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墨雨浓

愿你除了故乡,还有我为你写过的月光,愿你有诗有梦有坦荡荡的远方

MXH向往的生活 11

异想天开搞了个MXH版向往的生活,应各位道友的要求,让佳昱常驻。莫名觉得北京马大爷特别适合这个节目,黄老师不是还缺做饭的嘛。

 

背景设定和《慕余生》差不多,时间挪到了佳昱已婚,果粒能打酱油的时候。

 

写的不好,大家凑合看吧!

 

由于本人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各种菜什么的季节不分。我什么都不知道只会吃,所以蘑菇屋出现不合季节的菜请忽略,不影响观看,因为我搞的蘑菇屋没季节。

 

如果有人硬要和我抬杠我也没办法,我想我不会理你的。

 

还是要说一句,这个是周更的,咱得和向往的生活播出同步咩~

 

 

以下正文:


大人孩子都把一身泥给洗了,张超带着果粒一起洗,格外的费劲。

洗完澡一个个又是白嫩嫩的好孩子,黄子弘凡除外。一人一瓶金主爸爸在亭子里排排坐,秋千上都是人,整个蘑菇屋塞的满满当当的。

那现在问题来了,中午吃什么。

“我发现你们这只要往这一坐,就想着该吃什么。”郑云龙靠在阿云嘎身上,毫无灵魂。

“一天就为三餐烦恼了。”何老师怀里塞着果粒,说的都是大实话。

黄子弘凡和方书剑在秋千上荡呀荡的,“所以我们到底吃什么,我饿了。”

“饿了多喝点奶,美白。”蔡程昱扔了瓶特仑苏给他们家老幺。

“我也饿了~”大华一脸呆萌,被彭彭一瓶奶塞嘴里了,你这是闲了吧,小心黄老师又坑我俩。

“我现在没有做饭的心情。”马佳并不想动弹,人太多了!

“马老师,我饿。”果粒睁着一双和蔡程昱极其相似的狗狗眼看着他爹。

“你饿了喝奶,桌子上全是。”蔡程昱卖萌估计对马佳管用,马果粒同学你就歇了吧。

“超爸~”果粒立马换人撒娇,“他俩又欺负我。”

“宝贝我也饿,你方方舅舅那还有麻花,你就着牛奶吃几个?”张超也饿,这儿除了蔡程昱谁都饿了。

你问蔡程昱为嘛不饿?

他刚在这灌了一瓶可乐一瓶奶,能饿才怪。

“看给我果粒饿的,”方书剑摸了摸果粒的脑袋,“舅舅给你拿麻花。”

“这样吧,”黄老师已经思考出今天该吃什么了,“中午我们随便做个拌面,晚上我们吃火锅和烧烤。”

这个提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那就行动吧。

人多就是好,会做饭的人多更好。

黄老师和马佳阿云嘎郑云龙他们去厨房忙活,剩下的人自己自由活动,反正都有活干。

大华准备去地里摘点新鲜的马兰头之类的蔬菜回来,黄子弘凡也要去,那方书剑肯定也一起。

三个人唱着歌儿就去了。

彭彭在劈柴,梁朋杰也要试。

“两个彭彭(朋朋)一起劈柴。”洗菜的何老师笑着说到。

“还真是两个都是彭彭。”张超和蔡程昱在洗碗,看着两个朋朋(彭彭)在讨论怎么劈柴。

果粒在院子里招鸭逗狗的,他哥果冻和他很亲近一直在围着他转,比热闹的小h小o一家六口也在,彩灯就很高冷了,不管你说什么就是不理你。

“这样看着果粒还挺美好的。”何老师觉得这场面特别欣慰,心里暖融融的。

蔡程昱擦了擦手上的水,“他要是一直这么乖就好了。”皮起来简直是他和马佳的立方。

“你也别说果粒了,果粒比你乖。”张超端着一盆洗好的碗碟进屋,还不忘了吐槽自己兄弟。

梅溪湖祖传的毛病,护短。

这屋里已经开始拌面的卤子了,整个蘑菇屋都飘着香气。

一窝子的人呼啦啦全过来了,围着锅台。

去地里摘菜回来的四个人,发现锅台旁边都没有他们的位置了。

行吧,他们还是去洗菜去吧。

果粒对中午吃什么一点兴趣都木有,他现在牛奶就着麻花都已经吃了半饱了。精力特别充沛的在大华彭彭他们几个旁边窜来窜去,走哪身边跟着一群狗。

黄老师再做羊肉卤,“都能吃辣不?”

