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墨雨浓

愿你除了故乡,还有我为你写过的月光,愿你有诗有梦有坦荡荡的远方

MXH向往的生活 07

异想天开搞了个MXH版向往的生活,应各位道友的要求,让佳昱常驻。莫名觉得北京马大爷特别适合这个节目,黄老师不是还缺做饭的嘛。


背景设定和《慕余生》差不多,时间挪到了佳昱已婚,果粒能打酱油的时候。


写的不好,大家凑合看吧!


由于本人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各种菜什么的季节不分。我什么都不知道只会吃,所以蘑菇屋出现不合季节的菜请忽略,不影响观看,因为我搞的蘑菇屋没季节。

如果有人硬要和我抬杠我也没办法,我想我不会理你的。

还是要说一句,这个是周更的,咱得和向往的生活播出同步咩~



以下正文


今早起的最早的变成了王凯和廖佳琳了,他们惦记着昨晚的粽子。又时间比较紧张,吃过早饭说不定就要走了。

估计是煮粽子的味道太香了,马佳也起来了,身上趴着迷迷糊糊支棱着呆毛的蔡程昱。

“这大灶台煮粽子就是香!”

四个人大清早围着灶台唠嗑,还越聊越起劲。

黄老师和何老师也被这香味给熏醒了。

“这粽子是太香了,连蔡蔡都起来了。”

粽子得慢慢煮,急不得。

“看看外面那群狗闹得。”何老师早起就逗小h。

“平时这个时候马佳都要出去遛狗了,今天全围着粽子,狗急了。”黄老师看了看刚煮开的粽子,“你们出去遛狗吧,这粽子我看着。”

“我看他们是舍不得这香喷喷的粽子。”廖佳琳给灶台塞了点木柴。

“可不是嘛,平时程昱哪起得来。”马佳把蔡程昱头上的呆毛给按了下去,还被人嫌弃了。

“走吧一起遛狗去,回来粽子就熟了。”

王凯抱起小o,蔡程昱想溜回去接着睡,被马佳捞回来了。天天喊着减肥还不动,一起遛狗去吧。

四个人带着七只狗,确实够手忙脚乱的。尤其锅碗瓢盆四个小崽子,那一般人都hold不住。结果没想到他们带着狗还没出院子,彩灯也扇着翅膀跟过来了。

“这是鹅嘛?”王凯对彩灯的身世一直很迷惑。

“看张超也知道彩灯不是鹅。”马佳给果冻戴上牵引绳,“这是番鸭。”

被质疑是鹅的彩灯高冷的扇着翅膀飞到了下面的小溪里,不和你们玩了。

“它在那没事吧?”廖佳琳很怕彩灯就这么顺着水流飘走了。

“没事,玩够了自己就回来了。”蔡程昱被小碗拉着直跑。

蘑菇屋最省心的就是彩灯了,它充分体现了蘑菇屋自力更生的美好品质。

等他们遛完狗回来,整个蘑菇屋都是粽子的香甜味儿。蔡程昱把狗绳直接甩给马佳,蹦蹦跳跳的就往屋里跑。

粽子还没出锅,但是快好了。

“你们这回来挺快的。”何老师刚洗完碗。

王凯和马佳把狗子一个一个关回去,“都惦记这点粽子呢。”

“一个个都像小孩一样。”

除了大华还没起,都起来了,全围在灶台边上眼巴巴的看着粽子,彭彭在那烧火。

“这粽子魅力还挺大,炅炅,今天他们都不对苏苏唱歌了。”黄老师打趣他们。

“不唱也好,天天唱我怕苏苏压力太大。”何老师笑着说到。

王凯有点疑惑,“你们还要对苏苏唱歌?唱什么歌?”

