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墨雨浓

愿你除了故乡,还有我为你写过的月光,愿你有诗有梦有坦荡荡的远方

MXH向往的生活 06

异想天开搞了个MXH版向往的生活,应各位道友的要求,让佳昱常驻。莫名觉得北京马大爷特别适合这个节目,黄老师不是还缺做饭的嘛。

背景设定和《慕余生》差不多,时间挪到了佳昱已婚,果粒能打酱油的时候。

写的不好,大家凑合看吧!

由于本人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各种菜什么的季节不分。我什么都不知道只会吃,所以蘑菇屋出现不合季节的菜请忽略,不影响观看,因为我搞的蘑菇屋没季节。

如果有人硬要和我抬杠我也没办法,我想我不会理你的。

还是要说一句,这个是周更的,咱得和向往的生活播出同步咩~

以下正文:


六个人背着五条大鱼往回走,除了蔡程昱都没啥问题。这倒霉孩子直接在鱼塘里洗了个澡,就差和鱼儿一起游泳了。

全身都湿漉漉的,小卷毛都在滴水。

“这是怎么了?赶紧去洗澡,别回头感冒了。”何老师端着一篮子菜,被蔡程昱这模样吓了一跳。

马佳也不含糊,放下东西,拖着蔡程昱就走。

“蔡蔡捞鱼,直接把自己捞鱼塘里面了。”彭彭把鱼倒进桶里,忍笑忍得好辛苦。

黄老师在那浸糯米,“向往的生活这么多季,第一次有人捞鱼捞的自己成了鱼。”

“导演,那段拍的清楚不,一定给我一份,回头我拿给其他兄弟看看,可以找马佳换好几顿饭。”王凯刚换完衣服,立马就想到了坑自己师弟的事儿,真后悔自己没拿手机拍下来。

廖佳琳白了他一眼,“你刚被鱼吓得嗷嗷叫也够马佳嘲笑你大半年了。”

(弹幕飘过:梅溪湖的塑料兄弟情~)

蔡程昱洗完澡换了一身明黄色的套装,蹦蹦跳跳的像皮卡丘。顶着一头顺毛,就朝导演那奔过去了。

“导演,我刚才那掉水里的那段剪掉不能播哦。”

高贵王子还是要形象的!

导演表示,我什么都不知道。

大华在犹豫要不要告诉他,王凯那已经留了备份了。

马佳替蔡程昱收拾完残局,刚出来就被黄老师拉过去了。

“我这煮了点姜汤,你一会让蔡蔡喝了,这个天水挺冷。”

马佳谢了黄老师,对着姜汤只头痛。让蔡程昱喝姜汤的难度,比让果冻找对象还难。

灌应该灌的下去吧。

事实证明,还真得灌。高贵王子在姜汤这味道面前,全国人民看着也没用,不喝就是不喝。

王凯抱着果冻就在旁边看着自己师弟和蔡程昱在那闹。

“有时候看着这蔡蔡比他们家果粒还像个孩子。”

彭彭在那给小h撸毛,“我一直觉得大华哥像孩子。”

“大华像孩子那是你惯的。”黄老师现在看着这俩‘傻儿子’就觉得糟心,“下次他再不懂事,你就一拖鞋扇他。”

正在和廖佳琳择菜的大华:……

他又做错了什么。

何老师这真的想忍住不笑,忍不住了。

(弹幕飘过:大华你该结婚了~)


蘑菇屋一天的忙碌都是为了晚上这一餐。

黄老师这糯米都快蒸完了,一群人闻着诱人的甜香围着锅台不挪窝。

“佳佳你北京人这驴打滚会做不?”