“能,都能吃点。”蔡程昱口水都下来了。

“果粒也能吃嘛?”黄老师决定优先考虑小朋友。

“他什么都吃,从小就不挑。”马佳无所谓,他家儿子好养活着呢。

何老师拿着几个鸡蛋走过来,“你俩这把儿子养的真是够糙的。”

“要不是超儿没事帮看着,这俩更不上心。”阿云嘎都不想说这俩,都是有孩子的就这俩当爹你特别心大。

“男孩子嘛,还是不要太精致。”蔡程昱这想法和马佳学的,他们俩自己过得就够糙的了,孩子也一样。

“你们这样,果粒不是很生气嘛?”大华不是很理解。

“果粒也是个心大的。”方书剑过来接了一句,“我们他谁都跟。”

只要是他们,谁带都行。

“也不止果粒,我们家这些孩子都一样,谁有空搁谁那都行。”黄子弘凡自己还是个孩子就已经开始带孩子了。

“嘎子哥不行呀,他家云朵谁带他都有意见。”梁朋杰打趣道。

“那必须的,我们家闺女不能和你们学坏了。你让高杨把咩咩丢给你们试试。”阿云嘎觉得,闺女就应该从小远离坏小子。

老云家皮孩子集体无语,想想某个羊就打了个哆嗦。你敢抱走咩咩,他能拎刀过来盘你。也只有蔡程昱,仗着马佳为所欲为,整天想着抱人家闺女。

“还有老舅家的星星糖,龚子棋可宝贝着呢。”提起闺女,蔡程昱就郁闷,他也想要。

别看龚子棋看起来一个酷盖,为了闺女这把土味都戒了。整天我家闺女我家宝贝的挂嘴边,提起来就笑的像一只柴犬,好像别人不知道他家有闺女一样。

“整个梅溪湖养闺女的就我们几个,能一样嘛。想要你们自己生去,别总惦记我们家里的。”郑云龙非常优雅的撩了撩头发。

行吧,你有闺女你骄傲。

“好了,吃饭了。”黄小厨话音刚落,蘑菇屋都沸腾了。

牛肉卤,鸡蛋卤,还有新鲜你黄瓜丝,土豆丝,胡萝卜丝,辣椒油,还有凉拌的马兰头。

“早上吃炸酱面,中午吃拌面,咱们蘑菇屋经费紧张就凑合凑合吃吧。”何老师笑着说到。

“自己做的什么都好吃。”他们无所谓,有吃的就行了。

果粒乖乖的坐在自己两个爹中间,拿着小勺子吃蛋炒饭。黄老师专门为他做的,其他人没有。

蔡程昱和马佳还时不时喂他一口面,他也吃。

“他们一家三口看起来就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一边吃饭,一边例行的唠嗑。

黄老师说的不错,果粒就是吃饭的神情都和马佳和蔡程昱有五分相似。

“他们两口子长得也像。”吃也堵不住黄子弘凡的嘴。

“夫妻相。”彭彭随口接了一句,大华并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急于求解释。

“方方那你要小心了。”张超给梁朋杰碗里舀了一大勺卤子。

“就是,我们小男孩白白嫩嫩的,别让黄子你带偏了。”蔡程昱跟着附和。

黄子弘凡:我怀疑你们在内涵我黑,而且我有证据。

“也许他跟着我会越来越白。”方书剑还想为黄子弘凡挣扎一下。

“那不能,黄了吧唧都黑了这么多年了,还越来越黑。”马佳给果粒夹了一筷子面,非要他吃下去。

方书剑特别真诚的看着张超,“超儿你那pola 回头给我点。”

