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墨雨浓

愿你除了故乡,还有我为你写过的月光,愿你有诗有梦有坦荡荡的远方

MXH向往的生活 04

异想天开搞了个MXH版向往的生活,应各位道友的要求,让佳昱常驻。莫名觉得北京马大爷特别适合这个节目,黄老师不是还缺做饭的嘛。 


背景设定和《慕余生》差不多,时间挪到了佳昱已婚,果粒能打酱油的时候。


写的不好,大家凑合看吧!


由于本人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各种菜什么的季节不分。我什么都不知道只会吃,所以蘑菇屋出现不合季节的菜请忽略,不影响观看,因为我搞的蘑菇屋没季节。

如果有人硬要和我抬杠我也没办法,我想我不会理你的。


还是要说一句,这个是周更的,咱得和向往的生活播出同步咩~



以下正文:


蘑菇屋的饭只有迟没有早的,毕竟人多活更多。今天不错,天还没黑透,吃饭了。

黄老师和何老师觉得这主要原因是因为今天厨子多。

大盘鸡,糖醋排骨,油爆虾,还有凉拌的油菜花,清炒的青菜,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还色香味俱全。

“来,让我们欢迎第一波蘑菇屋的客人~”何老师永远是蘑菇屋第一个举杯欢迎的。

“给大家添麻烦了。”这波客人,都不大爱喝酒,省钱。

黄老师端着酒杯笑容满面,“不麻烦不麻烦,你们来了活都让你们干了,做饭都不用我动手。”

都五六七八季过了,黄小厨终于可以远离灶台,过上了向往的生活。

“吃饭了,商业互吹留着待会给金主爸爸打广告。”何老师早就饿了,筷子直接指向大盘鸡。

“朋友们,这鸡肉味道绝了~”

何老师吃饭专属翅膀出现,美味进行时。

“这大盘鸡确实不错,地道,是新疆的味道。”厨子夸人都与众不同。

马佳再给蔡程昱剥虾,蔡程昱时不时喂他口饭菜。

“你俩这秀恩爱能不能回家去,这正录着呢。”川子看着对面摄制组正对着他们,觉得自己身边这两玩意可以一脚踹出去了,欺负他家小虎不在是吧。

“我不会剥。”蔡程昱嘴里塞只虾含含糊糊还能理直气壮。

李琦从马佳手里顺走一只刚剥好的虾塞周深碗里,“你离了你佳哥还能干嘛?你现在还不如你家果粒。”

“小孩子嘛,从小就该培养自力更生的能力。”马佳无所谓的接一句。

“佳哥你说这话你不会良心疼嘛?”周深嘴里塞块排骨还不忘吐槽马佳,你儿子才四岁好不。

黄老师和何老师捧着个碗一脸慈爱的看着他们你一句我一句的逗趣儿。

“你们都结婚了是吧?”

“结了,都结了,基本上孩子都能跑了。”

蔡程昱对油爆虾爱的深沉,让他吃口菜和喂果粒吃饭没什么区别,马佳正和他较劲呢。

“结婚早点好,孩子也得趁早生,趁着还年轻还有精力陪孩子玩儿。”提前这个黄老师最有发言权,何老师憋着笑看着大华和彭彭。

大华和彭彭抱着碗,努力缩小自己存在感。

弹幕飘过:可怜无助但能吃~

“我们还好,孩子都是兄弟们轮流管,谁有空丢谁家。”马佳说道。

“你俩还好意思说,你家果粒就是超儿养大的,你俩亲爹上点心吧。”李琦都不想说他俩什么了。

马佳无所谓,“男孩子就该养皮实点,你们谁带不是带。”

“下次他们俩在把孩子丢你们那,你们按幼儿园收费。”何老师笑着给他们出主意。

蔡程昱不答应了,“他们家孩子也没在我们家少待,咱们谁也别说谁了。”苦的是那些没结婚没孩子的兄弟。

大华和彭彭觉得今天这饭桌上没有他们发言的权利,他们还是吃饭吧。小o滴滴溜溜的跑了过来,扒着大华就想上桌,他惦记着桌子上的排骨。

“小O,no!”大华把小o抱下来,抱在怀里,“这些你都不能吃。”

小h就很有经验,直接饭桌前c位待着,独得摄像机的恩宠。

果冻窝在马佳和蔡程昱旁边,可怜巴巴。

“你在这待着也没用,这桌上没你吃的。”

彭彭捧着碗过来添饭,黄老师发话了。

“彭彭你不是说只吃一碗饭嘛?这一期坚决不能胖。”

(后期回放:先导片里,彭彭抱着小h走在蘑菇屋的小路上,信誓旦旦的保证:这一期我每次只吃一碗饭,不能像以前一样胖起来!)

