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墨雨浓

愿你除了故乡,还有我为你写过的月光,愿你有诗有梦有坦荡荡的远方

MXH的向往的生活 01

我又来搞事情了


异想天开搞了个MXH版向往的生活,应各位xjm的要求,让佳昱常驻。莫名觉得北京马大爷特别适合这个节目,黄老师不是还缺做饭的嘛。


背景设定和《慕余生》差不多,时间挪到了佳昱已婚,果粒能打酱油的时候。

写的不好,大家凑合看吧!

还是要说一句,这个是周更的,咱得和向往的生活播出同步咩~


以下正文:

春季的安徽小村落,空气里还弥漫着一点湿气,但是阳光够好。黄磊和何炅抱着小H和小O,大华和彭彭在后面拖着行李。

“何老师,咱这节目真够意思,这一季又一季,蘑菇屋越来越高,这都到半山腰了。”黄老师抱着小H看着未来几个月住的蘑菇屋,觉得自己这身子骨够呛。

“没事,至少这车能上来,不用自己走路下去。”何老师什么时候都很乐观。

黄老师推开院子们,“我不是心疼这俩孩子们嘛,这山路可够他们走的了。”

就这节目组套路,黄小厨早就摸清了。他们两个出去买个菜可以开车,这大华彭彭出门就没那么好的待遇咯。

“我们没事,就当锻炼身体了,彭彭可以减肥。”大华很兴奋,什么时候都很兴奋。

彭彭不想说话,哥你可闭嘴吧。

锅碗瓢盆已经在院子里了,见到父母特别开心的跑过来围着人转悠。

何老师和黄老师把小h小o放下,看着六只狗撒欢。这狗比人还多,惆怅。

“节目组唯一有良心的就是,这狗呀鸡呀羊呀鸭呀什么的都不用我们自己带上来。”

这不,彩灯还蹲在那思考人生,三只鸡也在,天霸苏苏也在,蘑菇屋还是那么热闹。

“不止哦,这次蘑菇屋比上次大了一倍!”大华甩下行李就往屋里跑。

这季蘑菇屋虽然在半山腰,但是是个三层小洋楼,院子也特别大。

“为什么每次都要把我们东西扔在院子里,导演组就不能帮忙收拾收拾一下嘛?”何老师最在乎的就是堆在院子中央那堆从上个蘑菇屋搬过来的家当,水壶还在,被娜娜改过的生存须知也在。

“每次都是马尔代夫退件,这节目都多少季了,季季都说下一季马尔代夫。”

蘑菇屋的第一天,从蘑菇屋二老吐槽节目组开始。

这次的屋子黄小厨很满意,他们四个还是睡一个房间。三层小楼够大够亮堂,来多少人也不怕塞不下。

客厅也很大,他们围坐一起的桌子和地毯也带来了,还有金主爸爸的抱枕。这次的金主爸爸还叫特仑苏。

“还有钢琴!”大华的乐器角也在,这次竟然还有钢琴。

“向往的生活节目组这是中彩票了嘛?回头资金不够咱就把这钢琴给卖了。”黄老师一边吐槽节目组一边往厨房走。

这大厨房,黄老师特别满意。这蘑菇屋唯一的大厨特别注重做饭的地方,这一季又一季自己搭灶台做饭的烟熏火燎的心酸史啊。

这次厨房挺大,东西齐全。不仅有土灶还有煤气灶,这是终于熬出来了嘛?

“可是我们没有煤气。”彭彭永远都能看到事情的真相,蘑菇屋能让你痛快的做饭才怪。

“黄小厨,我刚才看了一下”何老师褶子都笑出来了,“我们厨房唯一的现代化厨具就一个电饭锅,还挺大。”

“没事,我们还有土灶。”黄小厨已经没有脾气了,这土灶做饭够香。

“那我们就不用拉黄土做灶了。”大华很开心,拉黄土是恶梦。

“还是得在院子里搭一个,平时烧水还是用的着的。”

大华你今天还是很天真。

蘑菇屋里里外外已经参观了一遍了,接下来该谈正事了。黄老师何老师坐在院子里,旁边站着拎着鞋的大华彭彭,对面是节目组的。

“咱也不废话了,直接就说这季我们怎么安排吧。”

多么熟悉的开场白啊!

“不急,人还没到齐。”导演说话了。

何老师黄老师面面相觑,还有人呀!