黄子弘凡伤心了,黄了皮几郁闷了,这一群什么人。

“我看你们就是想太多,你看我大华学长和彭哥这么多年普通话也没变好,张超你眼睛也没像梁朋杰一样变大点,我龙哥和嘎子哥这么多年这走哪都能睡的毛病也没变,我嘎子哥多勤快。还有你佳哥,蔡程昱也没和你学变聪明点,你也没被蔡程昱传染变傻。”

啰啰嗦嗦一大堆,黄子弘凡你是皮又痒了吧,你来蘑菇屋第一天就想被群殴是吧。

方书剑捧着碗决定离他远一点,一千零一次思考他当年怎么就看上他了。

这是看他的吃饱了,想让人活动一下。

事实证明,黄子弘凡哪怕是靠跑得快活到现在,也抵不过对方人多势众,还有果粒在旁边喊加油。

吃完饭,打完黄子,果粒就在那揉眼睛了。孩子今天起的太早了,又闹腾了一上午。

张超非常熟练的把孩子抱过来哄他睡觉,马佳要哄蔡程昱睡觉呢。这时候,儿子也得靠边。

“今天都起的太早了,你们更早,又累了一上午,中午咱们就睡会。”黄老师在安排下午的活,“晚上我们吃火锅和烧烤,下午睡醒开始准备。”

这个提议得到大家一致认同。

“大华你和彭彭下午搭个烧烤的灶,这你俩有经验。”

大华和彭彭认命,这么多季了早就习惯了。

“导演,我们插秧的钱该给了吧。”何老师拿着小金猪去找导演要钱。

“怎么才两百,不是说插好给五百嘛?”

“你们前面花的都是插秧的钱。”导演组给你算的清清楚楚。

叹气,蘑菇屋钱永远不够花,花的比挣得快~

 

估计上午一个个累的够呛,大人和孩子睡得都挺香。一觉就睡到快下午三点,第一个醒的竟然是果粒。

小朋友揉揉眼睛从自己两个爹中间爬起来,然后非常有毅力的把他俩给闹醒了。

鉴于自己爸的起床气,小家伙一溜烟跑的比谁都快。马佳认命,顶着一头飞扬的头发揉了揉还没回过神的蔡程昱的鸡窝头,起床。

闹腾完自己亲爹,果粒又去骚扰他干爹和几个舅舅。

云家四小只睡一间房的大通铺,四个人睡出了四种造型。

黄子弘凡拿方书剑当枕头,脚却放在了张超身上。张超怀里窝着一个梁朋杰当抱枕,梁朋杰一只胳膊却在方书剑身上。

果粒想都不想,直接把自己结结实实的砸在了黄子弘凡身上,然后滚到了张超身上。

睡梦中被一好多斤的孩子砸的瓷实,黄子闭着眼睛都能直接喊到high f,整个蘑菇屋都在震动。

行了行了,都别睡了。

1975正在满屋子抓孩子呢。

果粒别提多灵活,一双小短腿东躲西藏,一不小心一头扎进了自己亲爹怀里。

马佳拎起自己儿子,看着和蔡程昱贼像的眉眼,打是下不了手了,揉揉捏捏算了。

整个蘑菇屋都起来了,在院子里排排坐喝茶。

“得幸亏被果粒给吵起来了,不然我们今天得睡过头。”何老师看了看时间,觉得有点晚。

“那咱们都动起来吧,晚饭要抓紧了。”黄老师布置下午的任务,“一会大华和彭彭佳佳你们搬点砖做个烧烤的灶。这牛羊肉我们有,马克老师带了不少,晚上烧烤和火锅刚好。底料黄子带了,去买点调料和其他的火锅烧烤就行了。肉丸我们可以自己做,剁点肉馅就行了。一会你们几个小的去,我们在家把菜准备一下”

“这得多买点,这一个个的特别能吃。”阿云嘎在一边补充。

“我们就只有两百块钱。”彭彭不想直视现实。

“那都花了呗,都你们自己插秧挣的钱,蘑菇屋经费紧张不是一天两天了。”该吃就得吃,绝不委屈自己。

“钱不够张超带了。”黄子弘凡和方书剑不约而同的把自己大哥拖出来为晚饭做贡献。

马佳从小金猪里面掏出来的钱又给放回去了,“那超儿你付钱就行了,我们这日子艰难你就替我们省点吧。”

张超:这到底是为什么啊?!