“《今夜无人入眠》”马佳再逼蔡程昱喝牛奶。

“你们天天对着奶牛问奶送到没,有没有想过牛的感受。”廖佳琳抿着嘴直乐。

“彭彭去把你歌喊起来给苏苏拉琴去,别回头牛真抑郁没奶了,蘑菇屋的经费从哪来。”黄老师绝对不放过任何一个挣钱的机会。

蘑菇屋的金主爸爸必须伺候好。

反正大华是没来得及和被窝告别去对牛弹琴,这粽子是熟了。

吃什么的最重要了,谁还记得别的。

一个个胖乎乎的粽子就摆在蘑菇屋的餐桌上,清香可口。

黄老师还熬了粥,就着粽子刚好吃。

包粽子蔡程昱不行,剥粽子他是高手,主要是喜欢吃。

“这肉粽子就是鲜。”何老师咬了一口粽子,满口生鲜。

彭彭嘴里塞了一大口粽子,没空说话就只点头。

“彭彭你吃几个了?”黄老师又盯上彭彭。

“吃最多的是王凯了,这都三个了。”王老师嘴里塞着一个粽子这还没咽就被廖佳琳一句话堵嘴里了。

马佳一看他师哥这样就乐了,“没事,我师哥多吃点,人家还要长个。”

蔡程昱和大华笑成一团,王凯恨不得拿粽子砸他师弟。

(弹幕飘过:谁还不是个宝宝~)

吃完彭彭大华和蔡程昱收拾桌子,马佳带着王凯和廖佳琳下去种菜,他俩赶时间。

这急匆匆的,时间越紧越在蘑菇屋不想走。

再怎么不舍的还是要走的,卡站长特别喜欢彩灯,恨不得抱着一起走。

可惜家里没河,养不了一只到处扑腾的番鸭。

这客人送走了,蘑菇屋也晌午了。果冻和小h小o趴在那昏昏欲睡,蔡程昱再给何老师按摩,大华带着彭彭给花浇水。

黄老师和马佳在检查腌菜的原材料晒的怎么样了,最近蘑菇屋老下雨。

“这菜还没晒好,得好好晒,回头我们还要靠它们和节目组换钱,最近蘑菇屋经费紧张。”黄老师把青菜一个个翻面。

马佳站在旁边看山上的稻田,“这秧要尽快插好,老拖着也不是个事儿。”

“是要赶进度了,这秧插完玉米也该掰了。”何老师随口接到,大华手一抖差点给花洗个澡。

“玉米掰回来油菜籽差不多也该收割了。”彭彭悠悠的来了一句。

“这地里还有不少土豆也得挖。”蔡程昱前几天在地里又有了新发现。

六脸叹气。

(弹幕飘过:蘑菇屋睁眼都是活~)

“我说导演,什么时候多找点人帮我们把活全都干了?”

黄老师话还没说完,电话就响了。

何老师刚好在屋里,顺手就接了。

“喂~”

“你好,请问是蘑菇屋嘛?”奶声奶气的语调让何老师有点愣神,这不像是变声器。

“请问可以点菜嘛?叔叔”

“当然可以了。”何老师放缓语调,“小朋友你要吃什么呀?”

“我要点铁锅炖鱼……”小姑娘那边有会停顿,旁边似乎还有个人刻意压低的声音,“拔丝苹果。”

“还有嘛?”何老师觉得这又是客人的套路。

“没有了,菜太多了会累的。”

好贴心的宝宝。

“那小朋友你是一个人来嘛?”何老师存心想逗逗孩子,“我们蘑菇屋还没有小朋友呢。”

“不是,我爸爸…妈妈一起的。”倒是个实诚的小朋友。

“那你们什么时候到呀?”

“我也不知道。”

就别难为孩子了,一听这声音就知道还小。

“黄老师,是个小朋友,要吃铁锅炖鱼和拔丝苹果。”何老师向黄老师汇报情况。

“小朋友?变音器嘛?”怎么蘑菇屋最近好多小朋友打电话。

“佳佳,不会又是你儿子吧?”大华从一对芥菜里面抬起头,这是有前科的。

马佳也觉得有这个可能。

“应该不是,听起来像个小女孩。”何老师觉得不是。

“我家果粒是男孩。”蔡程昱接了一句。

来了就知道了。

“这要吃的菜还挺简单的。”马佳在那琢磨,他儿子不爱吃苹果。

“还不用花钱。”黄小厨对这届客人很满意,“这鱼昨天你们抓了不少,晚上可以直接炖。”