“会做,就是这直接拿糯米做还没试过,我们都是拿糯米粉做的。”

家里养着蔡程昱果冻和果粒,马佳老师什么不会做。

“佳佳做的驴打滚可正宗了。”王凯力挺自己师弟,他是过来吃的。

“一会让大华和彭彭他们把这糯米锤成糍粑就行了,和糯米粉没什么区别”黄小厨永远深谙各种美食的变通。

好吧,大华和彭彭知道自己有活干了,工具都准备好了。

“这红烧肉我已经炖上了,这京酱肉丝佳佳你也能做吧?”这都北京菜。

“会,佳琳他也会,我师哥他爱吃。”马佳老师决定拉一个下水一起做饭。

廖佳琳在那料理那个大鱼头,剁椒鱼头也他拿手菜。

“这节目最近怎么这么有良心了,找来的都是会做饭的。”何老师给黄老师找到了一个装糯米的盆,再给里面刷一层油,防止一会沾了。

“我家老王只会吃,吃他还挑。”廖佳琳给鱼头刷上一层一层料酒,顺便还能吐槽王凯。

“我家程昱也一样,家里有一个会做饭就行了。”马佳老师并不认为这有什么问题。

“那我们蘑菇屋俩傻儿子这么多季过去了,也没看到能做什么菜。”黄老师逮到机会就想吐槽彭彭和大华。

“我都这么大年纪了,我也没学会做饭。”何老师在头上扎了一个小揪揪,还一边吐槽自己。

会不会做饭这事儿,靠命。

外卖这行业总得有人撑起来吧。


热腾腾香气扑鼻的糯米出锅了,黄老师把它倒进何老师刷了一层油的盆里,用筷子拨开散热。

“大华彭彭,石臼准备好没?”

“好了,就在门口。”彭彭已经把场子准备好了,大华扛着木锤在旁边等着。

热腾腾的糯米直接就倒进了石臼里,大华直接一锤子就砸进去了。

于是,又变成了一群人围观怎么打糍粑。

这大华和彭彭业务熟练,哪一季没个特别能折腾的点菜嘉宾。

大华锤了一会,彭彭自动接手。马佳没试过也特别好奇,彭彭和大华就教他怎么弄。

这貌似是个力气活,技巧倒是没多大。反正马佳玩的挺开心的。

蔡程昱也要玩,孩子要玩你又不能不让。

架势倒是挺正确的,就是这圆乎乎的胳膊拎不起来这木锤。

木锤本来就重,这糯米锤碎了全给黏一起了,这没点力气还真不行。

这对蔡程昱来说还真是个挑战,没锤几下就不行。

“我来我来,这个是需要经验的。”大华早就被蘑菇屋给锻炼出来了。

“都别玩了,一会凉了就不好弄了。”黄小厨发话了。

“师哥这得你来。”马佳又准备拉自己师哥下水,“这论体型体重都得你来,还是你要吃的。”

好像还真是那么回事。

廖佳琳拿着把粽叶看了王凯一眼,卡比兽乖乖接过木锤。

不就是锤糯米打糍粑嘛,多大点事。

真没多大事,就是胳膊酸。

糯米锤好了,马佳这边就准备开始做驴打滚了。可以厨房找不到合适的地方,只好在切菜板上造作了。

“这连个案板都没有,一会地上撒一地芝麻粉黄豆粉的。”

“可不是嘛,这节目组就没一次大方的。”黄小厨也想吐槽。

“咱们什么时候才能用上煤气灶?”马佳一巴掌拍掉蔡程昱在锤好的糯米上戳洞洞的手指,顺手揪起一团糯米沾上芝麻粉塞他嘴里。

“还有这真的老板电器,什么整箱烤炉的。”黄老师这么多季的愿望就没实现过。

“真的备齐了那些,蘑菇屋就没我们了。”何老师接过话茬。

蘑菇屋,啥时候都不会进入真正的电器时代。

不切实际的就别想了,马佳老师你还是给你师哥做驴打滚吧。

事实证明,马佳这地道的北京人在这方面的造诣还是挺高的。没糯米粉算什么,照样能给你做驴打滚。

金灿灿胖乎乎香甜的驴打滚刚切好,周围一圈等着吃的人。脚旁边还趴着一个果冻一个小h,就是这两狗子不能吃。

蔡程昱和大华彭彭吃的最开心。

“佳佳这手艺不错。”黄老师拿着一个驴打滚,“出去问问导演组吃不吃,咱们卖给他。”