活已经分配好了,开始干吧,不然晚上就要挨饿了。

四小只和蔡程昱去山底下集市去买菜,果粒吵着也要去,那就一起呗。

一辆车五个人带着孩子塞的满满当当的,年纪最大,驾照拿的最早的张超负责开车。

“我们这算不算超载?”黄子弘凡方书剑和蔡程昱抱着果粒在后排。

“刚好,再多就超载了。”张超非常淡定的一打方向盘。

“你关心超载还不如关心会不会迷路。”方书剑把黄子弘凡在座位上按好,这皮孩子出了蘑菇屋就像哈士奇没了牵引绳。

这话一说副驾驶座上梁朋杰貌似想到了什么,“超儿你认识路吗?”

“不认识,蔡程昱肯定知道他在这住了那么长时间。”张超非常淡定的在山间小路上行驶。

“可是我从来没下山买过菜。”蔡程昱表情比他儿子还无辜。

1975:……

方书剑发誓,他真的只是随口那么一说。看来以后还是少和他的好校友龚子棋见面,免得被他传染了。

那他们几个人出来干嘛的,路都不知道。

张超果断的路边熄火停车,下车问后面节目组的人,给他们指一个明确的方向。

还有就是,这段请掐了别播,他们都是年纪轻轻的青年艺术家,还是要面子的。

七拐八拐终于摸到了集市门口,结果抱着孩子下车就遇到了买棉花糖的了。

各种颜色和形状的棉花糖看的果粒口水都出来了,湿漉漉的眼神就看着自己干爹。

行吧,苦谁也不能哭孩子。今天的金主张超果断的掏钱,买!

一回头看到另外四双发光的眼睛,张超眼前一黑。

你们都多大了,还和孩子一样好嘛!

弟弟和干儿子都是一样的生活,更何况梁朋杰他更没法拒绝。买买买,都给买,自己也给买一个,他也挺喜欢的。

这买菜的事情还没干呢,五个男人带个孩子一人一个棉花糖,从大白兔到小黄鸭。

这还录着呢,真的好嘛?

进菜市场第一个摊子就是卖卤味的,张超想着这不管吃火锅还是一块唠嗑都用的着。这酱牛肉凤爪鸭翅鸭脖肯定不能删,那就买呗。

那边方书剑和黄子弘凡在讨论牛百叶和毛肚哪个好吃,僵持不下。张超乖乖掏钱,都买行吧。

梁朋杰在那惦记着烧烤吃什么,骨肉相连脆骨中翅里脊肉大肉筋全都想要。想要就买呗,他们那么多人呢,一点肯定不够吃。

蔡程昱手上拿着一张单子碎碎念,这都是出门的时候家里大人给写的调料单子,他们得都买齐了。

张超抱着果粒叹气,马佳说的对,就他们这些人两百块钱够买什么呀!

大家录节目都不带钱,他为嘛要带钱出门呢?蘑菇屋赞助商叫特仑苏,又不是叫张超。

烧烤火锅还不能少了饮料,蔡程昱说蘑菇屋的啤酒可乐太贵了。鉴于他们人这么多,不想喝破产就只能喝特仑苏。

一群大老爷们火锅烧烤的时候喝奶,这种操作他们想想都挺可怕的。

小张总果断搬两箱啤酒回去,又想到了蘑菇屋还有几个梅溪湖的酒量单位,又搬了一箱子可乐。

后备箱给塞的满满当当的,今天蘑菇屋看起来是粮食的大丰收,实际上是多了个叫张超的提款机。

你说你们一个个的买菜就买菜吧,怎么还一堆子零食。

人多,一块聊天的时候嘴巴不能空。

这是吃都堵不住嘴的黄子弘凡说的,零食是方书剑和梁朋杰拿的。

那蔡程昱你搬箱泡面干嘛?

蘑菇屋日子艰难,留着以后吃呀。

就他们这花的比挣得快,指不定哪天就断粮了。

东西都买好了是吧,那回吧。

张超捂着钱包,心里都在滴血。





张超:我现在就是后悔,非常的后悔~

 

评论(60)

热度(11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