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墨雨浓

愿你除了故乡,还有我为你写过的月光,愿你有诗有梦有坦荡荡的远方

MXH向往的生活 09

异想天开搞了个MXH版向往的生活,应各位道友的要求,让佳昱常驻。莫名觉得北京马大爷特别适合这个节目,黄老师不是还缺做饭的嘛。


背景设定和《慕余生》差不多,时间挪到了佳昱已婚,果粒能打酱油的时候。


写的不好,大家凑合看吧!


由于本人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各种菜什么的季节不分。我什么都不知道只会吃,所以蘑菇屋出现不合季节的菜请忽略,不影响观看,因为我搞的蘑菇屋没季节。


如果有人硬要和我抬杠我也没办法,我想我不会理你的。

还是要说一句,这个是周更的,咱得和向往的生活播出同步咩~


以下正文:


这边马克老师捧着碗刚吃上蛋炒饭,马佳觉得人挺不容易的,还给加了点肉沫。还没吃完呢,坑的马克老师饿肚子的罪魁祸首出现了。

“我龙哥和嘎子哥!”蔡程昱突然朝院子外面挥手,别提多兴奋了。

“龙哥嘎子哥~”

“郑云龙和阿云嘎来了?”大华本来靠着彭彭打瞌睡,吓醒了。

人都已经快到门口了。

马克老师趁这机会赶紧多吃几口。

“佳佳,你‘岳父大人’来了。”何老师笑着调侃。

黄老师并不是太懂,“这是个什么说法?”

“当初我们上的那个节目,程昱被人戏称他们家嫡长子。”马佳觉得往事不堪回首,平白无故跟在后面小了一辈。

“他们老云家还有四小只和嫡长女。”大华接了一句。

“那他们估计得头痛死。”黄老师扫了一眼大华和彭彭,“蘑菇屋有你俩傻儿子就够让我和何老师烦的,他们家还六个崽。”

大华彭彭:……

怎么什么都能扯到他俩身上。

正说着,人已经来了。今天这个院里都熟的很。

客套还是要有的,大华向两个云介绍彭彭。

“这是彭昱畅。”

“我俩合作过,很多年前的器灵。”阿云嘎和彭彭拥抱。

“人家戏比你演的好。”郑云龙还不忘吐槽阿云嘎,“所以你现在接不到戏”

“我还以为你要说你看彭彭戏长大的呢。”何老师说到。

“内蒙风沙大,你就别装嫩了。”马佳吐槽。

彭彭和蔡蔡去带他们放行李,结果发现他们还带礼物来了,活的。

“大龙哥,这是什么?!”毛绒绒的还挺可爱。

“节目组说是鹅,我也不知道。”郑云龙才不会在意这个,“马克老师你这就吃上了?”

马克老师专心吃饭,不想理这两人。

“鹅,鹅肉也挺好吃,就那烧鹅。”黄老师凑过来,非常感兴趣。

“嗨!我们这鸡鸭猪牛羊齐全,你俩又带一鹅。”马佳翻了个白眼,“你们要带只鹅怎么不把张超带来,他来了还能干活。”

“超儿来了谁替你俩看孩子呀?”阿云嘎随口接到,跟着彭彭去屋里放行李。

何老师和大华给鹅找了个住的地方,那鸡窝旁边就挺好。

等大家都在院子里排排坐,马克老师已经吃完了,但是他并不想里这两开“夫妻黑店”专门坑他的人。

“我俩来得急也没吃饭,饿着呢。”郑云龙也饿了。

那不行,饿阿云嘎可以,饿着郑云龙阿云嘎肯定不答应。

“佳儿,你这再整一碗?”

马佳翻了个白眼,“晰哥早上就走了你就别学他说话了。就剩那么点饭了,马克老师吃了。”

“马克老师,你没事吃那么多干嘛呀。”嘎言嘎语又对着马克老师碎碎念。

“你俩活该,让你俩坑我。”马克老师现在特别开心,他还能再吃一碗。

“嘎子哥,”彭彭非常兴奋的拉着阿云嘎的手,指向山上的梯田,“我们这吃什么都得先干活,去插秧就有饭吃了。”

“嘎子哥,你昨晚说要帮我们把田都插完的。”蔡程昱比谁都兴奋,在那海豹式鼓掌。

昏昏欲睡的郑云龙睁开一双卡姿兰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向阿云嘎。

“嘎子,你昨晚打电话不是说点菜嘛?”