马佳再收拾这掉了一地的芝麻,“对,跟着蘑菇屋的物价走,咱得把成本挣回来。”

何老师听了,端着一盘驴打滚就往外走。

“这得我去,指望这群小朋友我们得继续亏本。”

一窝孩子,没有一个机灵的。

王凯紧随其后,还没见过蘑菇屋的套路呢。卡比兽老师站在何老师旁边,后面跟着三孩子七只狗。还别说,挺有安全感的。

节目组觉得这阵势,这驴打滚不买也得买吧。

最后双方以100块成交。


天刚一点点黑,蘑菇屋开始做饭了。

黄老师顶着他的一锅正炖着的红烧肉,马佳廖佳琳在准备做饭,彭彭在烧火,大华在切菜,蔡程昱和王凯在那洗粽叶。小h小o带着几只狗在乱窜,果冻一只狗子在围观他爹做饭。

“黄老师,这莫名的让我觉得有一种“儿孙满堂”的感觉。”何老师和黄老师开玩笑。

黄老师也笑容满面,“这就是,我俩就像两老头在这等着孩子们做饭。”

“这就是家的感觉。”王凯接了一句,“蔡蔡,你歇着吧,你再洗下去咱们今晚就吃不了粽子了。”

这倒霉孩子,下手没轻没重的,

蔡程昱看了看没剩几片的粽叶,再看看自己的成果,果断收手,坐在一边的小粉猪上看他佳哥做饭。

等饭吃的小朋友。

“程昱,给大家唱个歌。”

马佳和廖佳琳在那挑田螺肉,昨天蔡程昱捞的田螺,今天可以吃了。

“葫芦娃~葫芦娃~一根藤上七朵花~”

大华手一抖差点没把刀飞出去,何老师黄老师端着茶杯子聊天差点没一口水喷对方一脸。

整个蘑菇屋都回荡着蔡程昱那金色男高音,“妖精~快还我爷爷~”

“第一次知道这歌还能这么唱。”彭彭陷入呆滞。

蘑菇屋面不改色的也就马佳王凯廖佳琳,认识孩子这么多年,什么阵势没见过,这算好的了。

估计也知道蔡程昱这一嗓子把人给吓到了,为了挽回一下青年男高音并不存在的高贵形象,王凯直接唱起来《饮酒歌》。马佳觉得还不如他家蔡蔡的葫芦娃,他师哥绝对故意的。

“Libiam libiamo ne lieti calici ~”

王凯刚开了个头,蔡程昱非常自然的就接了下去。马佳也没忍住,跟在后面唱了下去。

国内外三大知名青年男高音,蘑菇屋锅台旁开唱《饮酒歌》。剧院都很难凑齐的绝地男高组合就这么凑一起了,还有一个魔王级别假声男高一起对唱。

“这个表演是世界级的!”

大华恨不得直接丢了菜刀去钢伴,事实上他也这么干了。

“让我们高举起欢乐的酒杯,杯中的美酒使人心醉~”

如果王凯没有转到中文版的,马佳觉得他会更喜欢他师哥的。蔡程昱竟然还很自然的接下去了,没有起高进早拖长音,但是马佳这次并不想接下去。

你们俩唱吧,马老师要做饭!

黄老师何老师继续喝茶,蘑菇屋这饭还没吃上,饮酒歌就唱嗨了。大华觉得有必要把当年那个假酒歌视频找出来和两位老师分享一下,都好多年了。


下午吃了驴打滚的人,并不觉得饿。蘑菇屋的人准备把晚饭做成夜宵,说说笑笑的并不着急。

蔡程昱没啥事,一会加入何老师黄老师卡站长的聊天组,一会去陪彭彭烧火,一会去大华旁边看他怎么切菜。马佳旁边他不敢去,他佳哥觉得他碍事儿。

“这是什么?!”蔡程昱指着一盆黑乎乎的疑惑不解。

“酱油浸的糯米,今晚包粽子。”黄老师解疑答惑。

“包粽子需要浸酱油嘛?”北方人王凯老师不理解。

“需要呀,我们包肉粽子。”马佳随口接了一句。

“佳佳,你身为一个北京人,粽子不都是甜的嘛?”王凯对自己师弟的想法不能理解。

“是甜的呀,我家程昱吃咸的,我们家就只有咸的了。”马佳回了自己师哥一句,“现在我们家粽子就没甜的,你年年都吃我们家肉粽你忘了。”