这个flag 从成立当天貌似就失败了,不管哪一季都一样。

彭彭抱着碗很迷茫,吃呢吃呢还是吃呢?

大华心疼弟弟吃不饱,“没事彭彭,胖了哥哥带你减肥。”

你自己也起不来吧。

马佳直接给孩子把饭满上了,“吃吧没事的,再胖你也胖不过蔡程昱。”

蔡程昱再喝可乐,差点没喷他旁边川子一脸。他胖嘛?!哪里胖了!

大家都吃饱了是吧,何老师一声令下,喂狗吧。

瓢哥一马当先,只接奔向战场。

周深吓得一哆嗦,这阵势太恐怖了。

“你们这喂个狗和打仗似的。”

李琦抱起小锅就走,这孩子差点被瓢哥挤飞。还是抱一边喂去吧,可怜的崽崽。

好像哪只狗也不能阻挡瓢哥吃饭的劲儿,哪个碗里它都能祸祸。果冻早带着自己的盆跑到马佳脚旁边吃饭了,这儿踏实。

一起喂是不行了,川子深深蔡程昱集体加入喂狗行列,一人抱一只,吃饱了送回去。这都放出来就像马佳说的,一群黄子弘凡支配的恐惧感,

喂完崽子喂爹妈,小h小o吃饭的时候不像四个崽子那么大阵势。蔡程昱深深的体会到了,孩子还是只生一个好。

这喂完后还体验什么饭后劈柴大赛,追狗大赛都一次性玩了。现在劈柴大赛都改做饭前了,反正都让嘉宾体会到了。

“我们回屋里坐吧,晚上挺冷的。”

何老师招呼大家回屋里,地毯小桌围坐一圈,适合唠嗑。

刚坐下,黄老师端着一盘冰糖山楂过来了,他趁下午他们准备做饭的时候在外面做的。

红艳艳的山楂上面裹着晶莹剔透的糖,看着就流口水。

“你们要的冰糖葫芦,咱们今天也回忆一下童年的味道。”

“谢谢黄老师~”

“谢什么呀,你们来了我饭都不用做了,给大家做点零食。”黄老师盘着腿在何老师旁边坐下,这都是一群大孩子。

这群大孩子里最熊的肯定是蔡程昱。

“我家果粒最喜欢冰糖葫芦了,可惜他吃不到。”

说着就起来端着冰糖葫芦,一本正经。

“摄像老师看这里~”

摄像老师满足你的要求。

“果粒看到没有,这是你黄伯伯做的冰糖葫芦,山楂是我和你深叔叔摘的,但是你吃不到,你只能在电视上看着我和你爹你伯伯叔叔们吃~哈哈哈~”

这笑声能把蘑菇屋震塌

“这真是亲爹。”何老师和大华彭彭笑成一团。

(弹幕飘过:蔡老师你家果粒要哭了,马老师你不管管~)

马老师不仅不管,还在旁边添油加醋。

“果粒,爸爸告诉真的很好吃。”

亲生的,没啥好说的。

“小心你们家果粒以后不回家了。”这两爹当的,真够二手的,川子回去都不知道怎么哄果粒儿。

人就一四岁孩子,何苦呢。

“蔡蔡你和彭彭两谁大?”何老师头上扎个小揪揪问道。

“我98的。”蔡程昱应该比他儿子更爱吃冰糖葫芦,这一盘几乎被他啃完了。

“这倒霉孩子!”黄老师捧着茶碗就一脚踹向旁边的大华,吓的人直接往彭彭怀里一钻。

“大华我就懒得说你了。”话音转向彭彭,“你看看你,人家蔡蔡比你小好几岁,孩子都能打酱油了,你呢?”