“是点菜呀?”阿云嘎一脸懵。

“那我们是不是说了想点菜就得干活?”马佳搂着蔡程昱笑吟吟。

“是呀,所以我叫让马克老师送菜来了。”阿云嘎眨巴着一双迷惑的眼睛。

马克老师:为什么你们总是要扯上我!

“那我们是不是说了,要来这就得干活?”大华也凑过来。

“那你是不是答应了过来干活?”彭彭立马加了一句。

汉语是二外的阿云嘎已经晕了,他好像是答应了吧,于是他本能的点了点头。

“那不就行了,留下来插秧吧。不插完就别走了,饭我们这还是有的,只要能干活。”马佳别提多高兴了,和蔡程昱还击了个掌。

郑云龙闭着眼睛装死,他什么都不知道,也不认识阿云嘎。你说阿云嘎呀,他现在还没从这群里你一言我一语里给绕出来,就知道自己要插秧。

何老师黄老师和马克老师坐一起憋笑都快憋出内伤了,从来没见过这么好忽悠的客人。

“那这么着吧,趁着天还早,都去插秧吧。”

郑云龙垂死挣扎,“那你们得先让我们吃饱吧,这饿着肚子也不好干活呀。”

“彭彭你骑着这小电驴子去下面小卖部买点面条回来。”

黄老师觉得有道理,要想让马儿跑就得让马儿吃饱。

彭彭立马就去,大华也跟着去了。

“还是马克老师好,多实在一人,给我们蘑菇屋带来的都是实在的东西。”何老师转头就夸马克老师。

“那马克老师也是我叫来的。”阿云嘎抱着果冻说道。

马克老师怀里窝着小h,“我就是太相信你了阿云嘎!”

“你俩真的谢谢马克老师,他要不带个电磁炉过来谁给你俩做饭,你们就饿到直接吃晚饭吧。”马佳撸了一把蔡程昱那毛绒绒的脑袋。

正说着,彭彭和大华回来了。

“我们先去插秧,黄老师你在家给这二位煮面?”何老师问道。

“可以。”黄老师当然没问题。

何老师带着大部队浩浩荡荡去插秧。

“你们在蘑菇屋干这么艺术一活儿。”马克老师穿着水衣站在田埂上望着这稻田,心里说不出来什么滋味。

“不会没插完也不让我走吧。”

“不会,马克老师你属于意外惊喜。”马佳举了颗秧苗挥了挥手。

“嘎子哥和龙哥的意外赠送。”蔡程昱跪在田里真不像是插秧的。

马克老师认命,还是下田插秧吧,谁让自己上赶着跑来干活呢。然后他发现蔡程昱一上来就往田里一跪不是没有道理的,根本起不来。

等黄老师带着阿云嘎郑云龙上来的时候,这边一块田插了三分之一了。其他人都干的有模有样的,马克老师和蔡程昱跪在那艰难的挪动。

“这些我们都得干完嘛?”阿云嘎望着上面还空荡荡的几块田,突然想走。

“对呀,你们说的,不干完就不走了。”大华抹了一下脸上的泥。

“那我们在蘑菇屋常住吧。”郑云龙已经考虑在蘑菇屋不走了。

“我们这随时欢迎你。”马佳插秧头也不抬,“山下面的玉米油菜籽都得人帮忙收。”

“不止,”彭彭补充说道,“山间上还种着土豆。”

啥也不说了,下地插秧吧。再不好好插秧,就怕真的走不了啦。他们为啥就只喊了一个马克老师来呢?