“他确实忘了,你不说他都不知道粽子是咸是甜。”廖佳琳直接揭自己男人老底。

“我们湖南人也吃咸粽子,佳琳对不?”何老师这湖南话都说出来了。

“对!”廖佳琳回头和何老师唠嗑,“我家年年都是咸粽子,我们南方人不吃甜粽子。”

大华一脸茫然,粽子还有甜的咸的?

“粽子还有很多口味嘛?”

“有的哥,我们南方吃咸的,什么肉粽之类的。北方吃甜的,什么枣子蜜饯的,还有沾糖吃的。”彭彭给大华解释。

“哦。”大华分不清这些。

偏偏黄老师还想逗他,“大华你喜欢吃咸的吃甜的?”

“我不知道,彭彭家端午做什么口味我吃什么。”大华眨巴着眼睛,他有的吃就不错了,还挑啥。

“你们豆花吃甜的吃咸的?”何老师看热闹不嫌事大。

“我沾油泼辣子吃。”蔡程昱抢答。

马佳忍不住吐槽,“这都是和黄子弘凡学的毛病,还是我们那,放勺糖就完事了,是不是师哥?”

(弹幕飘过黄子问号脸:这还有我什么事~)

“对,甜的多省事。”蘑菇屋两北方人达成共识。

“我喜欢吃咸的,以后要吃甜的你自己做。”南方人廖佳琳不答应了,但是南方人蔡程昱觉得豆花甜的好吃。

“蔡蔡,你还是不是一个合格的南方人!”南方人彭昱畅不答应了。

“我其实也算个北方人。”

蔡程昱试图从南北分界线解释一下自己是北方人,但是被黄老师用行政分区给驳回了。高贵王子现在很迷茫,他到底南方人还是北方人。

马佳看不下去孩子这么纠结,“你分清自己是南方人北方人干嘛,现在反正你也北京户口了。又没在吃的上面亏待你,你想吃甜的咸的都行。”

貌似是这么个道理。

王凯试图用这个理由说服廖佳琳,没成功。

看来这南北问题在他们家还有的聊。

“这南北之争貌似就没停过,从衣食住行到习惯差异年年都有的聊。”黄老师想到了一个现在很严重的问题。

“你应该问他们北方冷还是南方冷。”何老师想到了一个更好的话题。

“那肯定南方冷,北方有暖气。”作为一个南方人,彭彭拜倒在北方的暖气上,发出一声来自灵魂的呐喊,“为什么南方不供暖?!”

这个答案得到了蘑菇屋北方人一致赞同。

“这南方太冷了,那年在梅溪湖录节目,三个月我硬是感冒了两个半月。”

马佳,铁骨铮铮一PLA,北方一匹狼硬是在南方的冬天里冻成了哈士奇。

“南方是湿冷,北方干冷还有暖气,肯定南方冷。”哈士奇的拥有者蔡程昱自从去了北方过日子,冬天就不想回南方。

同样,廖佳琳也是。北方冬天的暖气能救命,那重要程度简直就是夏天的空调WiFi 西瓜。

“只要不是大冬天去东北舔铁栏杆,就是南方比北方冷。”王凯作为一北方人,他也受不了南方的冬天。

一提这个,马佳直接笑了出来。

“这事晰哥好像干过。”

“对,那年冬天周深去东北看雪,他骗人家出门舔铁栏杆来着。”

东北大冬天零下二十几度,王晰忽悠周深出门舔铁栏杆,张超舌头黏老冰棍上的事儿你们是都忘了吧。现在深深还和王老舞是好朋友,这也是真的是真爱。

(弹幕飘过:张超儿舔冰棍表情包~)

为他们的友谊点赞!

