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墨雨浓

愿你除了故乡,还有我为你写过的月光,愿你有诗有梦有坦荡荡的远方

MXH文物录 25

梅溪湖众人文物成精设定,各种不做人的故事。


故事来源有各种神话故事国宝故事以及那些年看过的电视剧小说。


本文ooc,不喜勿点。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上升真人我妹作业被我家狗啃了。


以下正文:


眼瞅着天就要亮了,这旅游区里揍孩子着实动静太大。

其实是被那个无情嘲笑他们的石雕像南南给拦住了,真的,她还不想被人发现她会说话的事实。

建国后不允许成精的,她又不是马佳这一窝,他们一个个都是合法当器灵,上头给发工资的。

南南上头也发,不过是维修费,她压根就走不出茂陵。

马佳一直在忽悠人去梅溪湖文物安全管理处,他们那缺磨剑的。就蔡尧一块石头,贾凡还护的紧,谁敢在那个石头辟邪身上磨剑,他能让陆宇鹏打死谁。

马佳老师,其实蔡程昱也是石头,要不你磨他试试。

打住,再说就要走嗷三了,容易翻车!

想忽悠这块石头一起走的还有星元,总不能每次十五发疯都劈龚子棋吧。他就一个对象,打坏了怎么办。

仝卓在沉思,和代玮对视一眼,迅速读懂了对方眼里的心思。

梅溪湖貌似还缺人磨斧子哦,迅速加入了劝说模式。

南南:“誓死守护我男神霍去病,坚决不挪窝,勿念!”

马佳和龚子棋表示,我这暴脾气,准备动手抢石雕。

南南:“天快亮了,你们确定要动手?”

马佳:“我去找霍去病聊聊。”

“佳哥你还认识霍去病呀。”蔡程昱用自以为很小的声音和马佳咬耳朵。

真的,没必要,要不是现在没人,霍去病都能被你吵起来。

“他以前住这。”某个石像又在爆料了。

“这你也知道?”仝卓疑惑不解。

“那时候,我是霍去病的陪葬品。”马佳抬头望天,往事不堪回首就别让他忆苦思甜了。

马佳,轩辕剑,从轩辕黄帝开始就是历代帝王之剑,就在汉武帝这碰了个跟头。他没带着轩辕剑住进了茂陵,他还活着的时候把马佳和霍去病一块堆给埋了。因为当年轩辕剑一直跟在霍去病,打匈奴来着。

别问,问就是汉武帝拿霍去病当亲儿子养。

真当儿子,从小在身边,长大还帮他实现了打匈奴的梦想,就是活的太短了。

所以,汉武帝把给霍去病的东西一块堆全埋了。

茂陵,成了马佳唯一没住过的帝陵。

龚子棋这下觉得马佳为嘛会带错路了,得不到的总是有点念想,这不又回来看看了。

代玮觉得以后想听故事可以找马佳,他知道的皇家秘史肯定比书上多,野史都没他丰富。

仝卓凭借着他多年搞事的直觉,觉得这个石雕知道的肯定更多,和马佳说不定还有啥故事。

蔡程昱还在这呢,好好说话,不然就是事故了。

马佳已经准备拿某个石雕磨剑了,星元直接给拉走了。各位,天真的要亮了,咱们能不能先干正事,别回头周奇没救回来,还要高杨来领他们。

赶紧走吧,趁着天还没亮没人发现。

“我们得速度快点,不然周奇都赶不上期末考试了。”蔡程昱这孩子觉得什么都能错过就是不能错过期末考。

差点忘了这孩子还上学。

“等会,他都打回原形了,这上学怎么办,现在请假这么好请了?”龚子棋想到卡在廖院长手上的毕业证,想哭。

代玮顿了顿说道:“岩哥给他请了假,说他哥快被打死了。”

“老刘不就周奇一个儿子吗?难道他家长明烛是一对呀。”

就没人想想周奇他哥要被打死了和周奇有啥关系?现在请假这么容易呀。

马佳疑惑不解,要是一对他们还去啥骊山,回去薅那只就行了。

“岩哥说的周奇他哥,叫徐均朔。”星元都快笑出声了。

好吧,那只熊滚滚不就快被打死了嘛。

不过刘岩老师你这样真的好嘛,郑棋元老师知道你这么占他便宜吗?