阿云嘎还好,在田里基本能挪动。郑云龙进去就摔,差点没砸出一个坑。比当初斗鸡的时候还惨,还没碰就倒了。

不一会儿,跪着插秧的队伍里又多了两个人。这样挺好,至少不会在泥地里翻滚……

哪怕今天来的新手有郑云龙带着蔡程昱拖后腿,但是这插秧的进度还是不错的。正干着起劲呢,又下雨了,还是大雨。

这块田今天是插不完了,这雨得把人淋坏。赶紧回去吧,阿云嘎艰难的把郑云龙从田里拉出来。

“南方这个天就是讨人厌。”从田里跑回来差不多都淋雨了。

“快到梅雨季节了。”何老师接了一句,大家帮忙相互脱又是泥又是水的水衣。

“赶紧的,都去洗澡,湿的厉害的先洗。”

马克老师蔡程昱郑云龙三都成了泥人了,尤其蔡程昱。马佳直接把人抓过来扔卫生间去了,不然他还能和大华闹会。

“家里孩子太多,闹腾。”何老师笑着收拾水衣。

“可不是嘛,小的凑一起能把屋顶都掀了。”阿云嘎深有体会的指着马佳,“尤其你家蔡程昱。”

马佳在厨房找生姜,“你老云家的崽子全网最皮,大龙认证的。”

日常放空的郑云龙和马克老师坐一起发呆,他什么都不知道。

等大家都收拾好了,外面的雨还在下,这边姜汤也熬好了。

人手一碗姜汤,坐在屋里聊晚饭的事。

“今晚咱就凑合凑合吃得了。”黄老师笑的不怀好意。

“那我们点的菜呢?”阿云嘎还记得这个。

“你秧又没插完就想着吃。”马克老师补刀。

郑云龙难得看起来特别精神,“马克老师,这事不怪我们,主要你这个帮手不给力。”

“这还怪我了。”马克老师翻了个白眼,“我觉得我应该把我今天带来的牛羊肉明天全带回去。”

“这不行,可以给我们留着。”说到这个大华不答应了,彭彭和蔡程昱在旁边点头。

“说到吃你们就来劲。”何老师吐槽。

“没事,这秧插不完他们两口子就走不了,多的是时间在这干活,不亏。”精明还是黄老师精明。

“嘎子,我们应该多喊几个人过来帮忙插秧。”郑云龙决定自救。

坑谁不是坑呢。

“马克老师,你想吃什么你就自己做,我们今天不管他们俩”马佳捧着碗凑到马克老师旁边。

马克老师面无表情的把他推开,“你是想我做饭吧。”

一群男高音的笑声直接冲向蘑菇屋的屋顶,这一群就没好人。

(弹幕飘过:马克老师历劫辛苦了~)

说归说,饭还是要做的。蘑菇屋的人和马克老师一致投票认为,阿云嘎和郑云龙点的菜什么内蒙烩菜,红焖羊肉都是蒙古人拿手菜,应该阿云嘎自己做。

旁边蔡程昱极力推荐他两位‘老父亲’的手艺。

“嘎子哥和大龙哥做菜特别好吃,尤其做牛羊肉。”

阿云嘎抱着个小南瓜,“蔡蔡你过来,今晚你给大伙做个西红柿炒鸡蛋。”

“得了吧,你想感受一下你家嫡长子的孝心,我们还想好好吃饭呢。就他拿着手机百度菜谱炒糊了的手艺,我怕他烧了蘑菇屋。”郑云龙丝毫不领情。

“哪有那么难吃,还是能吃的。”马佳觉得还是可以的,他相信蔡程昱。

“马佳老师,你这滤镜是哪买的,我可以315举办他卖假货嘛?”吃过蔡程昱的西红柿炒鸡蛋的马克老师表示他当时以为盐不要钱白送。

蔡程昱趴在小粉猪上装死,他什么都不知道。

突然,电话响了。彭彭和大华离得近,立马就去接。

“你好,蘑菇屋。”

“请问能点菜吗?”那边似乎不止一个人,还在商量吃什么菜。

“请问你们要吃什么菜?”