大华彭彭瑟瑟发抖,他俩这也赶不上进度了呀。

何老师笑的直不起腰来,这季黄老师不用为做饭愁了,估计就为这俩愁了。

“谁能和马佳蔡程昱比呀。”李琦揭自己兄弟老底儿,“蔡程昱刚到法定年龄第二天,他俩就领证了。”

大华和彭彭自觉的往外挪,今天晚上有种不好的预感。

“蔡程昱直接是拿着户口本和马佳谈恋爱的,要不是年龄不到他俩能恋爱第一天就去把证领了。”周深在一旁补充。

蔡程昱小脸通红,“早结晚结都一样,还不如早点。”

“我和他参加歌手的时候,我都不知道他领证了,我还以为我和小虎比他们早呢。”

提起这个川子就想说这两不仗义,一声不吭就领证了。当年在歌手舞台上老云家两口子旁若无人的发糖,他还以为有蔡蔡和他一起围观,结果台上就他一个未婚。

“那必须赶在你们前面,我们比不上高杨也不能输给你们。”马佳搂过蔡程昱,直接在人脸上亲了一口,油爆虾更红了。

惹!

“现在小年轻要是都这么有觉悟就好了。”黄老师眼神又转到抱成一团的大华和彭彭身上,还没等他开口。电话响了。

大华和彭彭一溜烟就过去接电话,好像锅碗瓢盆跟在后面追一样。

“你好,蘑菇屋。”

“黄老师,客人说要吃驴打滚~”点菜先得问厨师能不能做。

“佳佳,这你们北京的,你会做嘛?”黄小厨已经退居二线了。

“会。”北京小爷啥不会做呀。

“还有剁椒鱼头,红烧肉,京酱肉丝。”

黄小厨吓一跳,和马佳对视一眼,这位客人是想满汉全席吧。

“你问他几个人,这准备开宴席是吧。”

“他说他们好几个人,少了不够吃。”电话已经挂了。

“听出来是谁的声音吧?”何老师比较关心这个,这蘑菇屋开张第二天就玩这么狠。

“听不出来,用了变音器。”彭彭什么都听不出来,他只听清楚了菜。

“那边还有小孩的声音。”大华想到了。

黄老师头都大了,“这又是京菜又是川菜湘菜的,到底要来多少人。”

“回头蘑菇屋别住不下。”马佳有点儿担心这个问题。

“没关系呀,来的人多可以帮忙把秧全插了。”大华接了一句,蘑菇屋的套路不就这样嘛。

“你小子总算聪明了一次。”

(弹幕飘过:黄爸爸今天又夸我了~)

“突然觉得我们点的菜好良心。”深深觉得他们当初点菜的时候不该想太多。

“那就留下来别走了,帮我们把秧插完了再走。”马佳拉着川子的手一脸真诚的挽留。

我谢谢你嘞!

“这满座都是青年歌唱家,我们来唱歌吧。”何老师提议道。

这个好,大华有点儿迫不及待了。

“我来伴奏。”这蘑菇屋多出来的钢琴还没来得及上手呢,“你们谁先来?”

“Grande Amore吧。”马佳蔡程昱相视一笑。

定情曲怎么都唱不够,他们的旷世之爱。

“chiudo gli occhi e penso alei”

“……”

熟悉的音乐响起,歌词几乎脱口而出,再也不是当年那背词到崩溃的时候了。

这首歌,他俩唱才有不一样的味道。

两男高音的歌,上头。

反正小h是睡醒了。

川子抱着吉他,轻轻哼起大船。

“我想有一艘大船,

带我在夜空中航行

……”

李琦周深也哼起和声,蘑菇屋声部齐全,修养都在。

第二天蘑菇屋起的最早的变成了周深,还顺带把李琦川子一起喊了起来,这动静还吵醒了马佳。蔡程昱就别管了,孩子能睡着呢。

其实马佳比他还能睡,恨不得把当年在军校失去的睡眠全补回来。结果没几年一拖三,他只能早起了。

周深和李琦惦记着一起遛狗呢,这不早上太阳小嘛。

“那川子,我们走了,你在家做饭。”三个人带着七只狗,累。

马佳觉得以后他再也不说果冻皮了,这一窝才是真的皮,他家果冻和这一家六口比就是人造革。

遛完狗回来,马佳觉得他以后应该拉上彭彭和蔡程昱一起遛,这两人肯定不会胖了。

这次挺好的,大家都起来了。大华彭彭带着蔡程昱他们在喂蘑菇屋的鸡鸭牛羊猪,苏苏作为金主爸爸家的,待遇不一般,吃的都是专属草料。

马佳几个也过去凑热闹,就听见大华说苏苏在牧场的时候还听音乐,准备给它来段小提琴。

“程昱直接给苏苏唱一首,就当开嗓了。”搅和的事儿哪都有马佳。

“Nessun dorma!Nessun dorma!

