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墨雨浓

愿你除了故乡,还有我为你写过的月光,愿你有诗有梦有坦荡荡的远方

MXH的向往的生活 02

异想天开搞了个MXH版向往的生活,应各位xjm的要求,让佳昱常驻。莫名觉得北京马大爷特别适合这个节目,黄老师不是还缺做饭的嘛。

背景设定和《慕余生》差不多,时间挪到了佳昱已婚,果粒能打酱油的时候。

写的不好,大家凑合看吧!

还是要说一句,这个是周更的,咱得和向往的生活播出同步咩~


以下正文

01

姐妹们,出来嗨!蘑菇屋终于更新了!

02

天知道这一个星期多难熬。

03

支持我这星期活下去的动力就是今晚有蘑菇屋,天知道期末狗有多惨。

04

楼上别提这伤心事了,还好蘑菇屋播出时间是晚上。

05

加班狗求直播呀,我恨!!!

06

万人又拿血书求直播了,救救孩子吧!

07

还有30秒倒计时……

08

10 9 8 7......

09

啊啊啊!佳昱!

10

蘑菇屋传统,吃晚饭必唠嗑!

11

因为早饭午饭都凑合过吧。

12

楼上,黄小厨不要面子了,不知道蘑菇屋经费紧张嘛。

13

没事,这季多了两最贵的,佳哥蔡蔡一人值五十呢。

14

一人值五十……2333333333333

15

无论什么时候,彭彭吃饭都是那么的,下饭。

16

从360度无死角到360度无棱角……

17

谁说的,我们彭彭最近好很多了。孩子还在长身体,不吃饱怎么有力气减肥呢。

18

说彭彭的看看蔡蔡吧,自从跟了佳哥,圆润这词就是他的了。

19

好还是佳哥身材好,大华也不错。

20

佳哥那腿,那腰,那臀……

21

楼上打住,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我们不想被封楼!

22

我们也只能默默舔屏了,蔡程昱才是能拥有的。

23

楼上,我觉得你在开车,但是我没证据。

24

别歪楼,安心看节目。

25

老父亲坐在一起聊天,果然说的都是孩子。

26

果然是谁?佳昱有二胎了嘛?

27

说到这,我就想吐槽佳哥,顺便心疼我果粒小宝贝。

28

因为是果冻弟弟,所以叫果粒。你俩怎么不给孩子取名叫果然多。

29

果然多余的意思嘛?

30

楼上不要说出真相,我果粒小宝贝还是要面子的。

31

难道最戳人不是蔡程昱那自豪的表情嘛,我得让我佳哥三十岁之前当爹。

32

哎,我和蔡蔡同年,人孩子都打酱油了,我孩子他爹都不知道在哪。

33

我比佳哥小不了两岁,我还单身。

34

毕竟美声界有英年早婚早育的传统。

35

不是美声界有英年早婚的传统,是梅溪湖这群大猪蹄子个个英年早婚。

36

前有小高杨后有蔡程昱,20岁就结婚生娃。

37

狠还是我高总狠,真狼灭。

38

我们以为他在节目里和晰哥看对眼了,还想祝福一下这对腻死人的年下。

39

结果人家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参加节目的时候儿子都上学了,完了就喜提二胎。

40

论起感情基础,这两位比老云家老父母都深厚。人家只是十年同窗到同床,这俩娘胎就认识。

41

所以要早点下手是吧。

42

我现在怀疑我当年看的真的是美声推广的音乐节目嘛,不是《非诚勿扰》或者《我们相爱吧》。

43

是《我们结婚吧》,节目完了双双手牵手进民政局。

44

刚没看到何老师说嘛,他当年主持的《我们约会吧》都没有这成功率。

45

没看到蔡蔡和佳哥那同款笑的看不见眼睛的表情嘛?你俩在节目里公费恋爱还有理。

46

公费恋爱算什么,这三十六个大猪蹄子有一大半都是公费相亲去的。

47

还有公费蜜月的,公费生二胎的。

48

现在又来蘑菇屋公费秀恩爱了。

49

50

大华和彭彭这同款抱着碗缩成一团的表情,xswl

51

可怜无助却能吃。

52

黄老师和何老师这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53

和佳昱俩一比,蘑菇屋这俩傻儿子确实够让人操心的。

54

黄老师恨不得现在打包把这两人送民政局去。

55

九块钱我出了。

56

黄老师催婚课堂又开课了。

57

芒果后期一如既往的皮,还附上二维码。

58

扫开一看,又是黄老师催婚语录循环播放,尤其这期还有英年早婚早育的佳昱二人组做对比。

59

最扎心的难道不是何老师的话嘛,别回头多多都嫁人了,黄老师还是没能主持他俩的婚礼。

60

还别说,真有可能。

61

那大华和彭彭到底成没成,这都多少季了。

62

成肯定是成了的,就是不知道啥时候能合法。

63

季季都是哥哥弟弟,你俩爹妈不缺儿子,他们缺儿婿。

64

男人,事业为重了。

65

拉倒吧,梅溪湖大猪蹄子早婚早育影响事业没?