“我们要点,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儿,烧子鹅,卤煮咸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晾肉,香肠,什锦苏盘,熏鸡,白肚儿,清蒸八宝猪,江米酿鸭子,罐儿野鸡,儿鹌鹑,卤什锦,卤子鹅,卤虾,烩虾,炝虾仁儿,山鸡,兔脯,菜蟒,银鱼,清蒸哈什蚂,烩鸭腰儿,烩鸭条儿,清拌鸭丝儿,黄心管儿,焖白鳝,焖黄鳝,豆鼓鲇鱼,锅烧鲇鱼,烀皮甲鱼,锅烧鲤鱼,抓炒鲤鱼,软炸里脊,软炸鸡,什锦套肠,麻酥油卷儿,熘鲜蘑,熘鱼脯儿,熘鱼片儿,熘鱼肚儿,醋熘肉片儿,熘白蘑,烩三鲜,炒银鱼,烩鳗鱼,清蒸火腿,炒白虾,炝青蛤,炒面鱼,炝芦笋,芙蓉燕菜,炒肝尖儿,南炒肝关儿,油爆肚仁儿,汤爆肚领儿……”

大华并没有听懂说什么,彭彭吓得头发都飞起来了。

“您能说重点嘛?”

“这就是我们要点的菜呀。”那边似乎换人了,“我们人多。”

“你们人再多也不能吃这么多吧。”这都不用请示黄老师了就知道不可能。

“那就火锅烧烤随便整一个吧!我们是真得人多,好多个呢。”那边似乎又换人了。

“你们是一个男团嘛?”大华接了一句。

“对对对,我们是一个男团,贼带劲一男团了。”

那这是什么男团?对方并没有给他们再问的机会就把电话摁了,好像听到对面孩子哭了。

“知道是谁要来嘛?”何老师问道。

“他们说他们是一个男团,我觉得是一个相声男团。”彭彭猜测到。

“相声男团?德云社呀。”黄老师问道,“他们说要吃什么?”

“他们说烧烤火锅随便整,他们人多。”大华回道。

“开始他们报了一段菜名,特别顺溜,还不止一个人。”彭彭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客人。

“还挺善解人意。”随便整就随便吃好了。

马佳从冰箱拿出马克老师带来的牛羊肉,“不会你俩真的找人帮忙来插秧了吧。”

“没,”郑云龙再理豆角,“我就和他们说出来玩,马佳在蘑菇屋包吃包住,想吃什么都行。”

马佳竖了个大拇指,狠还是龙哥狠。话说是谁这么倒霉,和马克老师一样被骗来了。

“大龙,你喊谁来了?”阿云嘎在料理他的南瓜。

“明天你就知道了。”

插秧这种事,人少肯定不行。

黄老师何老师和马克老师抱着茶杯坐一起唠嗑。

“要是蘑菇屋天天过这日子多好。”

“此时此刻我们三就像看着孩子忙活的家长。”何老师笑的眼角都是细纹。

这边郑云龙阿云嘎在厨房准备食材,马佳在洗菜,彭彭在烧火,那边大华带着蔡程昱再剥蒜。真其乐融融,特别和谐的画面。

“以前蘑菇屋很忙嘛?”马克老师觉得除了活多了点基本还好,挺世外桃源一地方。

“以前我基本就没离开过厨房和灶台。”黄老师喝了口茶,“天天就没完没了的做饭,何老师就带着他们没完没了的干活。”

