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墨雨浓

愿你除了故乡,还有我为你写过的月光,愿你有诗有梦有坦荡荡的远方

MXH向往的生活 05

异想天开搞了个MXH版向往的生活,应各位道友的要求,让佳昱常驻。莫名觉得北京马大爷特别适合这个节目,黄老师不是还缺做饭的嘛。


背景设定和《慕余生》差不多,时间挪到了佳昱已婚,果粒能打酱油的时候。


写的不好,大家凑合看吧!

由于本人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各种菜什么的季节不分。我什么都不知道只会吃,所以蘑菇屋出现不合季节的菜请忽略,不影响观看,因为我搞的蘑菇屋没季节。


如果有人硬要和我抬杠我也没办法,我想我不会理你的。

还是要说一句,这个是周更的,咱得和向往的生活播出同步咩~

以下正文:


这动静还挺大的,回头一看,嗬,又是熟人。

“呦,我师哥来了。”

马佳这下知道谁差点让他做满汉全席了,原来他师哥两口子来了。

“王凯和佳琳来了!”何老师飞奔过去迎接客人。

王凯,青年歌唱家,英雄男高音。

廖佳琳,青年歌唱家,假声男高音。

“你们这门框有点矮。”卡站长委屈巴巴,还没进门就撞门框上了。

“那是你太高了,我就不会撞到。”深深表示,他从来就不会有撞门的尴尬。

周深同学,这么自黑真的好嘛。

芒果后期,你还是这么的皮。

(弹幕:鞠红川和王凯说我记得周深三米多~)

“黄老师好,刘老师好。”站在门口就和黄老师和大华打招呼。

大华拉过彭彭,“这是彭昱畅,彭彭。”

行吧,基本都是认识的。

“就你们要吃驴打滚,京酱肉丝,红烧肉,剁椒鱼头。你们不是人多嘛?怎么就两人?”黄小厨,见到客人的第一件事就是算一下这点菜的“仇”。

“我们俩可能吃了。”廖大魔王接过话,“尤其王凯,特别能吃。”

“我这不看我师弟在这做饭嘛,我不得多点几个菜。”王凯揽过自己师弟,“对吧佳佳,师哥来了你不得好好招待。”

马老师对自己师哥翻了个白眼,“你不知道我们这过得多艰难。”

“那你也不能亏待你师哥,你不在家的时候你家蔡蔡可是天天都在我家蹭饭。”廖佳琳接过话茬。

正在和金主爸爸作斗争的蔡程昱一脸无辜的抬起头,“谁说的,我还经常去楼下超儿家蹭饭。”

黄老师和何老师这笑是忍不住。

马佳什么也不想说,你这孩子你可闭嘴吧。

王凯摸摸自己师弟的脑袋,“也不知道该同情你还是该同情超儿。”

还是同情张超吧,这不仅要帮人养儿子,回头孩子他爹还得来他家蹭饭。都是老云家的崽子,你蔡程昱咋就啥都不会只会吃呢?

因为马佳老师惯的呗。

“那我们出去买菜了,大华你带着哥哥弟弟们把活干了。”何老师和黄老师出门了。


大华和彭彭把菜刀砧板搬出来了,晒干的芥菜也拿过来了。等王凯和廖佳琳换完衣服出来,川子他们几个已经切了起来,马佳和蔡程昱在那腌梅干菜。

“你们这是干嘛?这就干起来了?”

“不干晚上吃啥呀,你们开口就是红烧肉剁椒鱼头。”马佳在菜里撒把盐,头也不抬。

“佳佳你那放的不是糖吧。”王凯在马佳身边坐下。

川子在那磨刀,“那凯哥你要不要尝一下?”

王凯真想尝,被廖佳琳一巴掌拍走了。

“马佳你起来,你这哪是腌梅干菜,你这是搓衣服。”

有人接手马佳立马蹦到蔡程昱旁边,“我那是搓衣服你这是洗衣服。”

“你们家需要蔡程昱洗衣服嘛?”大华问的一脸天真。

“哥,你去把那腌菜的缸搬来。”

彭彭指使大华,没事问那么多干嘛。

“凯哥你要努力干活,不然晚上你就要挨饿了。”李琦对王凯笑的特别灿烂。

“尤其你们还点那么多菜,山上那点田的秧你们得插完才能走了。”周深笑的像只百灵。

“还有插秧?不是说是过来度假的嘛?有要求随便提啊。”王凯从芥菜堆里抬起头,一脸难以置信。

大华特别热情的拉着卡站长的手,“凯哥你看看,这整座上都是我们的。”