66

事业他们没有嘛?格莱美和影帝了解一下。

67

不知道有生之年能看到他们结婚不。

68

应该可以,毕竟有专业催婚黄老师,还有佳昱两个做对比。

69

何老师喂狗,永远是我快乐的源泉。

70

七只呀,累死何爸爸了。

71

尤其我瓢哥,木得感情的吃饭机器。

72

七只碗一摆,我瓢哥吃了个流水席。233333

73

佳哥和蔡蔡都看呆了,这么一比,果冻真乖。

74

果冻还是最机智的,直接带着碗找自己爹去了。佳哥还说果冻又胖又笨,我看人家聪明着呢。

75

解放军叔叔脚边吃饭,踏实。

76

这么一比,果冻真形单影只。人家一家六口热热闹闹,它独徘徊。

77

今天在车底的是果冻嘛。

78

佳哥看不下去了,加入了喂狗大军。

79

解放军叔叔也无能为力了,这一群狗,上头。哪只喂了哪只没喂,你们分得清嘛?

80

估计除了瓢哥,其他都没吃饱。

81

瓢哥不要面子了2333333333

82

佳哥说他感觉到了被一群黄子弘凡支配的恐惧。

83

皮凡突然被cue,后期还给加了个他表情包。这都多少年了,这皮凡的问号表情包还在用23333333

84

后期也是自家姐妹。

85

还有背景里蔡程昱那美声笑法……还是那么的踩点……

86

没有我梅溪湖大猪蹄子踩不上的点儿~

87

这喂完狗,梅溪湖的传统夜间活动劈柴大赛都不用办了。

88

89

还好狗粮不要钱。

90

都洗洗睡吧,明天都是活呢。


来蘑菇屋第二天,起床冠军是马佳老师。部队养成的习惯,要晨练,要遛狗,还要为俩祖宗做饭。和他一起起来的是果冻,父子俩多年一起搭档遛弯。

真遛狗的时候,解放军叔叔也犯愁,狗太多了。让他一个人遛七个,太难为人了吧。他最多带着果冻和小h小o,那四个皮孩子,没那胆子带出去。

不然他们蘑菇屋正式的第一天生活就成了抓狗大赛了,这狗可比人多。

蘑菇屋节目组第一次这么善解人意,帮着马老师一起遛狗吧。

这山路还挺适合遛狗的。

回来的时候,黄老师何老师已经起床了。水也烧好了,茶也泡上了。

“这节目组把马佳找来是真的找对了,我感觉都没有什么事了。”黄老师第一次觉得在蘑菇屋这么轻松。

何老师招呼马佳喝茶,“所以你现在可以享受一下退休生活了。”

三个大男人大早上凑一起喝茶聊天,无非就是家里那点事呗。黄磊女儿控,提起两闺女就开心。马佳是一带三,蔡程昱果粒果冻,没有哪一个不操心。

“时间差不多了,喊孩子们起床了,今天事还多着呢。”

蘑菇屋,睁眼就是活啊!

何老师刚准备去叫,马佳站了起来。

“蔡程昱,起床了~”

青年男高音,不仅皮还很稳。整个蘑菇屋回荡着这绕梁三日中气十足还踩点的喊声,何老师当场就停住了脚步。

还没反应过来呢,楼上传来了一句同样中气十足,根正苗红的声音,“知道了!”

扑通一声,这应该是大华从床上掉下来的声音。这下子,蘑菇屋鸡鸭牛羊应该都清醒了。

“我算是明白了节目组这季把我们放在半山腰上,这在下面估计整个村子都被叫醒了。”何老师默默的退回黄老师身边。

“你们在家都这画风呀,邻居不投诉你们嘛?”黄老师近距离感受了一下青年男高音的叫早服务,有点为他们邻居担忧。

“没事,我邻居我师哥。他们家一个英雄男高一个假声男高,动静不比我们家小。”

他们在家还能隔着房门拉歌呢,周围都住着自己人,都是唱美声的。谁没事不得吼两嗓子,练声的时候才带劲呢。

黄老师和何老师觉得担心他们邻居还不如担心他们蘑菇屋会不会被震塌,这应该挺扎实的吧。

蔡程昱迷迷糊糊的蹬着拖鞋出来,眼睛还没睁开呢,就本能的朝着马佳要亲亲抱抱。马佳从善如流的接过他的小孩子,摸了摸瓜皮似的小顺毛。

何老师和黄老师相视一笑,小年轻,就是黏糊。回头看到了同样迷糊的大华和彭彭,哎,糟心!