山脚下,马佳和蔡程昱拖着行李带着果冻对着半山腰的蘑菇屋发愣。刚节目组的车把他们一家三口丢这就走了,看着阵势是要他们自己走上去了。

马佳无所谓,兵哥哥常年上山下乡走边防,这点山路算什么。然后他看了看基本不怎么运动的蔡程昱,和脚边四条小短腿还一身肉的果冻,这路就不好走了。

蔡程昱走了一半就累了,果冻早就不走了赖马佳怀里了。

“回头一定要让果冻减肥,累死我了。”马佳气喘吁吁,院子门口把果冻放下来,“程昱以后你也得跟我一起锻炼。”这走几步就喊哪行呀。

“哦。”蔡程昱非常不走心的答到。

这下人到齐了,大华和何老师和他们俩很熟,当年都在一个节目上待过。尤其大华,陪了他们三个月。

“我是真没想到是你们俩来了。”何老师热情的拥抱这两人。

马佳,中国广播艺术团著名男高音。

蔡程昱,国家大剧院著名男高音。

嗬!蘑菇屋第一次这样充满根正苗红的艺术氛围。

“这一次蘑菇屋常驻人口这么多。”黄老师很满意,“马佳你是会做饭是吧。”

蘑菇屋总算来了一个会做饭的了,唯一的大厨好开心。

“佳哥做饭好吃!”蔡程昱直接就替马佳回答了,他一直是负责吃的。

马佳和黄老师握手,“节目组找我们的时候和我说咱这节目特别缺做饭的,马老师你去做做饭就好了,我现在感觉我被骗了。”

“当初节目组找我的时候也这么说。”黄老师拍了拍马佳肩膀叹气,谁还不是被节目组忽悠过来做饭的。

何老师已经抱上果冻,“我们来的时候都不知道你们要来,然后导演和我们说,你们不总说蘑菇屋狗比人多嘛,给你们再找两人,让人和狗一样多。结果你们俩又带了只狗过来,还是狗比人多。”

七只狗,咋喂呀!

“节目组找我们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他们说这是一个可以带狗旅行的节目,我们就把果冻带来了。”蔡程昱一脸懵,这节目还真能忽悠人。

蘑菇屋和节目组的相互套路,这么多年也不知道谁赢了谁。

这下人到齐了,蘑菇屋院子里排排坐,黄老师前面摆着鞋。

“说吧,这季怎么玩儿。”

“这一季,这座山都是我们的。”导演有点儿心虚。

“这是让我们占山为王嘛?”马佳还不懂这的套路,有点儿兴奋

“佳哥,地方越大活越多。”蘑菇屋主要劳动力彭昱畅有点儿想哭。

“这前面有水稻田,有鱼塘,有菜地,还有玉米地。后面院子有葡萄架,山上有小麦地,有果林,有竹笋……”

“你就说这季主要计量方式是什么。”何老师听不下去了,这都是活呀,“你们作为电视人为什么对农业生产这么有兴趣?直接说吧,这季我们有多少钱?”

“没钱!”导演准备跑路了,“上一季你们还欠我们三百块钱……”

“我们不记得了!”大华立马把鞋递给黄老师,直接扔过去了。果冻好样的,还会捡鞋。

要想在蘑菇屋生存,必须脸皮厚。

“当然了,因为马老师和蔡老师的加入,这一季还是有基本生活费。”导演组向来求生欲特别强。

“多少?”蔡程昱眨着眼睛特别无辜。

“一百。”

“我和程昱也太不值钱了,一人才值五十。”马佳老师已经笑的看不见眼睛了。

“佳佳,”大华拍了拍马佳肩膀,“你俩是蘑菇屋这么多季最值钱的了,以前我们四个加起来一季也不值一百块钱。”

“那煤气怎么算?”黄小厨还是关心做饭问题,这天天劈柴的日子过够了。

“五百块钱一罐。”

好吧,这下连何老师也扔鞋了。蹬腿就上脱鞋就唱的马佳老师也忍不住了,这鞋扔的唰唰的,你们考虑过捡鞋的果冻嘛?

“物价局同意你们这么定价嘛!”彭彭也想扔鞋,奈何鞋全被扔了。

“这次我们什么农产品都收,水稻田插完一百块。屋子里的各种食材随便用,走的时候补上就行了。”

节目组还是那么坑。

“那是不是又要掰玉米了?”大华的噩梦来了。

“先插秧吧。”何老师也愁,这都是活。

蔡程昱和马佳深刻理解到了,他们是被节目组坑了。来都来了,还能走咋滴。

“饮料呢?”必须算好价钱好过日子。

“今年还是敞开供应。”

信你才有鬼。

“二维码呢,我们来扫扫看多少钱。”

“啤酒20,可乐10块!”蔡程昱难以置信,“你们这是黑点呀!物价局管不管呀!”