蘑菇屋的南方人和北方人的南北之争以集体吐槽南方的冬天结束。

这个活动,大华从始至终就没参与,以一种迷茫的姿态看着彭彭。

他一句都听不懂,就知道南方的冬天确实挺冷的。


说说笑笑最后还是赶在了八点之前吃饭。

“今天咱吃的够肉的。”黄老师看着桌子上的菜笑到。

油爆田螺肉,红烧肉,剁椒鱼头,还有番茄肉丸汤,各式各样的菜摆了一桌子。

那就开始吃饭吧。

“让我们欢迎蘑菇屋的客人!”何老师永远是蘑菇屋举杯迎客的那一个。

这季客人都不爱喝酒,就是蘑菇屋可乐消耗有点大。

“佳哥,这红烧肉好吃!”蔡程昱给马佳夹了一块红烧肉。

“佳佳爱吃这个”王凯在和廖佳琳的剁椒鱼头做斗争,还有空关心他师弟。

黄老师做的典型的上海红烧肉,入口即化肥而不腻,带着一种独特的香甜口感。

马佳就喜欢这个,对黄老师赞不绝口。

“黄老师回头你教教我,这红烧肉太地道了。”

这个黄老师非常爽快的就答应了。

彭彭再拿豆腐皮给大华包京酱肉丝,孩子不会这个。

“佳琳你这剁椒鱼头好吃,和我家做的口味差不多。”湖南人都对桌上的剁椒鱼头特别有好感。

马佳给蔡程昱盛了碗汤,这孩子下午吃了那么多驴打滚,晚上不能再让他多吃了。

人吃的差不多了,喂狗吧。

何老师带着马佳拿着狗粮严阵以待,那阵势就像会发生什么了不起的大事。

确实是大事,这几只狗一放出来,哪怕稳重如卡站长也差点吓得筷子都掉了。

就瓢哥那吃饭的劲儿,你是吃了个流水席吧。

王凯眼疾手快抱走了果冻,这倒霉孩子,刚彩灯过来抢狗粮,直接踩着它飞过。

一起喂是不行了,分开吧。

蘑菇屋人手一只狗,一个个喂。

“你们这天天喂狗就这场面呀。”王凯擦擦脸上的汗,这场面一度没法控制。

“以前我们吃完饭还有什么劈柴大赛,现在没有了。”黄老师抱着小o,“喂完狗还能再吃一轮。”

“我现在觉得喂果粒吃饭真没什么。”蔡程昱被小碗扒拉着腿,没忍住喂了它一个肉丸。

廖佳琳抱着不断折腾要上桌的瓢哥,“我也觉得我家卡比兽挺乖的。”

来自亲爹的吐槽,你能咋办。

吃完收拾收拾回去包粽子吧。

材料已经准备好了,酱油浸的糯米也洗好了,就等着包了。

这包粽子黄老师马佳廖佳琳是主力,何老师勉强能跟得上。其他人也跃跃欲试,蔡程昱十分热情。

主力的三个人是一个包的比一个好看,何老师也有基本的形状。彭彭还在和缠线做斗争,大华拿着粽叶压根不知道干嘛。王凯还可以,在廖佳琳的指导下学的有模有样。

至于蔡程昱,马佳直接让他洗洗睡吧。孩子正趴在猪上闷闷不乐,就差唱一首小白菜了。

这孩子非要往粽子里塞什么小龙虾红烧肉!

马佳把人给拎一边去了,包粽子还没学会呢,就想着制造黑暗料理。

“昱宝儿,咱能尊重一下传统嘛,吃个肉粽子就行了。”

几个人包的也挺快,包完就洗洗睡吧。

今晚这粽子肯定不会煮了,要是煮了今晚也别睡了,都是半大小子,非得全给你吃了。明天早上起来煮,刚好当早饭。





感觉中考的是我不是我妹~


评论(113)

热度(12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