早饭吃的还是炸酱面,昨晚做了那么多炸酱,面也是现成的,凑合凑合吧。

吃饱喝足了,该干活了。

“昨晚嘉宾点的菜是糖醋排骨大盘鸡和冰糖葫芦,”黄老师开始分配活了“排骨我们得买,山楂后面树上有……”

想了想,“这大盘鸡,我们看看小白小花小黄哪只肥就吃哪只吧,这三只鸡我惦记好久了。”

三只鸡感觉事情不太妙。

“黄老师,你不敢杀鸡前几季全国人民都知道了。”彭彭提醒道,黄爸爸你就被皮了。

“我会呀!”马佳老师自告奋勇,解放军叔叔就不带怕的。

弹幕飘过,小黄小白小花快跑~

黄老师是吓唬你们玩的,马老师估计是玩真的。蘑菇屋初来乍到,咱啥也不懂。

“这个不可以,”何老师及时制止蘑菇屋两厨子的想法,这俩已经开始商量鸡怎么做好吃了,“这都是家人,我们还要留着它们下蛋呢。”

好吧,黄老师的计划又落空了,马老师也挺失望的。

“那这样,我和何老师去山下买菜,再买点种子回来把地种上。”黄老师想了想,正经的安排工作,“大华你带着几个弟弟去插秧,估计点菜的也快来了。”

行,就这么办了。

“屋里有插秧用的衣服,你们穿好,彭彭你别光脚跑,小心扎到脚,这次田在山上。”何老师帮他们把插秧的工具找出来,不放心的一个个叮嘱,“大华你有经验,你看好他们。”

黄老师觉得还不如让马佳看好他们呢,这一个个的就他看起来靠谱点儿。

马佳和蔡程昱第一次体验插秧,特别新奇。尤其蔡程昱,眼睛都亮了。

大华和彭彭真的想提醒他们,这才是痛苦的开始。

这次田在山上,梯田。山腰上一连六七块,高低错落分布。大华和彭彭有点儿腿软,这得插到什么时候,爬上来都得费半天劲。

最开心的是蔡程昱和马佳,一看就知道没有体验过蘑菇屋生活的艰辛。

“这不行呀,得和节目组商量一下加钱。”马佳一边给蔡程昱套衣服一边回头和大华他们说话,“这得一块田一百吧,这么多一百也太压榨劳动力了,把我们当驴使呀。”

“对,加钱!”大华立刻转头找导演组,亏本的事不能干。

这眼瞅着蘑菇屋还没开工就要开始罢工了,节目组和插秧小分队坐在田埂上讨价还价。

耽误了半天功夫,双方达成了一致。一块田一百不行,一共插完一口价五百。

他们非常有幸听了一场青年歌唱家马佳老师的单口相声,还有青年歌唱家蔡程昱老师在旁边捧梗,还有家喻户晓的刘宪华和彭昱畅的‘打击报复’。真说不过,他们唱美声的气息太足了。就这阵势,他们四个人能在田埂上和节目组唠一天。

价钱谈好了,下田干活吧。

马佳还好,虽然不适应,但是稳准狠。蔡程昱一脚下去就着力,直接摔了。这秧还没插一棵,人直接就滚进去了。

好不容易拉起来了,一身都是泥。反正今天就在这泥地里作战了,马佳也懒得管他,插完秧再去洗吧。

大华和彭彭,手把手教这两没插过秧的歌唱家插秧。学的挺快,干的真累。这没插多少,蔡程昱就觉得这胳膊腿不是自己的了。尤其这泥地里,动一下好困难呀。

“蔡蔡,唱首歌鼓舞一下士气,我们一起加油,今天把这块田插完。”大华脸上都是泥还是那么自信,彭彭觉得他哥有点想多了。

“唱什么呀?”蔡程昱从泥里爬起来。

马佳也浑身是泥,“《在希望的田野上》吧,应景。”

蔡程昱清了清嗓子,抹了一下脸上的泥:“在希望的田野上~”

一张嘴就高了个八度,马佳特别自然的接了下去。

整座山头的弥漫着荡气回肠的歌声,还带和声。

彭彭和大华觉得他俩还是听他们唱吧,这他们想合唱也插不进去。

黄老师和何老师买菜回来,蘑菇屋都能听到他们在唱歌。

“这男高音就是厉害,这么远都听的清清楚楚。”蘑菇屋都充满着高雅的艺术氛围。

“那必须的,他们唱歌剧的都不用麦。”何老师抱着小h,“该喊孩子们回来吃饭了。”

拿着扩音器就出门了,现在蘑菇屋不用这个不行。地广人稀,还有两个男高音,难怪节目组今年给他们准备了这玩意。

“快回来吃午饭了!