“山上有梯田要插秧,还有竹林,山下还有地可以种菜,还有草莓园,鱼塘,玉米地,自给自足。”彭彭拎着把菜刀,独孤求败。这都多少季山里老农了,农活不要干的太顺手。

“我们昨天在这插了一块田,凯哥你得插两块田吧。”蔡程昱对他凯哥笑的一脸真诚。

“节目组不是这样和我们说的。”王凯看着这蘑菇屋大好江山觉得这挑战有点大。

“赶紧干活吧。”廖大魔王埋头腌梅干菜,他就知道芒果台没那么好心,也就他家这傻大个相信。

人多力量大,这点芥菜一会就弄完了。

“中午吃什么?”王凯累的够呛,开口就是吃饭问题。

“这天还早呢,你们早上没吃嘛?”彭彭听说饿了,连忙拿了几瓶金主爸爸。

“没呢,他指望这能有好吃的,饿着肚子就跑来了。”廖佳琳实话实说,完全不想给某个人留面子。

蔡程昱high c都笑出来了,“凯哥,你没想到我们这得先干活吧。”

蘑菇屋,不干活哪来的饭吃。行吧,王凯老师今天受教了。


“什么事你们笑的这么开心?”何老师和黄老师刚好推门进来。

“他们以为我们蘑菇屋就是过来玩的。”都多少季了,彭彭都不相信还有这样天真的客人。

“是来玩的,这劈柴插秧什么不能玩。”黄老师谈笑间就能把活给你们安排上。

大华又开始劈柴了,很好,王凯也给安排上了。

卡站长这大高个,劈柴还真不适合。相比之下,廖佳琳就比他灵活多了,蔡程昱也过去凑热闹。

黄老师坐在院子里又开始思考下午的活了,黄小厨现在不需要动手。

“刚我和何老师出去买到了黄豆粉和芝麻粉,这个就不用动手做了。那驴打滚我们自己有糯米晚上自己蒸熟锤就行了。”

“晚上让我师哥自己锤。”马佳一转眼直接给自己师哥安排上了。

“看样子佳佳已经学会了我们蘑菇屋的套路了。”何老师笑的鱼尾纹都出来了。

“马佳是最快适应我们蘑菇屋的。”黄老师就喜欢这样的孩子。

还在劈柴的王凯老师,肯定想不到未来等待自己的是什么。

李琦周深吐了一口气,哎呦妈呀,终于有人和他们一起被蘑菇屋‘算计’了。

“那中午我们吃什么,黄小厨,饿了。”何老师跑了一上午了,真饿。

“昨天剩的点面粉我早上煎饼的时候全和上了,中午我去可以吃面。”川子抱着小瓢,“昨晚剩不少龙虾和鸡肉,我们可以盖面。”

行,这不要太好,简单丰盛还省事。

“川子,你真不考虑以一下留下来做饭?”马佳积极拉人一起在蘑菇屋掌勺。

“我们家小虎还等着我回去做饭呢。”你家那口子在这,我媳妇还在家饿着呢。

一听到剥虾盖面,蔡程昱特别热情,蹦着就去了。

“那剥虾的事千万不要让蔡蔡动手,不然中午我们就吃白面了!”

玩劈柴上瘾的王凯老师,为了自己的午饭眼疾手快把蔡程昱拉回来了。

蔡程昱不开心,蔡蔡委屈了。

结果马佳还觉得他师哥说的对,让你剥虾,剥的往自己嘴里塞吧。

来,蔡蔡,过去把葱洗了。

蔡程昱拎着把葱,和彭彭一块玩去了,不想理你们这群会做饭的人。

川子周深李琦三个人下去种菜,种上属于自己的种子,过几个月就能收获属于自己的蔬菜。

种完回去马佳和廖佳琳已经做好午饭了,彭彭和大华非常认真的在那摆碗筷,蔡程昱蹦蹦跳跳的端着面出来。

自己做的面条肯定好吃,吃完川子他们三个就要走了。蘑菇屋向来都是想来不想走的,集体出动抱着狗下去送他们。


送完客回来,黄老师和何老师就要安排下午该干什么了。这来一波客人就能带来一堆的活,还都得点菜的自己干。

“这不是要剁椒鱼头嘛,下午大华彭彭你们带着他们几个下去捞鱼。我这把糯米蒸上,回来我们做驴打滚。我们今天在菜市场看到了粽叶,我们还有腊肉,晚上我们还可以包粽子,明早就可以吃了。”