“苹果~”黄老师露出一丝不怀好意的笑,看向对面的节目组。

几个啃苹果的工作人员默默放下手里的大红苹果。

“导演你就说给不给吧。”

“我们也不要多,三五个就行了。”马佳抱着果冻在旁边帮腔。

给给给,必须给,不敢不给。

与此同时,山脚下一辆节目组的车正缓缓往蘑菇屋前进。

“爸爸,我们什么时候到?”粉雕玉琢的小姑娘揉着圆溜溜的眼睛和旁边隽秀的年轻人撒娇。

“咩咩等会就到了,一会就可以看到你佳叔叔和蔡叔叔了。”另一边轻声哄小姑娘的人走着大提琴一样诱人的声线。

“小高杨你说佳佳他们知道我们来了嘛?”

“电话是何老师接的,应该听不出来吧。”年轻人笑的眉眼弯弯,“要是我们两打电话估计就听出来了,晰哥。”

尤其他晰哥,声音太独特了,几乎一开口就能让认识的人知道是谁。

王晰,著名音乐人,男低音。

高杨,著名音乐剧演员,男高音。

这次两人把小闺女一起抱来了,不到五岁的小姑娘,叫咩咩。

“小高杨,为嘛不多点几个菜,好不容易才有个机会坑一下马佳和蔡程昱。”王晰搂着小闺女疑惑不解。

高杨给闺女带上一顶渔夫帽,“我听琦哥他们说点菜要先干活,点的多干的多。我俩少点点,少干点活。”

说的好有道理的样子。

(弹幕飘过:小高杨你好聪明哦~)

由于客人点的菜没啥挑战性,蘑菇屋准备全体出动插秧。这秧早点插完早了一桩心事,以后活多着呢。

彭彭准备回头帮大华穿水衣,视线往山路上那么一转。

“客人好像来了。”

蘑菇屋众人齐刷刷的顺着他的视线一看,这客人可不来了嘛,都快到门口了。

“又是老朋友。”何老师笑的眼角皱纹都出来了,“上次才一起录节目没多久。”

这刚进院子门,咩咩直接就奔马佳怀里了。

“佳叔叔!”还不忘和旁边的蔡程昱打招呼。

马佳帮着小姑娘一个个认人,不一会就到黄老师怀里了。

“我上次和王晰一起录节目还聊自己闺女呢,结果今天你就把闺女带来了。”

“我们蘑菇屋这么多季,你俩是目前为止唯一带闺女入住的。”何老师笑着逗咩咩玩。

“我上次还看了高杨演出呢,没想到你是王晰闺女她爹。”黄老师是真没想到这家庭组合,也就他们蘑菇屋两傻儿子不着急结婚生娃。

“我和他们在一个节目待了三个月也没发现他们孩子都有了。”大华再旁边碎碎念。

“难怪你现在还不结婚,就你这洞察力,彭彭怎么和你过得下去。”果不其然,大华又被嫌弃了。

彭彭拉着他去给客人放行李。哥你可长点心吧,这时候你往前凑不是找嫌弃嘛。

“你们家小高兴怎么不带来?”蔡程昱随口问道。

高杨眼角一挑,笑的如沐春风。

“闺女嘛,肯定要走哪带到哪。”

黄老师特别赞同这话,女儿奴凑一起全身都散发着我家闺女最好的优越感。

蔡程昱自闭了,蔡程昱钻进马佳怀里求安慰。你有闺女你了不起,我家只有儿子。

“你们穿成这样要干嘛?”王晰顶着一头小卷毛对蘑菇屋穿着水衣cos超级玛丽众人表示疑问。

“插秧呢,你们来的正好,刚好一起。”马佳顺势就拉着王晰高杨一起走。

黄老师笑而不语,彭彭已经拿了两套水衣出来了。

王晰和高杨什么都没搞清楚,就抱着孩子被马佳带到了半山腰的田埂上了。

“怎么把咩咩也抱来了?”