好不容易从茂陵出来了,打开手机地图一看,这离骊山真远。走过去这事能干嘛?会死一堆文物的。

蔡程昱坚决不走路,窝在传国玉玺里不出来。

“打电话给高杨,让他给我们来个任意门呗。”关键时刻,还是仝卓脑子好使。

代玮果断给高杨打电话,完全想不起来这是凌晨四点。

高杨和王晰陪郑云龙阿云嘎修了一天的黄子弘凡,好不容易才睡个好觉,羊总差点暴走。

“真的代玮,仝卓不聪明你怎么也被传染了?你们又不着急,就不能打车过去?白天不能动手晚上再去呀!哪怕你们在西安来个七日游也没事,徐均朔掏钱!”

说的好有道理哦。

于是仝卓代玮蔡程昱,一人抱着一把剑,在茂陵门口打车去秦始皇陵。

出租车师傅和见鬼了一样,这天没亮两个皇陵乱窜的人真少见。

于是,直接把他们拉到了咸阳站。真的,你们不觉得你们从这走更快吗?

那是对你们人来说是这样,可是他们不是正常人呀。他们买车票都是问题,文物成精证貌似官方不通用吧。他们出门都是官方统一订票滴,至于怎么操作他们不知道。对于他们来说,快递比较适用。

代玮再一次拨通了高杨的电话,请求支援。

梅溪湖文物安全管理处正在热火朝天的吃火锅。

这不王凯天天想着怎么清除廖佳琳那个贾湖骨笛上面的火锅味,成功的把自己弄馋了。索性直接搬出自己的子龙鼎,拉上陆宇鹏那个刚修好的班簋一起煮火锅。

一个清汤一个红汤。

郑云龙有吃的也就醒了,他还喜欢做吃的。刚好他们家四小只也修好了,为了让孩子不闹腾去西安凑热闹,索性把他们四个踹去和阿云嘎一起买菜去了。

张超被拽王晰拽回来了,这种体力活不适合你,你这个尊盘还是在家烤肉吧。

余笛被香味馋出来了,拉着洪之光出来透气。

最近两口子都快愁死了,为了圣权那棵牡丹。

这好不容易有点起色,石凯那倒霉孩子怕他权哥冻死,给搬到玻璃暖房去了。

空调就够用了,真的没必要。本来圣权就只是冬眠,这下差点给干死。以前只是被摘花,现在叶子都掉了。

洪之光和余笛觉得他俩也别教声乐了,回头可以开课教植物学了,专攻牡丹种植的那种。

代玮这电话,打的挺不是时候的,梅溪湖的各位只记得吃,谁还想得到你们派遣秦始皇陵小分队。

有人接电话的时候,已经快吃晚饭了。

王晰难得心情不错,十分大方的告诉他们。梅溪湖文物安全管理处出行啥的对外接洽一直都是李琦和鞠红川那两梅溪湖文物安全管理处下属街道办事处家政服务兼托儿所副所长管的,你们找他就行了。

这别说马佳和龚子棋了,星元都气的够呛,你们为啥不早说,打那两电话比联系你们这群人靠谱多了。

好不容易解决了出行麻烦,等他们到了秦始皇陵脚下,天黑了。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这不夜黑风高好办事了。

他们进去肯定不能和游客一样,他们要走不寻常的路。

总结一下就是,不能被人发现,还要能进到皇陵里面。

马佳自告奋勇的带路,说他对这里熟。

你给人带到茂陵去的时候也这么说的!

但是一想,这里住过秦始皇陵的除了马佳就只有蔡程昱。那还是再相信马佳一回吧,他对象更不靠谱。

马佳就这样顶着大家不相信的眼光出发了。

反正都在秦始皇陵山脚下了,再迷路也不可能给带到昭陵去了。要是错了,他们就在这待个十天半个月挖坑进去。

跟着马佳七拐八拐的,在一个岔路口马大爷成功的迷茫了,准备靠丢蔡程昱决定走哪条。

“走右边。”

仝卓背包里爬出一只白猫。

“马克老师?!!”

这只腓腓什么时候跟来的?

“火车站厕所遇到的。”仝卓说到,“马克老师说他也来这。”

“你来这干嘛?”龚子棋觉得这只腓腓估计又要渡劫了,“你也来挖坟?”

“我在这边演出,阿云嘎和郑云龙两口子说咱们梅溪湖组织秦始皇陵旅游活动,加强一下文物之间的交流,王晰说你们一个个不靠谱让我来看着点。怎么就来了你们几个?其他人呢?”

马克老师还以为能看到大部分一起呢。

龚子棋:“马克老师你就没觉得晚上来这是一件不对劲的事情吗?”

所以马克老师,作者都坑你坑了一百多万字了,你怎么还是不长记性?

老云家两口子的话也就你还相信!


评论(49)

热度(5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