………”

整个蘑菇屋都充满了两个金色男高音那极具穿透力的优美歌声。

黄老师和何老师在屋里听着直乐。

“以前有大华对牛拉小提琴,今天有马佳蔡程昱对牛唱歌。苏苏才是牛生赢家,大草原上哪能听到这歌声。”

“我觉得他们对苏苏唱这歌,苏苏只怕压力挺大,今夜无法入睡了。”何老师皮一下很开心呀,“孩子们,都回来吃饭了~”

川子做的早饭都摆上桌了。

直接就地取材,昨天晚上做大盘鸡剩的面粉调成糊糊,院子里花坛里还有小葱,三只鸡还下了蛋,直接摊个煎饼,再煮个粥,早上齐活了。

黄小厨特别开心。

“蘑菇屋这么多季了,终于让我过上了向往的生活了。”

“黄小厨喜迎退休。”何老师放下碗鼓掌。

黄老师啃了口煎饼,“要不川子你们也一块留下来吧,这节目有你和马佳那可太舒服了。”

“好呀好呀。”大华非常欢迎。

“大华,这么多季了,你什么时候做饭能不让我们操心?”黄老师‘退休了’,就只剩这两孩子让他们操心了。

彭彭捧着碗,往他哥身后挪了挪。这一季,他俩绝对是被嫌弃的。

蘑菇屋,睁眼就是活,天天为一日三餐烦恼,今天也一样。

“今天上午秧就别插了,那个等客人来了一起。”黄老师已经开始算计客人了,“今天把这院子里芥菜剁了腌了。”

“行。”马佳没问题,“那客人点的菜怎么办?”

“这鱼让他们来了自己去抓,我们下面有鱼塘。”黄老师把活都给客人安排好了,“这驴打滚要糯米粉黄豆芝麻,这我们得买吧?”

“我们有糯米。”彭彭在一旁发言。

“糯米也行,他们不是人多嘛,让他们自己来锤。”能省一点是一点儿,黄小厨精打细算。

周深和李琦在一旁听了直乐,“这给客人安排的明明白白的。”

“估计前天我们点完菜,这边活也给我们安排好了,幸亏我们点的菜少。”川子接过话茬。

“我们蘑菇屋的生存需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大华在一旁加备注。

“导演,拿钱来。”黄老师找导演组要钱的时候永远气势十足,拖鞋就拎手上。

“这是预支给你们100块插秧的钱。”这次导演组很利索就给了。

“我还想说插秧这500块留着买煤气呢,这秧还没插完钱估计就花完了。”马佳愁呀,这做个饭怎么这么难呢。

蔡程昱顶着一张无辜的脸安慰他男人,“没关系佳哥,你用什么做饭都好吃。”

何老师在旁边看着直乐,“这蔡蔡就和大华似的,啥都不愁。”

大华听不明白,蔡程昱估计也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马佳随手把蔡程昱拎周深旁边一起陪狗子玩去了,你就别在这捣乱了。这是做饭好吃不好吃的问题嘛?这是做饭麻烦不麻烦的问题!回头喊你劈柴,晚上被窝里你又直哼哼胳膊疼。

马佳觉得蘑菇屋挺好,蔡程昱就缺锻炼。

那就这样了,黄老师把家里的事儿给孩子们安排好,就准备和何老师一起出门买菜。

这刚准备出门,就听到门口哐当一声,连人带狗吓了一大跳。

点菜的来了。


赶上了六一的末班车,祝大家节日快乐~

这吃饭和做饭真的不能写太仔细,我一对着菜谱写这些,饿呀~

特仑苏的牛真的天天吃定制牧草听音乐,听说是为了保持心情舒畅好产奶。

要是佳哥和蔡蔡天天对着苏苏唱今夜无人入眠,估计苏苏应该会压力山大吧。

原因大家自己想呀 (^▽^) 顶锅跑~


评论(75)

热度(12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