马佳准备哄小姑娘和节目组的回去玩,咩咩不乐意。她从来没见过这些,比她两个爹对这些感兴趣。

“没事,就让咩咩在这玩吧。”王晰让大华给他穿水衣,他对插秧挺感兴趣的。

高杨小心翼翼扶王晰下田,精致的脸看着这一片片稻田发愣。

“这不会让我们全给插完吧。”

“理论上是这样。”蔡程昱举着颗秧苗站在田里幸灾乐祸。

“我现在还能多点几个菜嘛。”年轻人穿着水衣眯着一双自带眼线的凤眼,问的特别真诚。

这是怎么了?蘑菇屋众人不解。

王晰笑眯了一双狐狸眼,差点栽进田里。

“爸爸说少点几个菜,就可以少干点活了。”他闺女已经把高杨老底都给掀了。

蘑菇屋好久都没这么天真的客人了!

不用问,那到high c的笑声肯定是蔡程昱的。老谋深算的AI羊也有今天呀,真是太难得了。

在线翻车的高杨认命,他人生的滑铁卢全有蔡程昱参与,他还能怎样。

乖乖下去插秧吧,他闺女还在这当拉拉队呢。

事实证明,擅长动脑的高杨在动手方面确实有点费解。看他做平板支撑也知道这孩子不擅长运动,这插个秧又让他感受了一遍这世间的不易呀。

蘑菇屋几个人在插秧上那是经验丰富,哪怕是日常困在厨房的黄小厨也是游刃有余,都这么多季了。马佳那更是继彭彭大华之后的插秧小能手,就连蔡程昱也在田里滚出经验了,插秧的时候往哪一跪就不会摔了。

刚来的王晰也凭自身强大的学习能力,干的有模有样的。

只有高杨,他和这插秧应该八字不合。

“爸爸加油,爸爸加油!”咩咩在旁边特别卖力给自己爸爸加油鼓劲,“爸爸又摔了!”

蔡程昱笑趴在田里,“高杨你小心点,这刚插了几棵你别给压没了!”

蔡程昱觉得蘑菇屋这么多天,他今天最开心。

浑身是泥脸上也是泥的年轻爸爸咬牙切齿,他觉得他和这插秧八字不合的原因是因为这里有蔡程昱。

在咩咩的加油声里,磕磕绊绊的这块田也到了收尾的时候,人多力量大呀。然后就下雨了,还好不大。

节目组的人感觉抱着小姑娘回去,咩咩十分乖巧的就和人小姐姐走了。插秧的人趁着雨不大决定插完这块田再走,也不剩多少了。

结果他们冒着雨插完秧,雨停了。

他们也懒得再去上面祸害另外一块田了,该回去洗洗做饭了。

高杨松了口气。

刚进院子里,就看到咩咩和节目组的小姐姐再看天霸,旁边趴着果冻。小姑娘看到自己爸爸回来了,特别开心。

“爸爸,这里也有小羔羊,也有你耶!”

“也有你。”高杨对着和他眉眼长得贼像的闺女招手,弯了唇角。

“对哦,我是咩咩,我也是小羔羊。”

小姑娘的思想总是欢脱的,可是你爸爸现在满身是泥变黄羊了,你还是那个白嫩嫩的小羔羊。

以上观点来自今天飘了的蔡程昱。

这倒霉孩子今天一直再笑高杨,仗着马佳在为所欲为,毫无求生欲。

洗干净一身泥,人手一瓶金主爸爸坐院子里,大华和彭彭怀里还有一个小闺女。

做饭不急,今天晚上饭好做。

马佳老师把某位AI一顿夸,哥们真给面子,就你最有良心。

高杨笑的端庄,这事他记住了。

“那后面山上有山楂树,我们摘点回来给咩咩做冰糖葫芦吧。”黄老师准备给小朋友做点零食。

“山楂?是彬濠叔叔嘛?”咩咩奶声奶气的问道。

“不是的宝贝,是可以吃的山楂”蔡程昱捏了捏咩咩的小脸。

“蔡程昱你又捏我闺女脸。”高杨面无表情。

蔡程昱笑的一脸真诚,“不然呢,我反正不会捏你。”

这倒霉孩子,马佳抱起咩咩,拉着蔡程昱去摘山楂。

他怕蘑菇屋今天会发生血案。



蓝真的,杨晰蜜月巡演呀!

我终于让《慕余生》的杨晰闺女生出来了!

被限流折磨的我~

评论(51)

热度(11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