“自从把马佳弄来了,厨房基本没我们什么事了。”何老师磕了个水煮毛豆。

看孩子们多贴心,看他们在这喝茶还直接给他们来了一盆水煮毛豆。今天蔡程昱和大华彭彭在地里撸的,现在吃刚好。

“嘎子,这牛羊肉你来切吧。”马佳直接招呼阿云嘎,这个他拿手。

行,内蒙人当仁不让。

郑云龙在那切萝卜,红焖羊肉放萝卜好吃。

做饭这种事,一眼就能看出来是不是家里做饭的。

“嘎子这刀功可以呀。”黄老师走过来看阿云嘎切牛肉。

阿云嘎正在那按着纹理切牛肉,特别细致。

这边郑云龙的红焖羊肉已经下锅了,整个蘑菇屋都是让人垂涎三尺的香味。

唠嗑的也不唠了,集体围到灶台旁边,就剩一个马佳在那料理鱼。

蘑菇屋每天必须上演的景观,所以人围在灶台边上看做菜。

“马克老师,你今天不露一手?”马佳端着盆鱼过来。

“今天你们这都是大厨,我吃就好了。”马克老师觉得他今天坚决不能再干活。

“佳哥,我要吃红烧鱼。”蔡程昱挪到马佳旁边,眼睛亮晶晶的看着鱼。

“行,让嘎子给你做。”这个马佳没问题。

“凭什么是我呀。”阿云嘎拎着刀回头喊了一句。

“今天厨房你俩承包了,我们今天就不下手了。”马佳说的理所当然。

那边大华抱着个电饭煲再喊,“黄老师,今天煮多少饭呀?”

“这倒霉孩子,几个人你数不清嘛?”黄老师回头就想找鞋,“彭彭你去,让大华过来烧火,我怕他把米全给煮了。”

“不会,咱们电饭锅装不下。”彭彭还念了一句,给他大华哥找补。

“刘老师在这就这画风呀。”马克老师不敢相信这是他在节目里认识的刘出品人。

“咱蘑菇屋傻儿子,一天不打就能上房揭瓦。”何老师直接就把大华老底揭了,“是不是和舞台上区别特别大?”

也不大吧,都挺傻萌的。

郑云龙红焖羊肉出锅,阿云嘎直接接手做内蒙烩菜。

这牛肉炒熟,南瓜豆角啥的一起扔里面焖就完事了。

“这一看就是地道的内蒙菜。”黄小厨对吃的特别有研究。

“这虾下雨忘了抓,就只能拿鱼凑合凑合了。”阿云嘎把腌好的鱼拿起来。

“嘎子哥,我要吃红烧的!”蔡程昱的声音老远就飘过来了。

“有的吃就不错了,你还挑!”郑云龙回头说他。

蔡程昱不管,蔡程昱就要吃红烧的。

那孩子要吃,你也不能不做。你不做,马佳还在这呢。

菜齐活,上桌吃饭。

“让我们欢迎我们今天的客人!”何老师举杯欢迎,今天有喝酒的客人,可以陪黄老师喝。

“谢谢谢谢,我们给你们添麻烦了。”

“不麻烦,今天干活的是你们,做饭的还是你们。”黄老师和大龙马克老师碰杯。

“那今天最该感谢的是马克老师。”马佳给蔡程昱挑鱼刺,“人不仅没点菜还自己带菜过来。”

“对对对,没有马克老师今天这顿就吃不成了。”大华和马克老师碰杯,“我们应该感谢马克老师。”

“感谢马克老师。”一群人什么牛羊肉的都往马克老师碗里夹,喝酒的恨不得立刻给人灌醉。

“感谢马克老师,给我们蘑菇屋奉献了最肉最豪华的一餐。”何老师脸都红了。

可不是嘛,一桌子不是牛肉就羊肉,以往蘑菇屋吃个猪肉都得和导演费半天劲。

就这功夫,彭彭已经一碗米饭下肚了。孩子要吃就给吃呗,还得长个呢。

饭桌上的主力,彭昱畅和蔡程昱,这两就像吃不饱一样。彭彭还好,知道自己控制一下,至于效果怎样无所谓,至少孩子有这个心。

至于蔡程昱,没马佳管着他能把桌子吃了。

吃完饭,喂狗吧。

今天还下雨,狗全在屋里关着。

“一个个抱出来喂,家里经不起他们全部出来折腾。”这非得把家拆了不可。

果冻自觉,自己带着饭盆跑远了,给那几只柴腾位置。

在家里一个个喂,也抵抗不住瓢哥那一颗只有吃饭的心。那场面,不忍直视,惨不忍睹。

“这比黄子弘凡还闹腾。”郑云龙吓得连筷子都丢了。

阿云嘎怀里抱着小h,“黄子没这么能吃,他就闹腾点。”