“算好了,这么多年都没涨价。”何老师叹气。

“还好我们不怎么喝酒。”马佳也傻眼,这简直比蔡程昱还坑。还好他俩酒量差的全国人民都知道,这方面可以省点钱。

“程昱这可乐以后你得少喝点,哥养不起你了。”

这得在蘑菇屋干多少活才能挣瓶可乐钱!

“我能问问蘑菇屋什么不花钱嘛?”今天蘑菇屋脾气最好的是什么都一脸懵的蔡程昱,目前还没拿过鞋砸人。

“狗粮无偿供应。”

七只狗,狗粮也收钱的话把他们六个卖了也养不起。

行吧,他们服气。

“真人不如狗。”马佳老师惹字表情重出江湖。

“没事,回头蘑菇屋财政危机了,我们就把狗全吃了。”黄小厨万物皆可下锅。

这个主意马老师赞同,“对,我们家果冻那几十斤肉不能白长。”

“那些鸡呀羊呀,还有彩灯。”黄老师算是在蘑菇屋找到知音了,“回头都可以煮了。”

何老师不想参与这个从第一季到这第n季还在重复的话题,“会做饭的男人真的太恐怖了。”

大家把蘑菇屋收拾收拾,视察了一下自己的领地,盘算了一下这一季的活儿。别人不知道,反正蔡程昱有点儿腿疼了。

“这晚上咱们吃什么呀?”彭彭比较关心这个话题。

蘑菇屋第一餐永远是最发愁的。

“选个简单的吧,咱手上暂时也没什么能做的。”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

蔡程昱有点儿后悔早上那几桶泡面没带来了,他们不会饿死在蘑菇屋吧。

“要不吃面吧,我刚看到里面有面粉。”马佳说到。

“炸酱面炸酱面。”这么多年过去了,大华终于把这几个字念清楚了。

“那就这个了。”黄老师一锤定音,“何老师你带着彭彭佳佳和蔡蔡他们去菜地里摘掉菜,我刚看到那有什么黄瓜青菜的,顺便把地也给翻翻,这回头还是要种,秧等明天嘉宾来了再一起插,人多力量大。”

这嘉宾还没来,已经被算计上了。马佳和蔡程昱,今天又学到了新的。

“大华走,我们去拉车黄土回来搭个灶。”

今天大华也逃脱不了拉黄土搭灶的命运。

这下地摘菜蔡程昱是第一次干,翻地也是第一次干。马佳恨不得把他给拎回去,这一不留神就在那祸祸,你认得清什么是菜什么是草嘛?

何老师不管,还放任彭彭陪他一起玩。他就喜欢看小孩子打打闹闹的,来这就是放松的。

蔡程昱是个爱玩的,马佳靠谱。这太阳落山之前该干的还是干完了,还带回来一筐子黄瓜胡萝卜和土豆。

这边大华和黄老师把灶搭好了,柴也劈好了,面也和好醒上了。

“佳佳你是北京人是吧。”黄老师拿出围裙,“这炸酱面肯定会做吧。”

马佳换完衣服出来,随手接过围裙让蔡程昱系上。

“会,家里常吃。简单方便,熬碗酱可以吃好久。”对于他们这样经常外面演出回来懒得做饭的人是首选,主要蔡程昱爱吃。

今天蘑菇屋第一餐吃正宗的老北京炸酱面儿。

他们靠马佳和蔡程昱挣的一百块钱先拿来,再拿一斤肉来。

胡萝卜黄瓜切丝,肉切丁儿。这刀功一看就是高手,黄小厨满意了,这位一看就家里常做饭的。

这边油已经热好了,马佳麻溜的炸酱。这香味一会就出来了,累了一天的人全围过来围观。

蘑菇屋黄小厨终于可以休息了,头一次围观别人做饭。

油汪汪的炸酱出锅,一大碗,够吃好多天了,多存点酱好过冬呀。

马上开始煮面了,马佳熟练的拿过面团揉面擀面下锅。动作熟练标准,专业的。

彭彭在那边碗筷都已经摆好了,大华也洗完澡出来了。

“蔡蔡,你在家是不是就只负责吃?”黄老师笑着问蔡程昱。

“对呀,有佳哥在我什么都不用管。”蔡程昱理所当然的说到。

这快吃夜宵的时间了,蘑菇屋终于吃上饭了。新鲜的黄瓜丝胡萝卜丝码在香气扑鼻的炸酱面上,马佳还就地取材抄了个土豆肉丝。

彭彭和大华还有蔡程昱已经迫不及待了,孩子饿惨了。

“我们向往的生活第一季第一餐吃的就是炸酱面,今天又吃炸酱面了。”何老师开始回忆起以前。

“今天这炸酱面还是地道的北京人做的地道的老北京炸酱面。”有人做饭黄老师今天笑容就没下去过。

再不吃面就坨了!反正几个小崽子已经吃的听不下来了,太好吃了。蘑菇屋果然是吃货的天堂,咱虽然条件艰苦,但是做饭的都是好厨子。

不会做饭的演员不是好的歌唱家。

正吃着呢,电话响了,大华放下碗去接。

“这不给人歇息的时间,这才坐下点菜的就来了。”何老师觉得这面咽不下去呀。

蔡程昱咬着根面很是不解,“我们这还点菜嘛?”

