为你写过的月光,愿你有诗有梦有坦荡荡的远方

MXH文物录 36

不是我不更文,是老福特不让我发文!一篇文四五天才发出去!!!



以下正文: 

 

梅溪湖文物安全管理处现在有一种热火烹油的热闹感,挺适合迎接新年的。 

真热火烹油,他们在煮火锅。 

咱也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老吃火锅,咱也不敢问。 

对此,鞠红川和李琦有话说。 

“废话,都是文物还能做饭咋滴,进厨房那是烧自己,这烟火气息是咱们文物能碰的嘛?火锅安全。” 

新年嘛,要热热闹闹的。虽然他们不知道过了多少个不同时代的新年了,但是仪式感还是要有的。 

“咱们最有仪式感就是煮火锅呀?”张超和自己面前的鹅大眼瞪小眼。 

“闭嘴,把鹅炖了去。”郑云龙抬脚就踹。 

这次跨年他们可重视了,睡着的都喊醒了。 

由于廖佳琳死活不肯贡献出王凯那个子龙鼎煮火锅,高杨随手拉来了在这返工的戴宸那个大克鼎,凑上了还没来得及修的何宜霖何亮辰那个皿方罍,一个红汤一个三鲜。 

王晰灵机一动,直接搬出来丁辉那个四龙四凤方案,摆上了梁朋杰那些碗碟勺。这边来蹭吃蹭喝的郑棋元一看没筷子,直接让啃竹子的徐均朔去啃一把竹筷子。 

徐·食铁兽·均·熊猫·朔,他真没想凑这个热闹,奈何他家郑棋元根本拉不回去。 

朋友们,听说今天掌勺的是余笛和洪之光,监工的是高杨,全场有比他更适合下火锅的食材嘛?他是国宝没错,但是不是国宝高杨还看不上呢。 

哪怕熊猫撸起来像钢丝球,但是熊掌美味呀。 

阿云嘎出去买菜了,带着梁朋杰方书剑和黄子弘凡。至于张超,被高杨踹去和鹅作伴了。你个尊盘凑啥热闹,过年街上是你能去的嘛?是啥和王晰比一下谁发量更多吧。 

本来那三个也不想放出去,没办法,孩子关久了,总要放出去遛遛。 

梅溪湖文物安全管理处倒是红红火火,派遣秦始皇陵小分队恍恍惚惚。 

“不是,这政哥自己飘着就算了,这炼长明烛的烛油他带着一起飘着干嘛?他这墓里哪个不比那个精贵。”马佳觉得他想揍人。 

兵马俑松子欲言又止,悄咪咪躲星元后面。 

“我说了你别揍我。” 

“有话你就说。”龚子棋直接给人拎出来。 

“那个,陛下点长明灯聚魂。”松子硬着头皮说到。 

“他聚什么魂?他还想诈尸呀。”代玮随口那么一说。 

“诈尸!!!!” 

蔡程昱和仝卓吓得抱成一团,又差点磕了个嘎嘣脆。 

“本来不会诈尸,佳哥出去的时候动静太大直接给陛下吵的放弃投胎了,刚飘出来就被佳哥一脚踹回去了。”松子发誓他就是实话实说。 

马佳在那磨剑,所有文物齐刷刷的看着他。 

“看我干嘛,想办法扒拉点烛油回去跨年呀。” 

“我觉得我们轻易是回不去了。”龚子棋碎碎念。 

马克老师跳出来在黄金堆里扒拉,“就说秦始皇铜棺啥时候能飘过来。” 

马佳难得沉没了,这题他不会呀。 

政哥这地太大了,还是个游棺,水银为五湖四海,飘完三山五岳得一年,这才刚飘到泰山。 

“要不,我们下河找吧?”仝卓提了一个不靠谱的提议。 

代玮用一种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仝大瓶子,“这是水银河呀,你敢下去?” 

他们是文物呀!水银是能防腐,但是对文物来说那就致命。 

“松子,你过来。”马佳对某个兵马俑勾勾手。 

松子直接把自己买回黄金堆里,“我是陶土做的,我下去会碎的渣都没了,我好不容易拼好的。” 

星元啥也不说,直接拎起马克老师的后颈皮,丢了出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们无情无义无理取闹!” 

马克老师空中转体720°努力劈叉找了个落脚点,一不留神从白猫变成了腓腓原形。卡点还卡的特别好,虽然差点把政哥这卧室撑塌了,但是也有一只jio也踩到了那正飘着的铜棺上。 

政哥千百年聚了点魂又被一猫爪子给踩回去了。 

难怪这铜棺飘的慢,这上面摆着七个铜缸呢,还按北斗七星排着的。腓腓好不容易搬了个缸过来,吃奶的力气都用出来了,毛都炸了。 

“这,咱们把缸搬回去?”蔡程昱一脸天真。 

“你搬的动你搬。”马佳揉了揉他的脑袋。 

仝卓非常自觉的把他那个五颜六色的大瓶子奉献出来,也不管里面还有个博山炉和两只镇墓兽,满满装了一瓶子烛油。 

“好了,烛油拿到了可以回去了。”马佳招呼大家打道回府。 

各种釉彩大瓶刚准备跳出来,龚子棋直接把仝卓那大瓶子按在里面滚了一圈,里里外外全裹上了。 

“龚子棋你干嘛!”代玮直接扛斧头。 

“镀层蜡防摔,鬼知道我们待会出去会经历什么,这就他脆弱……” 

话音未落,政哥整个地底别墅都在震动。 

“龚子棋,你回去改行算命吧~” 





我终于可以正常发文了,不知道还限流不~


 

 


评论(52)

热度(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