“知道了~”蔡程昱比扩音器好使。

四个泥人回来了,尤其蔡程昱,整个一泥娃娃。快去洗洗吧,黄小厨做饭呢。

午饭也凑合,刚好三只鸡下蛋了,炒个鸡蛋,再炒个土豆丝,再拍个黄瓜,刚上街还买了点小咸菜。就这么吃吧,晚上做大餐呢。

“我刚在田里看到有龙虾,我们晚上可以吃油爆虾嘛?”对于油爆虾,蔡程昱是认真的。

黄老师捧着茶杯,“可以,你们自己去抓,晚上就可以吃了。”

“只要我们这里有的,想吃什么都行,前提是自己弄。”何老师笑道,“蘑菇屋的生存法则,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我们这过不了太精细的。


正说着,来人了。

“嗬!怎么是你们三呀?”马佳蔡程昱有点儿意外。

“你们认识?”黄老师总算知道谁要吃大盘鸡了。

“他们参加过同一个节目。”大华介绍,他也参加那个节目了。

鞠红川,李琦,周深,著名音乐制作人。

“来都来了还带啥礼物。”马佳特别自然的接过这三带来的东西,“活的?!”

蔡程昱和李琦已经凑一块去了,一听这话,都围过来了。

马佳小心翼翼的把这筐子打开,里面一头小白猪。蔡程昱那独具特色的美声笑法,已经充满了整个蘑菇屋。

马老师不想说话,马老师想和兄弟干架。

“可真行,我们这鸡鸭鱼羊牛都齐了,又来了头猪。”何老师已经再想猪住哪了。

“这行,以后不愁没肉吃。”黄老师脑海里冒出关于猪肉的108种吃法。

“不是,你们这带头猪来什么意思?”马老师和自己的好伙伴川子勾肩搭背。

“谁不知道你马佳老师是著名的赶猪艺术家,你来这怎么能没有猪。”周深跑到何老师旁边才敢说这话。

行,马佳觉得他要回去找这群兄弟好好聊聊了。

点菜的来了,一人一瓶金主爸爸排排坐。都是自己人,也没啥好客气的了。

“你们不知道我们这经费紧张嘛?一开口就是大盘鸡糖醋排骨。”马佳想着他刚插秧的心酸,就想找人算账,“还有冰糖葫芦,你们谁还小呀?”

“就知道你们蘑菇屋经费紧张我们三个人才点两道菜,这冰糖葫芦我们可没点。”李琦为自己辩解。

“打电话的是个小男孩”大华疑惑不解,“你们谁呀?”

“都一把年纪了,还冒充什么小男孩。”马佳老师翻了个白眼儿。

鞠红川笑的露出两虎牙,“你们家果粒的声音你俩听不出来嘛?”

得,难怪冒出来冰糖葫芦这奇奇怪怪的东西。

马佳老师不知道,马佳老师不想说话。

“果粒怎么和你们跑一起了?”蔡程昱疑惑不解,他家儿子不是在张超那嘛。

“我们刚好和超儿录一个节目,碰上了。”可惜这儿子的电话不是爸接的。

那冰糖葫芦可以不做了吧。

不行,现在他们三想吃。

“那大盘鸡和糖醋排骨都不用我们动手了,这他们拿手菜。”马佳老师现场卖兄弟。

“川哥和琦哥做饭特别好吃。”蔡程昱经常蹭他们两做的饭。

这鞠红川和蔡程昱上歌手一起做过饭,李琦是家政组做饭冠军。面对自己家兄弟揭老底儿,他们还真没法反驳。

深深表示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只是过来吃饭的。

来的是自己家兄弟,马佳老师表示不用客气了,努力使唤呗。

来蘑菇屋蹭饭是吧,你得先干活。走吧,兄弟们一起插秧去。

彭彭觉得他大华哥今天没说错,插完一块田还是有希望的。


(PS:大华和彭彭的事都是我编的,仅代表我个人观点,不接受可以忽略,不影响剧情发展。)


大家提到大盘鸡小男孩就想到了高杨家,是不是忘了川子也是新疆人,大盘鸡还是他拿手菜。马老师家也有个儿子呀,还和果冻一个辈分~


顶锅跑,我什么都不知道~


评论(67)

热度(176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