“我们这主要业务就是嘉宾点菜。”黄老师老神在在,“不把嘉宾喂饱我们怎么让他们给我们干活。”

每一个来蘑菇屋的都是劳动力呀,光靠他们几个干迟早饿死。

大华回来了,彭彭已经吃饱了。

“是一个小男孩的声音……”大华有点儿不理解,“说要吃大盘鸡,冰糖葫芦还有糖醋排骨。”

“小男孩?用变音器了?”黄老师觉得大华这普通话有点进步,“这家伙还挺会吃。”


这一季的《向往的生活》简直要命

1

每次只有播向往的生活的时候才觉得芒果台做人了,但是这次芒果简直就是我爸爸。

2

可不是嘛,活生生的佳昱呀!

3

奶奶,你关注的爱豆同框了!

4

没想到呀,这么多年过去了,梅溪湖女孩还存在。

5

那必须的,36子声部齐全,修养全在!

6

楼上的,要不认个亲!

7

梅溪湖女孩绝不认输!

8

梅溪湖女孩绝不认输!

9

梅溪湖女孩绝不认输!

10

……

20

怎么一下子炸出这么多梅溪湖女孩?

21

自从粉上这群沙雕(bushi)神仙哥哥,就没出过圈。

22

可不是嘛,梅溪湖女孩真不容易。当初这群大猪蹄子骗了我们多少眼泪,结果呢,私底下不知道怎么搅和。

23

这几年搅和少了,干脆和我们玩起了人间蒸发。除了演艺圈那几位影帝,其他人都开始不食人间烟火了,除了大剧院都找不到人。

24

梅溪湖女孩,实惨。

25

楼上别说了,再惨都没有我们佳昱女孩惨。

26

天天以为自己再拉郎,当初巡演有一场同台我们都当是过年。

27

每天在棋佳和棋昱直接来回蹦迪,就是不敢想佳昱。

28

楼上xjm你这么想老舅可不答应了,哈哈哈哈哈。

29

不是我们要这么想,当初黑糖和佳昱两人舞的……

30

就是,龚7才是大猪蹄子,真36碗水他端平35碗。你这么热心的搅和在佳昱中间,你怎么就不和你家正主老舅搅和。

31

等我们发现事情的真相,他和老舅的闺女都会喊爹了。

32

梅溪湖这群筛子,关键时刻嘴巴比蚌壳还严。

33

谁说梅溪湖没一个聪明人,明明个个都聪明绝顶!

34

就是,骗我们眼泪很开心是吧!哼

35

打住,跑题了!我们这是讨论新一季向往的生活,不是吐槽梅溪湖的大猪蹄子的。

36

普天同庆喜大普奔!佳昱终于修成正果了。

37

楼上,佳昱不是早修成正果了嘛,人家都手牵手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了。

38

这不是太久没同框,太激动了。

39

也不是没同框,只是同框总出现在某一个人的微博里。

40

谁想看他们家今天佳哥又做什么菜,儿子作业多不靠谱!我要看你们俩!

41

可不,这都多久没看他们同台了。当初还以为他们彻底be。王不见王,各自安好。

42

结果呢,等我们知道的时候他俩儿子都能打酱油了!

43

可不,谁能想到他俩节目结束就领证了!

44

还是蔡程昱20岁生日的第二天,你俩是有多等不及。

45

想想当年我们一边喊着嫁佳哥,一边对蔡蔡说妈妈不准你早恋,就想扇自己两巴掌。

46

老公和儿子在一个户口本上,没毛病。

47

楼上,破坏军婚犯法。哈哈哈。

48

难怪当初佳哥说犯法,他是真犯法。

49

重婚罪警告!

50

等会,咱们这楼也不是吐槽佳昱俩的。

51

忍不住不吐槽,我们想控诉。

52

就是,佳哥求求你多出来营业吧。我们想听你和蔡蔡一起唱歌!