“你们这一天天的,挺闹腾的。”马克老师都惊呆了,这一群狗还真是让人难以招架。

“可不是嘛,狗比人还多,一天天就围着狗转了。”何老师把瓢哥放回去,累的满头汗。

饭也吃完了,狗也喂好了,这外面还下雨也干不了别的活动,这桌子收拾收拾坐一天聊聊天吧。

“你们都是一个节目认识的吗?”黄老师抱着茶缸子一副八卦的神态。

“我们是,嘎子和大龙不是。”马佳眼睛里都是笑意。

“他俩是大学同学,住一个宿舍的。”大华也知道这道题。

“大一就恋爱,毕业就结婚的那种。”马克老师接了一句。

就这两个云的事,现在基本都差不多知道,所以他俩还没开口说话,就被你一言我一语给全说完了。

“你们当年那节目还挺灵性。”黄老师也没遇到过这种节目。

“说的好听是全国第一档美声节目,结果他们全程不是相亲找对象就是公费蜜月生孩子。”何老师吐槽道。

“他们俩不是,他们俩是亲子节目。”马克老师接着吐槽,“全程都在欺负我。”

梅溪湖最惨,马克老师,没有之一。

“关键他俩第一期还装不熟。”马佳也跟上队伍。

“其实那时候他俩闺女都三岁了。”蔡程昱也加入进来。

“你好意思说我们,谁对马佳一见钟情,拿着户口本表白。”郑云龙直接冲着蔡程昱怼回去了。

黄老师直接踹了大华一脚,“同样参加一个节目,你怎么没学到这些?”

三十多岁人了,还不结婚。

“这不彭彭没和我一起参加这个节目嘛。”大华垂死挣扎。

何老师神补刀,“那你俩一起参加这么多季蘑菇屋,也没看有什么效果。”

彭彭脸都红了,在那喃喃低语,“也不是没有效果的。”

至少找到了对象。

“嘎子你是和彭彭合作过是吧?”黄老师对这种跨次元壁的合作很感兴趣。

“对,好多年前一个网剧,那时候彭彭才刚毕业吧。”阿云嘎想了想,好像时间挺久的。

“刚毕业那会的,一个可惨可惨的网剧了,放现在都不一定能播。”往事不堪回首呀,影帝也有黑历史。

《器灵》,一部造型中二,内容更中二,主角光环比小夜灯还暗,几乎从头到尾被反派血虐的悲惨故事。

(有兴趣可以去看看,真的很惨一网剧。)

“就那个嘎子哥被内蒙风沙摧残太过的网剧是吧。”

真的,蔡程昱你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

“现在你想和人彭彭合作都不一定有机会。”要论打击阿云嘎,郑云龙才是专业的。

“回头有机会还是可以合作的。”彭彭还是很想和阿云嘎合作的。

“那你俩只能合作一下音乐剧了。”马佳说道,阿云嘎现在基本都活跃在音乐剧舞台。

“彭彭唱歌跑调。”大华实话实说。

“刘老师你唱歌不跑调就行了。”彭彭给了大华一个白眼。

马克老师倒了杯茶,“年底他们有个音乐会,刘老师你可以来当钢伴。”

作为梅溪湖的‘挂件’,马克老师想逃!

“黄老师,其实他们玩小众音乐的特别不容易。”何老师不由得感慨。

“确实,国内歌剧音乐剧一直就是一个很封闭的圈子。”这个黄老师很清楚。

马克老师也很多感慨,“他们这些人真的,为音乐剧歌剧美声宣传费了很大力气,就是因为有他们这些人在,才让这个圈子慢慢被打开。”

“我还好了,我学音乐剧也一直再演音乐剧,”郑云龙看了一眼阿云嘎,“刚毕业那会确实很艰难,嘎子比我更辛苦。他让我去追逐梦想,他扛起了生活的压力。”

“说这些干嘛,现在不挺好嘛。”阿云嘎笑了笑,云淡风轻。

“就是现在有人愿意买票去剧院看音乐剧和歌剧,我们就很开心了。”蔡程昱和马佳相视一笑,“以前都是,今天在台上看的人明天就可能在台上演,演员和观众都是认识的。”