这个可以有,貌似是很不错的选择。

大华和彭彭拿着工具带着马佳蔡程昱廖佳琳王凯去捞鱼,今年的鱼塘比往年还大,整个一篮球场。

“这么大鱼塘,能捞到鱼嘛?”卡站长很惆怅。

“兄弟们,我们要有信心!”大华这自信什么时候都很亢奋,给他水衣系带子的彭彭恨不得一脚给他踹下去。

马佳再给蔡程昱穿水衣,“师哥你说你吃点什么好,非要吃剁椒鱼头,这下自己来捞鱼了吧。”

“可不是嘛,在家一个劲的说要点复杂的菜,多点几个,自己师弟干嘛客气。”廖佳琳毫不犹豫的揭自己男人老底。

“这剁椒鱼头不是你爱吃嘛?”卡站长委屈,卡站长不想说话。

这水塘还不如稻田呢,蔡程昱一下去就一脚踩空差点滚进去。幸亏马佳一下子拉住他,两人搀扶着才能保持平衡。

这样怎么捞鱼?是来喂鱼的吧。

那边王凯和廖佳琳也站不稳,尤其王凯,整个人都搭在廖佳琳肩上,也真难为大魔王了。

“师哥,你这水衣没必要穿呀,这点水深也就你膝盖旁边。”马佳一手搂着蔡程昱,一手拿着鱼捞子,回头还能笑话他师哥。

相比之下,大华和彭彭配合的不要太好,在鱼塘里如履平地,认真的盯着每一条可能路过的鱼。

这都多少季‘鱼王’了,业务不要太熟练。

“鱼!!!”

蔡程昱一嗓子差点吼的马佳手一哆嗦把他丢鱼塘里了,好不容易看到的鱼一溜烟跑没了。

“蔡蔡,你这一嗓子到high c了吧。”廖佳琳拍拍自己胸口,突然一嗓子太吓人了。

“不止,这都升f了”王凯也惊魂未定。

“有鱼也给你吓跑了。”马佳一网子捞起一堆沙。

彭彭认真想了想,“这鱼应该在下面,水太浑看不清。”

“我们搅和一下,让鱼上来。”大华一网当先,直接在水底搅和。这都是有捞鱼经验的。

“搅和这事得马佳老师来,马老师你请吧。”王凯老师还不忘调侃自己师弟。

“我捞到鱼了!!!”英雄男高音这声压也强。

王凯拿着网在水塘里搅和的时候,刚好一条鱼撞上来了。这可是大收获,一下子呼啦啦全围过来了。

“就这鱼还剁椒鱼头呢,做成小鱼干拖鞋都不吃。”

巴掌大的小鱼,都不够下锅,廖佳琳直接给放生了。

“这有总比没有好吧,这是一个好兆头。”卡站长觉得他比没有捞到鱼的好多了。

“你们都是男高音,或许可以唱首歌。”大华又不知道思维发散到哪去了。

“用声浪攻击嘛?把鱼全吓出来。”还是彭彭了解他哥。

“那我们这阵容能唱什么”蔡程昱竟然真的再想这个可能性。

“我觉得饮酒歌不错。”廖佳琳随手在鱼塘里捞了一堆沙,随口接到。

“你们两口子唱吧,我和程昱就不掺和了。”马佳老师敬谢不敏,这劫是过不去了。

蔡程昱在一旁咯咯直笑,都快栽马佳怀里了。这倒霉孩子,现在还在鱼塘站不稳。

不知道是他们在鱼塘里太能闹腾了,还是鱼真被男高音给吓着了,直接就开始‘飞鱼’了。

这满池塘的鱼围着他们直蹦哒,还特别欢快。他们那见过这阵势,这群鱼还时不时撞在他们身上,吓死人了。

这边,蔡程昱抱着马佳瑟瑟发抖。那边,王凯这190+的身高抱着廖佳琳直哆嗦。彭彭和大华,靠在一起脸上毫无波澜。如果某条鱼没有亲到大华嘴唇,没有跳进彭彭的水衣里就更好了。

这抒情男高,英雄男高,假声男高这此起彼伏的喊声,绝对不止high c,这里面还有人喊破音了,在整个山野里回荡。蘑菇屋听的清清楚楚,何老师洗东西的手都吓的一抖。

“他们这群歌唱家得把鱼吓死。”黄老师一边淘米一边调侃。

“孩子们精力太好了。”何老师想他很快就会熟悉这种情况的。

不管怎么说,抓鱼的战绩还是可以的,六个人抓了五条大鱼。

除了蔡程昱抓鱼的时候不小心兜了一网子沙,顺便把自己栽到鱼塘,让马佳捞了大半天之外,基本没啥事情发生。

剁椒鱼头肯定是有的吃了。

马佳觉得下次蔡程昱下鱼塘不能给他穿水衣,捞孩子太累了。



下集看点:震惊!蘑菇屋陷入南北之争

评论(74)

热度(126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