53

佳哥每天都在营业,只是我们很少能看到他演出。

54

可不是嘛,蔡蔡每年还能去大剧院来个偶遇。佳哥呢,国内国外上山下乡就是不出现在我们面前,不愧是上交给祖国的人。想想当初我们吐槽他巡演不和蔡蔡同台,现在想吐槽都没啥机会,

55

我曾经一度以为,只有参军报国才能看到我偶像。

56

可不是嘛,我以为我这辈子离佳哥最近的距离就是,努力生个儿子,然后让他学美声,考到军艺给佳哥当学生。

57

哈哈哈,楼上你现在最大的努力就是找个孩子他爹。

58

伤心事就别提了,我们佳昱女孩好歹熬出头了。

59

感谢芒果爸爸,让我们能看到佳昱同台。

60

话说你们看预告没有,佳哥在山脚下抱着果冻,拖着蔡蔡,一脸生无可恋。

61

看到了,芒果越来越会玩了,这次蘑菇屋的真高,忒高了。

62

何老师黄老师他们车还送到门口,佳哥他们一家三口就直接扔到山脚下。哈哈哈,这是欺负兵哥哥体力好嘛。

63

感觉楼上再开车,限你一小时交出十万字同人文!

64

哈哈哈,自从佳昱携手共建社会主义之后,这文是越来越精彩了。

65

不愧是佳昱女孩,某网开车都能说的这么根正苗红。

66

毕竟正主一身正气炸碉堡。

67

追他们,就要有某站听红歌,新闻联播看偶像,人民大会堂见爱豆的自觉。

68

楼上总结到位,dang 的光辉照耀我,从来没觉得我的思想觉悟这么高。

69

姐妹们别贫了,专心看节目吧。

70

没关系,我们看节目唠嗑都不误。

71

刚差点没笑死我,蘑菇屋最贵的两个人,一人就值五十。

72

还是最大牌的,带狗入住他们是第一人。

73

芒果后期一如既往的皮,加鸡腿!

72

七只狗,何老师要疯。

73

果冻还是那么可爱。

74

人家是一家六只汪,果冻就一只好孤单。

75

佳哥说一般人和它过不到一块去。

76

所以一开始你和蔡程昱关系就不一般。

77

刚蔡蔡和佳哥那一脸懵的样真好玩。这两人就像复制粘贴一样,越长越像。

78

众所皆知,MXH36=MXH1

79

不一样,他俩是夫夫像。

80

神TM的夫夫相,我竟然没法反驳。

81

佳哥和蔡蔡还是太单纯,没有经过蘑菇屋的洗礼。

82

蘑菇屋的套路和物价315打假都管不了,哈哈哈~果冻肯定想不到它旅行上节目的第一天他爸就想吃了它,蘑菇屋的动物靠什么活到现在的。

83

在菜地里蔡蔡,莫名让人想起来了那个‘大家一起来的’表情包~

84

都孩子他爸了,怎么还这么,幼稚~

85

佳哥惯的呗。

86

蔡程昱,还我老公!

87

楼上醒醒,虽然很晚了也不要做men

88

佳哥真的是来蘑菇屋做饭的,看黄小厨那如释重负的样子。

89

恭喜蘑菇屋唯一大厨喜迎轮休,后期还是那么贴心。

90

我已经打开外卖软件了,佳哥做什么我吃什么。

91

感谢蘑菇屋经费不足,做的都是我吃得起的。

92

但是味道肯定没有蘑菇屋的好

93

楼上别说实话,假装佳哥再给我做炸酱面。

94

自从粉上他们,我每天都在men里,这就是我老公再给我做炸酱面,不接受反驳!

95

楼上醒醒,你难道没看见某个虾头那一副佳哥就该给我做饭的理所当然的样子嘛!

96

今天也想和蔡程昱掰头。

97

就这么没了,芒果时长永远那么感人,又要等一周,服气!

98

不知道下一期谁会来,会不会有梅溪湖其他的大猪蹄子?

99

奶一口梅溪湖的大猪蹄子!


第一次尝试这种论坛体,差点写疯,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论坛体,我觉得我是没勇气再写了~

地点我设置在安徽小村落,因为我和蔡蔡一样老家安徽的。环境是按照我外婆家写的,那是一个古村落,真村里不通公交房子在半山腰的那种。因为那是旅游区,车不让进去……

我一个不食厨房烟火味的人写做菜文真的不会,菜的做法估计会问度娘吧。大家请多多包涵。

还有那些季节什么的,种菜什么的,我肯定也理不清了,大家凑合看吧。可能会因为剧情需要,菜也就乱种了……

毕竟,我四体不勤五谷不分,草和菜分不清的是我不是蔡蔡~

评论(92)

热度(3207)

  1. 共1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