马佳握住蔡程昱的手,“这点程昱做的比我好,他一直就为了推广这些很努力,我在体制内都是他一直再支持我。”

“都是一群坚持梦想实诚的孩子。”何老师举杯,以茶代酒也得碰一个。

“还好你们的努力是有收获的。”大华也和他们一样,一直很努力的坚持自己的梦想,“现在很多年轻人愿意走进剧院去看歌剧音乐剧。”

“这条路他们有的也挺艰辛的。”马克老师有感而发,“那个时候他们很多都是没有出校门的学生,二十岁左右,一腔热血都扑在这上面,反而很多人又不认可,甚至是排斥。”

“确实是这样。”何老师更清楚这样,“那个时候他们刚刚火起来,结局本来应该和他们一起坚持梦想的人却成了最先质疑或者说就是排斥他们的人。”

“那时候我们以为我们把这个圈子的墙拆了,结果发现里面有些人根本不乐意让我们拆墙。”蔡程昱眼圈都红了。

“哪一行都这样,你红了就有眼红的人。”黄老师这些年看这样的事情看多了,“自己没能做到的事还怪别人为什么做到了。”

“有些人就那样,承认别人比自己优秀就那么难嘛?”何老师摇摇头,有些事都是经历了太多了。

人心,永远最可怕。

“嗐!现在说这些过去的事情干嘛呢,我们现在多好,坚持下来了,什么都不怕。”马佳故作轻松的说到。

是是非非再多总有过去的一天,最重要的是他们身后有很多志同道合支持他们的人。

“大华去弹兽曲子我们唱首歌吧。”

“这马克老师更专业,马克老师弹一曲。”大华和彭彭直接把马克老师拉到钢琴前。

前奏一响,蔡程昱趴在小粉猪上差点掉下来。

“不要《饮酒歌》!”

马克老师,你皮了!

“光从不吝啬锋芒 让可能炫燃肆放

穿透所有阻挡 给存在铺上闪耀

歌只为真心酣畅 让平庸染上跌宕……”

追光的脚步,从不停息~

由于前一天晚上玩的太嗨,导致第二天早上起的都很晚。至少蘑菇屋的狗子都出来撒欢了,太阳都老高了,一个起来的都没有。

可是,蘑菇屋没人起床,客人就来了。

“怎么没人呀,不会是骗我们的吧?”四个大男孩往院子里一站,发现只有狗在闹。

“肯定不是,果冻不是还在那嘛,佳哥怎么舍得把果冻丢下。”某个广东口音的孩子一眼就看到了打瞌睡的果冻。

导演画外音:都还没起床呢~

“黄子弘凡,我就说太早了吧!”

得,这一嗓子把蘑菇屋本来就快睡醒的人都喊醒了。

“大龙,我怎么听到有人喊黄子。”阿云嘎一脸懵坐在床上推了推还没睁开眼睛的郑云龙。

“你做梦吧。”郑云龙翻个身继续睡。

真没做梦,楼下有人敲门。

最先起来的是马佳拖着蔡程昱,然后是阿云嘎,何老师也起来了。

打开门吓一跳,四个男孩拖着行李站在他们院子里,还有一个狐狸眼的怀里抱个娃。

“老云家四小只来了。”何老师这下彻底清醒了。

这下热闹了,老云家皮孩子齐聚首。他们真没说错,这真是个组合,1975组合。

“你们来的是真早。”阿云嘎揉了揉眼睛,难怪昨晚大龙说今天不怕没人插秧。

马佳顺手抱过张超怀里的娃,蔡程昱迷迷糊糊的支棱着呆毛。

“超儿你怎么把果粒抱来了。”孩子还没睡醒呢。

张超翻了个不怎么明显的白眼,“我不带果粒过来,谁在家看孩子?”






他们真的很努力很优秀,希望所有人都能一如既往支持他们~

永远的1975~


评论(75)

热度(131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